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作文
每年总有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它像一支待放的花苞,在这一天为你盛大绽开。如花海里的小雏菊,柔软而清丽,不可亵渎。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属于你,而你属于幸福。
常常,会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会比你自己记得更深-关于这个日子。这一天,他们会送上精致小礼物,送上温暖的祝福,送来美好的心情。这些人就是我们生命里值得珍视的人-我们的亲人还有挚友。
我能够想象到二十年前的一个初冬的早晨,零散的雨水还在屋瓦上滴答打转,石板上的青苔还是年复一年未变的绿。这个冬天,雨掩不住沧桑的脸。
一声婴儿尖嫩的啼叫,我知道我降生了。一个摇臂的动作,我知道我是我。还知道那一刻,屋内淌开幸福的泪水,远远超过外面的雨。我知道这是属于我的一天,这是我的生日。
每一年我都在渴望着这一天,当清晨第一抹阳光透过浓密的树枝温暖的打过来,妈妈做好了精心调味的蛋炒饭,我可以比划一个慵懒的动作,大口吮吸新鲜的空气,而后沿着空幽的小径到溪水旁,蹲着拨弄那些鹅卵石、看游动的各种鱼儿,随心的想很多事情。再去一棵大树下,看风在草地上把落叶铺成一个球状的圆满的童话。这个时候我喜欢轻轻地走进,似踩着蜻蜓的薄翼般小心翼翼,跟着风跟着叶子旋转。
后来阳光灿烂起来,为我画上一层粉红色的妆,又如一件无形的冬衣照在身上,照进内心最柔软处。到处都放射着绚丽的阳光,有飞翔的鸟儿停落又飞走,有叫不上名的虫儿清鸣,有馨香的花气氤氲飘荡。现在呢,我爱翻一本好书,携两个密友,共度一年中于我有些特殊的这个享受自然的日子。
而大多次,这个特殊的日子还未到来,却已不断的收到爸妈和好友的电话短信,我这一头,心静如水,感觉似乎这个日子与我没有多少关系;那一头,语气欣跃。对这些关怀的叮嘱,我常常淡然。他们的关爱无可厚非,虽然我的内心没有太大的悸动,但是我还是很小心的收藏,于他们,我有太多的感动。或许香甜松软的蛋糕是生日该必备的吧、一顿丰富美味的饭菜是生日所必须的吧、亲人挚友的欢笑和祝福是生日该围绕的吧。但是,我都没有太多的想法。
我更乐意于这样一个日子,出去行走,记录见到的每一个瞬间,收藏点滴的幸福。或许,我就是个简单过于偏执的孩子,一个人行走在内心的世界里,在自我的世界里,站在心的顶端,感受随风行走的那份自在的快乐,不管去到何方,都坚持着自己的信仰,我相信前世今生,也相信努力奔跑,我相信不远的一天,幸福、爱情与荣誉都如期而至,生命是否就绽放了光芒,我会用怎么样的表情去面对这平凡中的不平凡。
说着,想着,念着。这个日子还是如约而至了。“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蜡烛点了,寂寞亮了……”温岚嘶哑温存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并不屑于把自己归纳为寂寞孤独的人,我所想拥有的,我所有能够拥有的,又有谁能否定它存在的价值?我很快乐,坐在这样一个宁静而又悠闲地下午,我对自己说。十一月的空气本是干燥而又带点寒气,给人一种梦的清醒,还带点幻想的意味,让人不自主的去释放内心的激情和感动,而我却没有用过多的精力去思考,我没有把自己总结为一个所谓的“忙人”,我只是在做一切我该做的,简简单单的,带着些许的热情还有很多的责任,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宁可相信,现在我做的一切都有它的意义,哪怕是面对害怕时我的逃离,这至少说明我与内心做过斗争。
想来,百无聊赖的生活,我更愿意把自己归纳为“独人”,不是“孤独”,而是“独留一份清,独享一份静”。纷杂的生活里,我时常纠结与人与事的关系,于痛苦中不能自拔,或许真的存在“物念”这个飘渺的东西,我需要时间和空间独自一人自省,然后思考,然后继续做那些我该做的事情。我没有孤独,我不缺朋友,只是我觉得一杯白开水的启迪比在复杂的世界里胡扯来的所谓真理来的纯净。
行文至此,我还是忍不住暖暖的笑了。我想到了许多年前,老家门口朝南方向的那棵栀子花,也许热泪盈眶才能解释它在我心中的重要性吧。奶奶时常会迈着不灵活的步伐,拿着几个刚煮熟的鸡蛋塞在我的手里,然后迎着阳刚明媚的朝阳,帮我梳理那一头乌黑流苏的头发,在奶奶的眼里,我读懂了慈爱与温柔,还有其它种种触动。于是我发觉,每个简单幸福的日子不都是和生日一样具有意义吗?
过了一个生日,便长了一岁,与青春年少也越去越远。或许,繁忙的现代生活会使我们迷失方向,忘记心中曾经的那份坚持,忘记我们失望于努力尝试的事情,忘记前进的步伐。但我坚信,不久的一天,你会茅塞顿开,放开所有羁绊不堪的纷扰,向前追寻-那些我们本来应该拥有却未曾拥有过的。关于青春,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不应留有所谓的各种悔。
因为生日,我们懂得许多,懂得努力,懂得生活,懂得有着很多人爱着我们,我们也爱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