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她闭上了双眼,安静的,祥和的,永远的睡着了!珍珠般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掉落在她苍白的脸颊上。那个冬天的夜晚是她最后一次对我微笑。
我记得她曾对我说过:“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以为人生可以长到找回失去的东西,所以要学会珍惜,过好每一天,切勿遗憾悔恨”!
那一刻,世界变得漆黑,我看不见,也听不见。那个曾经给我希望的老师突然就消失在世界的尽头,那个曾经用爱拥抱我的老师永远的沉睡了;那个曾经把我从自卑的恐惧中拉出来的老师在大雪纷飞的夜晚微笑着向我们道别了。我哭了,就像失去母亲一般疼痛,我们跪倒在她冰冷的床前嚎啕大哭,我紧紧的握着她僵硬的手,我以为只要温暖了,她就会醒来。
行走在灯火阑珊的街头,触摸着残留在脸颊上的泪珠,默念着许久以前的约定,记忆灼烧着沉重的心灵。“天怎么就暗了”!我还没来得及对您说一句谢谢。
生活是一个叹号和一个问好之间的犹豫!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成了守候的风景,来来往往、走走停停,有许多人走过,却没有人真正的停留问候一句。唯有我的老师,她真诚的给了我别样风景,不吝啬笑容。
我与所有成长的孩子一样,渴望被关爱,渴望有温暖,只是就这样一个简单的愿望却让我等了很多年、很多年。以至于现在回忆起来都会触动每一根神经,让我忍不住泪流满面。与贫穷对抗,我是幸运儿,我还可以继续上学。年少时,我不懂何为幸福?我只是会期望在做了好事之后得到夸奖;我只是希望在我失败之后可以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神。就像失去了翅膀的雄鹰,我,再也飞不起来了!我深刻的记得那一天班主任用厚重的数学课本向我砸来时那从未有过的悲伤;我记得所有同学哄闹的嘲笑向我抛来时的无助;我记得我最好的朋友撕裂了我最喜欢的美术本时的伤痛。冷风肆意的侵袭着这湿冷的脸庞,好久好久,我都快不记得这是第几次迎接失望。
中秋节到了,狂欢着的人们幸福的坐在一起讲述着昨天的幸福。洁白的月光就像冰冷的银霜,眼泪怎么也带不走失落。
三年如何就过去了?拥抱着为我辍学的姐姐,我怎么也无法抑制住泪水。如果时间重新来过,也许我会做另一个选择。栀子花开,那年夏天,我开始了另一个旅程,与亲人别离,忐忑着的心脏不停的跳动,我有些怕了!害怕重复着过去三年的不安和躁动。
相遇的好友都纷纷的讲述着过去的故事,我安静的听着他们的种种过往,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开口说话,我都快忘记自己从前也是一个乐观的孩子,究竟是什么让自己变得如此冷漠?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有时候沉默的心会湿漉漉的。好像已经消耗掉了所有的热情,还是惧怕看到那厚重的数学课本,逃避着所有的委屈,为自己锁了一扇铁门。只是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师。和以前一样的差分数摆在桌面上,我已经失去了以往冲动,好像习惯了别人的大声呵斥,一切都很随意。我还记得那是一个雨天,我坐在潮湿的地板上看着这阴暗的天空,雨水打落在手心里,似乎还有些温暖。厚重的脚步声小跑过来,用大外套裹住了我,我扭头一看。我的老师急忙的对我说了一句:“孩子,天这么冷,快回去吧”!不多说一句她把雨伞和外套塞进了我的怀里,我看着她冲进雨里的背影眼泪再一次的流下来了。那一份许久没有的感动燃烧出了信任。第一次向我的恩师讲述以往的故事,一不小心她就流泪了,她小心翼翼的把我抱进了怀里,就像妈妈一样温暖,她让我变得活泼开朗起来,她一次次的让我尝试上讲台与大家交流,自信以后的我成绩突飞猛进。数学变成了我最喜欢的科目,或许是有了兴趣,又或许是因为我的老师我开始努力学习、努力过好每一天。日子一天天过去,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有意义。我想要记录这最幸福的青春时刻,也许有一天当我老了,我会感谢曾经的不快乐,因为这样我知道珍惜好每一天。
20xx年,花开花落,老师的病情加重,她忍着疼痛给我们上课,我看见了她额上留下的汗水。她对我们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所以不可能因为她的一点小病痛就耽误了我们的学习进程。很快老师老师住进了医院,一病不起的老师瞬间让我失去了学习的动力,我想每天一进教室就看见老师对我们微笑,我想每次失败之后老师还可以用幽默的语言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20xx年夏,高考到来,她来电对我说:“相信自己”。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永远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后来,我踏入了大学校门。也在这时老师荣获了一年一度的市感动人物,我在大学校园里看着老师微笑的面容,眼泪像海水一样涨了起来。20xx年下,老师走了,那一夜是最冷的夜晚,她微笑着对我说了一句:“她年少时与我很像,我是一个好孩子,不要辜负所有期望”,一个最美的微笑画上了句号。
今天我想对我的老师说:“谢谢您让我找到了最美的自己,谢谢您多年以来对我的关爱,愿在天堂的您一样爱笑、一样幸福快乐。我永远爱你,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