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作文 篇7
你觉得你爸妈爱你;
你姐姐关心你;
你的手指还能活动;
你的大脑还能思维;
你有人生追求的理想;
你爱的人也爱你;
你有一颗会感恩的心;
也没有比这几件更糟糕的事情困扰你。
那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开心呢?
坏的情绪是一种污染,自己不快乐,也带动身边关心你的人不快乐。
快乐是一种权利,一种资本,没有快乐,你就是一无所有的穷人。
人的生命实际只有2万多天,去掉你之前浪费的那些天,你伤心的那些天,你还剩下多少可以开心的时间呢,假如你的后半生没有你想的那些实际剩下的天数多呢。长大了,总要为自己的生活而奔波,为家庭而烦恼,为事业而操劳……你又会有多少时间用来开心呢?你总是回避这些问题,不愿意去想这些事情,可最终不还是因为这些事情而困扰,又是为什么呢?想开了,把一切看明白了,你就会发现开心其实很简单,幸福其实就在你的身边,关爱其实一直跟着你……只是这一切的一切你都没来得及想而已,偶尔回头看一看,你的生活比你想的要好的多的多。要学会用心去感受,用爱去包容,用真情去看待,你还会有那么多的不开心吗。
河流不管水来不来,都给船留好宽度。雨伞说:“你不能为别人遮风挡雨,谁会把你举到头上?”雨鞋说:“人家把全部的重量托付给了我,还计较什么泥里水里!”不论是雨伞还是雨鞋它都是真心对待不计较得失。我们往往会因为别人的一点帮助而感谢万分,因为别人的事情而痛苦流涕,却总是忽视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亲人,却总是忘记最关心我们的人,也总是伤害他们。“常感叹别人不理解自己,自己又何曾尝试去理解别人?所谓知音,存乎之心之间也。”“这世上除了爱情之外,还有更深更真更值得让人珍藏的感情,那就是友谊。是啊,异性之间的友情也是世界上最纯真的感情,它还没有消失如果你还愿意相信的话。这不是童话,而是真真实实存在我们身边的感情。它不是玫瑰,会有枯萎的一天,它是栀子花,永远的,带着淡淡的香味直达人的心底。”
有一些事情是我们改变不了的,有些困难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改变自己面对事情的心态,心情也是自己主宰,任何事情和人都没权利控制我们自己,日子是自己的,怎么样过,用什么样的心态全凭自己。困难有时是可以当作敌人,有时也可以当作老师,那就要看你自己怎样看他喽。敌人就注定你会被他拖累甚至觉得他是让自己和别人不同的,和别人处不到一起的一道障碍。至于老师他可以教你获取他人所不明白的真理,让你从中受益,让你更加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还要学会用“虽然……但是……”
做人最可悲的漠过于用自己的可怜去换取别人的同情,那样你永远也不会有出息。住在心里面的朋友请你坚强起来,没有人是最可怜的,天下比你可悲的人多的数不清,请你学会感恩,学会满足,学会理解,那便是我这个做朋友的对你最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