军训的作文
当我步入中学后,迎接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在军训结束后的评比中,我被评为班级的军训标兵,这要这要完全归功于老师的支持和教官的严格训练。军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一幕幕令我难以忘怀。
军训开始时,我以为军训也不过是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走步、训练训练,最后各个班级展示一下就算了。可是,我错了。因为教官和老师曾多次对我们说,军训的目的不只是要校正和教会我们走步、立正和稍息的姿势,更为主要的是要培养我们的自制力、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严谨的学习作风,树立我们的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精神,以使我们将来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够端端正正地走好人生旅途的每一步。
教官和老师的教诲,我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所以,军训中,我仿佛感到教官的那张严峻的脸始终在盯着我,在鼓励着我;看我是否偷懒?看我动作是否规范?于是,我在教官的鼓励下严格按照规范,做好每一个动作。会操前夕,教官曾对我们说:“凭实力,你们只要拿出百分之五十的努力,会操成绩就会得到优;但你们一定要用百分百的努力去争取。”我把教官这句激励的话牢牢记在心里,当作我努力的方向、前进的动力。事实上,看似平常的行走、站立、转身等动作,要往好里去做是永无止境的。我坚定了信念和决心:我要地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以百分百的高昂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因为我知道用全力去做只能达到合格,只有用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
我没有辜负教官的期望,我在烈日下的汗水也没有白流,经过半个月的军训,我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新兵”——风华大家庭中优秀的一员。我十分珍惜学校和班级给我的这个荣誉,但这并不是我努力的终点,我会一如既往地昂着头、挺着胸、迈着正步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美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题记
盼星星,盼月亮,我们期盼已久的军训终于到来了,早上在学校领导讲话后,军训正式开始了。三天的军训生活,让我学到了课堂上不能学到的。
军训的第一天,教官教我们如何的站军姿,可我们毕竟是初学者,也是第一次接触军训,难免会有些做不好的。这些平时看似简单的动作,现在让大家一起做,却做得乱七八糟。有的人速度快得如超人一般;有的人慢得像一只蜗牛;有的甚至还思想不集中地傻愣在一边。这个同学的背还驼的,那个同学的手没有夹紧……哎——要是说句难听话,就是“一盘散沙”啊!不过在教官的一对一辅导下,不一会儿全班同学就以标准的军姿出现在操场上。
刚开始我是没问题的,但是半个小时后我的表情不由得晴转多云——脚越来越酸!我在心中不由的感慨万分:原来站军姿是这么累,那国庆的庆典上那些军人要站4个小时岂不是更累。现在看来只盼老天能帮我们了。正当我暗自庆幸没有阳光时,竟连天公也不作美了!太阳在天空中撒下万屡金丝,一滴滴的汗珠顺着我那通红的脸庞流下,在阳光下闪烁着。我的双脚因长时间的站立酸痛难忍,但我不得不咬紧牙关在阳光下继续“站岗”。这时因为体力不支肚子痛了起来。但我的心中充满的并不是抱怨,而是对此的感慨:这点艰苦又算得了什么?军人叔叔的训练不知比我们现在辛苦多少倍,这点苦都经受不住,我们算什么中华少年?我们如何在未来报效祖国?雷锋叔叔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想到这,我的双脚似乎没有以前那么酸了,阳光似乎也没有先前那么猛那么烈了。我的腰又直了起来……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我们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一切付出的努力终究会有实现的一天
多彩的五天终于过去了。随着掌声的不断响起,五天军训圆满结束。我们的经历又增添了丰富的一页。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我的腿依然酸痛,这似乎是五天军训后留下的记念。回想起军训的艰苦,我心中不禁有些颤抖和害怕。炎热的天气和不薄的军衣确实使我汗流夹背,脚酸腿痛,但快乐的滋味远远覆盖了这点艰辛。
练基本动作时,步伐的不一致,引起教官连连摇头,最后经过训练还是行了。我不知道成功的滋味是什么样的,但我懂得经过努力后得到表扬的滋味是--乐如鸟,甜如蜜。
军训中得到的东西让人受益匪浅。在烈日下,我们比谁站得直、比谁喊得响、比谁的动作规范。俗话说:"形势逼人",在这种环境下,谁都会努力地坚持,挺到最后一秒钟,不被外界环境所打倒,不被烈日晒倒,体现着一个未来接班人的能耐。教官的口令就是命令,所以要求我们时刻集中注意力,我们也体会到了全神贯注的感觉,更会把它带到以后的学习中去。
军训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不经过风雨怎能见彩虹"的道理。电视上看到的大阅兵,那整齐一致的步伐,完全可以打倒所有邪恶的东西!这些军人是要经过多么严格的训练才能达到那种水平啊!在训练中,他们比我们流的汗多,比我们累,比我们的要求更严格。但成功的演出会洗刷掉训练的艰苦,演习时围观人的微笑,就是给了他们最大的回报,就是他们要看到的彩虹。
通过几天的军训,我们也知道了当一个军人的不容易。他们是祖国形象的代表,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体现了军人的气势。祖国如有难,他们定会奋不顾身,虽有流血和牺牲,但终无所悔。他们是人民的骄傲,是祖国的铜墙铁壁,敌人如来侵犯,定会让他有来无回!
军训虽短,但对我们的教育却源源流长。在中考的逼近下,我们拼命的做题,为的就是公布分数那一天的一个满意笑容。可我们的努力是为自己,他们的努力却是为祖国,为人民。比起他们,我们的苦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彩虹在那招手,需要我们去勇敢的接受风雨的考验,风雨后的彩虹更绚丽。就像一撮茶叶,只有经过沸水的沏泡才能发散出她那深蕴的幽香,用温水泡的茶,津淡无味。人生便是这样只有经过种种考验,经历种种挫折,才能发出你潜藏的清香。
雨后天晴,你终于见了那美丽的彩虹,那是你成功的象征。当你站在上面时,别忘了对日夜防守在祖国一线上的战士们说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