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作文
望着窗外那粗杆大树,不由得陷入沉思。渐渐觉得我的童年慢慢地被时间侵蚀着,余下的残辉,让我回想起旧往紧锁的日子,更让我的童年跟那棵大树融合在一起,分成三部分。根 茎叶。
我踏入童年的第一步时,总想自己快点长高,长大。那时我什么都不懂,只想做个大人,去工作,去上班,赚钱回来给爸妈,也许是他们太疼我的缘故吧。上小学一年级时,我不太习惯学校生活。也不太喜欢班上的同学。和老师。更不喜欢那高过我一倍的班门,我觉得他们都在叽笑我,笑我的样子,笑我的身高,笑我……总的来说,学校像个监狱,课室像个长满青苔的牢房,还有那举起手也摸不到的班门,像黑色的栏杆。我害怕那的一切,所以这件事就发生了。
一个早晨,我迫不得已地来到”监狱”。好不容易才等到上课,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上。老天好象总是要和我作对一样,这节可为什么那么长,我盼着下课。下课,下课,可相反,等了很长时间,我终于耐不住了,张开嗓子喊了一声:妈妈。,我要离开这儿”声音带点抽噎。顿时上百支眼瞪着我,这个场景我还记忆犹新。我闻到一种潮湿的气味,空气拢罩着哭声,我听到老师的脚步声,慢慢靠近,越来越近,我觉得头上痒痒的,好像有千百只虫爬了上去。
脚步声停了,老师在我身旁停了下来。有个人笑了笑,但声音很快又消失了。我觉得笑声挡住了老师的眼光,我望了望那个同学一眼。
“你不是很想做大人,很想赚钱给爸妈吗?” “你不学习,怎么赚钱”我还是一动不动,我沉默了一下,他的话也挺有道理,哭声消失了,我用粗大的手指擦了擦眼泪。点了点头。老师嘴角边顿时浮起真挚的笑容。全班也笑起来了,我也笑了。是那天使我懂得了师爱,也让我更有信心向童年迈了一大步,让根更扎实地插进湿润的泥土里。
到了三年级,我成熟了很多,明白了许多没法做到的东西,也更爱上学了。现在,学校已不再是黑暗的监狱,课室一不再是牢房了,还有那扇和我差不多高的班门,我对它有种特殊的感觉,那是我的家,在哪,我交了个学友,工课上一有问题,他就像老师一样,耐心地帮助我。不过,他非常喜欢玩恶作剧,而且玩得很过火。这里有个就有个关于他的故事
“炎热的夏天真让人够呛” “我也赞同,这是实话”他和我走在放学的路上,面对着这可恶的天气,我们就像烤炉里的食物。 “我可忍不住了”他咬紧牙,气愤地说,同时把一个空汽水罐踢出五米远。 只听 “咣当”两声,他已经来到一家冷饮店,拿起一瓶汽水,就走了。当时我听不见他和冷饮老板在说什么,随后老板叫我过去。
老板伸出贪婪而肥大的手掌,好像提醒我些什么,我知道他在暗示我,让我给他钱。我看看四周,那个同学的身影都没有,一种不祥的感觉侵进大脑,好像一个翻天巨浪向我扑来。
“请给六块钱”老板非常温和地说道。我不敢说话,害怕他下一句又是疯骂。
我越来越觉得轻飘飘了,老板那不变的脸色,使我更害怕了
“咦,为什么我的口袋有钱呢?
“啊,对了,这个小子又耍我,难怪刚才有这种感觉,我的童年趣事作文,小学生优秀作文《我的童年趣事作文》。
我把钱掏出来,递给那肥胖的老板。
我真想把他痛揍一吨。
当然,我现在是又渴,又累。在回家的路段,就像走万里长征一样,筋疲力倦。嗨,这有什么呢,还是怪自己蠢吧。
就这样,我刚触摸到朋友,我知道这是个不简单的名词,以后我跟它还要更亲密的接触。树茎部分就告一段落了
光阴就是那么快,我已经是个六年级的学生了,我特别喜欢望飞鸟,看着它们的归去,那扇班门,我比他还高了,这就是无趣的原因吧。
再看看那长满青苔的墙壁,那矮小班门,那和蔼的同学。想想那陈旧的往事,我觉得一切都变了。变了。
这就是友谊的珍贵吧
那天夜晚,学校显得格外宁静,偶尔有一两声小鸟的啼啭,在我们宿舍,所有人都进入了梦乡。
“呀”我喊了一声,便从梦中惊醒过来,顿时肚子好像被人狠踢了一样,疼痛难忍。
另一个同学也醒了,大概是我的缘故吧。我吃力地爬下床,准备去医务室。这时一只手伸过来扶着我。 “哇”我叫了出来, “嘘,别出声” 我看了一下他,不过他真地把我吓惨,我揉了揉麻痹的双手,他牵着我,就到医务室去了。
在医务室,他帮我询问病情,帮我拿药。回去的路上,他扶着我,一直到宿舍。
我睡在床上,想了很多东西,我终于真正的知道了友谊,明白了这个名词的含义。我忍不住那咸咸的泪珠,让它滚了下腮边。
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了,望着飞鸟的归去,心有所思。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最终也要各分天涯。童年也到此一别了,树叶枯萎了,这枯树的故事是多么的精彩,多么辉煌。那又怎么样,都已经枯死了。最终便无人可知,消失在茫茫烟雨中。
邻居的音乐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被惊醒了, “匆匆的当天,太快已消逝,童年时就如此飘过,匆匆的当天,太快已消逝,童年时就如此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