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后的我,成了一名探险家。我和徐龙腾、吴树、李小虎、胡歌,组成了“五人探险队”。这次我们将到冰莲洞。据说,那里有极为罕见的冰莲。
我们带好用具、衣物,出发了,在跟踪定位仪的带领下,行了三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了冰莲洞。冰莲洞可真大呀!站在洞口,一股寒气扑面而来,“滴答滴答”的响声在洞口就能清晰听见。吴树、李小虎、胡歌自告奋勇,决定进冰洞。他们穿上最先进的燃烧服,这是采用太阳中新发现的燃烧材料—火日制成的。用火日制成的衣服,能使冰块快速融化,持续燃烧,并且不伤害身体,是一种快速溶解冰块的好方法。走进冰洞里,寒气逼人,但是吴树、李小虎、胡歌的燃烧服开始使得周围的冰融化,一滴水落在了吴树的燃烧服上,吴树变成了冰人,而且越来越小,最后,成了冰的一部分。慢慢地,李小虎和胡歌也变成了冰的一部分。我和徐龙腾在洞口焦急的等待着。一阵冷风刮来,我们俩变成了蚂蚁大小。一位白胡子老爷爷从天而降,对我们说:“这里是圣地,你们侵犯了神圣,就必须接受惩罚,但是,你们帮助蚁城消灭掉大青虫,不仅可以救你们的朋友,救自己,还可以拿到想要的东西。”
在老爷爷的帮助下,我们来到了蚁城。从蚂蚁那里,我们了解到:在一年前,一只大青虫来到蚁城,大青虫威胁蚁王和蚁后,抢占了蚂蚁们的住房,并且要它们每个月进贡50斤食物,不然就吃掉它们,弱小的蚂蚁们很害怕,只好不断地筹集食物。现在正值秋季,筹不到那么多食物,一定会被大青虫吃掉的。因为我和徐龙腾的到来,它们才能延续生命。听了蚂蚁们的故事,非常气愤,原本打算休息休息,再做决定的我们,准备立即制定作战计划,尽快使蚁城恢复平静。“我们可以制作一只鸟,通过鸟的嘴巴将毒药投向大青虫的坐骑,然后挖一个大洞,洞下埋上蜘蛛们织的网,大青虫的坐骑一死,它们就会掉入网里,我会用一种由纳米材料制造的胶水,涂在网上,如果大青虫喷射毒液,它的毒液只会粘在网上,并且净化;接着,我会用竹管将净化邪恶之心的气体吹入网中,大青虫邪恶的心灵就能够净化;最后将大青虫和它的坐骑埋进土里,用从植物中提取的纤将它们消灭。”我说道,蚂蚁们听了,都说这个方案好,我们便行动起来。我和一群大蚂蚁及机灵的小蚂蚁制作鸟,徐龙腾和记忆力好的蚂蚁去山上采集毒叶,蜘蛛大婶们负责织网,能干的女蚂蚁们负责做饭,蚯蚓公公负责钻土。我用吸收太阳能量的太阳笔画好鸟的形状以及结构,机灵的小蚂蚁们找来树干、核桃、树叶、丝线、葡萄等一些物品。首先,我们将鸟的骨架摆好,用丝线将骨架的连接处缠紧;然后,用超级胶水将树叶粘到骨架上,做成鸟的羽毛;将核桃从高处摔下来,固定在骨架上,做鸟的嘴巴;安上亮晶晶的葡萄眼睛,一只鸟就做好了。几个有大力气的蚂蚁将鸟用丝线悬挂在树上,更加栩栩如生了。徐龙腾和蚂蚁们在山上采集了18种毒性极强的叶子以及香料,徐龙腾用水将毒叶清洗干净后,把毒叶和香料切碎,用腐蚀使毒素更强,将这些切碎的毒叶包到花生里,用太阳笔中的热量将花生蒸熟,毒药就做好了。而蜘蛛大婶们和蚯蚓公公的工作也完成了。我们等着大青虫的到来。
一个月到了,蚂蚁们站在空地上望着天空。突然,远方的天空变成了黑色,一只大鸟载着一条青虫飞了过来,“攻击!”我喊道。在鸟身体里的蚂蚁们立即从鸟的嘴中丢出了花生,大鸟闻到了香味立即将花生吃掉,接二连三的花生丢了出来,大鸟照吃不误。花生丢完了,大鸟依然没有倒下,反而朝我们飞了过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大鸟出现了异状,身体不由自主的翻了下来,掉入陷阱里面,大青虫从大鸟身上飞了起来,还是被网捉住了。它立即喷出毒液,但是粘在了网上。过了一会儿,网上的毒液不见了,我将净邪的气体吹入网中,大青虫倒下了。我正打算把大青虫和它的坐骑埋进土里,这时,大青虫爬了起来,而且比以前更大了,我们吓呆了。它说:“那你们这些小东西,以为找些我不认识的东西,就能把我打败了?看我不把那你们吃了。”说着,把我和徐龙腾吞进了肚子,我们从裤袋里拿出了缩小飞行器,准备从肚子进入肠道;然后,用致命棒去摧毁它的要害。来到了大青虫的肠道里,不禁感叹:大青虫的肠道真脏啊!蚂蚁、飞虫、食物……各种各样。我们拿出探测器,寻找着青虫的要害。走着走着,徐龙腾在青虫的大肠旁边发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她走了过去,用探测器探测着,“快来看呀!”我听到叫喊,跑了过去,徐龙腾对我说:“我在大肠附近发现了一朵冰莲。”我们靠近大肠,用控制器翻开一看,一朵晶莹剔透、形似莲花的东西映入我们的眼帘,我用操纵器将冰莲取了出来,放入盒子里。大青虫被致命棒消灭了,我们也从大青虫的肚子里出来了。大青虫死了,蚁城得救了。
这时,那位老爷爷从天而降,对我们说:“孩子,你们拥有勇气和智慧,是真正的勇士,带着冰莲,去找你们的朋友吧!他们在蚁城的城口等你们呢!快去吧!”我们奔到城口,看到了吴树、李小虎、胡歌,我们高兴极了!热情地拥抱着。休息一番后,我们又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