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心中有个玻璃杯,里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红的、绿的东西。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记录芯片,从中随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记忆的波流中——幼儿时的我,十分贪玩。学校附近有一条小河,那水特别得清,特别得绿。一到了夏天,河里的鱼啊,虾啊就特别多。尤其是那大龙虾,或微微地浮在水面上,或隐隐地藏在水草中。那大龙虾还非常容易上钩,一上就是两只,三只。看着小伙伴们一脸的神气和喜悦,我也心痒痒了,加入到了这钓虾的队伍。由于我太小,一不小心踩了一个空,掉在了河里。我在水里扑腾着,叫喊着——正巧一位老师路过,他连忙跑下河滩,顾不得脱衣,就冲进了水中,把我拖上了岸。不知是由于落水受了惊,还是年幼无知,我望着浑身湿透的老师,我竟然没有感动——小学时的我,还是那么地贪玩。白天的不知疲倦,晚上就睡得很沉很沉,早上常常起不来。为了不迟到,我也因此常常在匆忙中忘了带饭盒。一到中午,我的肚子自然就唱起了令人难受的“空城计”,而同学们那津津有味的模样更使我几乎馋涎欲滴。每到此时,班主任老师总会拿出她盒中的一半饭,让我共同分享。奇怪的是,老师总是吃得很少很少,但她总是说自己吃饱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望着老师那母亲般的微笑,我仍然没有感动——中学时的我,面临着课程的增加,学习负担的加重,没办法只好跟贪玩“拜拜”了。我每天都埋头于书海之中,沉浸于题海之内。老师们也抓的很紧,往往一个前腿进,一个后腿出。我生性好强,为了使自己的成绩不过于十分难堪,我可真算是学而不厌了,问而不倦了。一有空,我就请教老师。有时甚至连老师吃饭时也要逮。老师往往马上放下饭碗,一边檫着额头的汗水,一边耐心地给我解答。或许是学习压力过大,或许是忙于挤时间,面对老师略带倦色的脸,我依然没有感动——即将参加中考的我,为了挤上重高那座独木桥,学习是更加努力了,简直是废寝忘食。有一次,我竟在英语课上睡着了。令人意外的是老师居然正在我身边,更令人惊奇的是她没有叫醒我。下课后,她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声:“上课睡觉会着凉的,知道吗?”望着微风中拂起的那几缕刘海,我的眼中——记忆转轮停止转动,我的思绪被拉回现实,脸上有一丝凉凉的咸咸的涩涩的感觉,这是感动?!这就是感动!
这个星期,老师规定了周记的内容---做一件让父母感动的事。记得老师刚说完,班里顿时象炸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这件事应怎么样去做。有的说帮父母提水,有的说帮父母洗衣服,还有说给父母买点愿吃的东西… …。而我,坐在桌前,却百思不得其解,看着同学们热火朝天的讨论,愁眉苦脸。
晚上,回到了家。我苦思冥想,绞尽脑汁,还是没有想出来。最后,转念一想,大事做不成,就做件小事吧,总得完成作业吧。想到父母天天给我倒洗脚水,于是就想也给父母倒一次。
我走到父母的房间,和爸妈说明了来意,便行动起来。我拿起暖瓶便往洗脚盆倒水。唉,怎么没有呢?一问母亲才知道今天的热水还没有烧。嘿,平时只知道天天有水喝,哪里关心水还要天天烧,一天不烧就闹“水荒”。真是出师不利啊,我心里想。于是便接了水在液化气上烧。水是烧上了,可是烧多长时间才行呢?母亲告诉我,烧开了就行。这看似简单的不能最简单的事,可又让我丢尽了脸。水刚冒气就要关火。妈妈见了赶忙说:“还要等等,水还没有完全开。”不一会儿,水终于烧开了。接下来,该给父母倒洗脚水了。我给爸妈各倒了一盆,试也没试,就端了过去。爸爸高兴的连声说:“谢谢!”。“哎哟”爸妈几乎同时喊起来。把本来认为完事大吉的我吓了一跳。一问,这就更令我羞愧难当喽。爸爸说,水太热了。而妈妈说,水又太凉了。那我平时洗脚为什么水总是不凉不热呢。妈妈笑着说,每次我们都给您试了又试,调了又调,如果等你时间长,见水凉了,还要再加一些热水。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啊。唉,我不由得慨叹:这点小事要做好还真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