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它最长又最短,最慢又最快,既可扩展到亿万年无穷大,又能分割为分分妙妙无穷小,它对人类最公正而又最偏私,最慷慨而又最吝啬;它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你珍惜它,它就对你慷慨;你忽视它,它就对你吝啬,甚至惩罚你,让你后悔终生。因此,它的价值最为平凡而又最为宝贵。它是什么?它就是时间!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圣贤为它讴歌,为它赞叹!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是哲人的感慨。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如雪。”这是诗人的高歌。 “珍惜时间等于延长寿命,钟情于时间的人,时间对他也最钟爱。”这是伟大的教诲。 在学校里,有的同学把时间比作金钱,无非是极言它的珍贵。可是,朋友,你想过没有:金钱虽然珍贵,它却可以储存起来,而世间却没有储蓄时间的金库;金钱花掉了,可以再通过劳动去挣来,而时间却如滚滚长江东逝水,奔腾到海不复回;金钱的浪费可以用几十元、几百元、几万元计算,可是时间却无形无影,无法估价! 同学们,你知道吗?世界上的一切物质都在时间的魔掌中生存!时代的更新,人事的兴废,生命的萌动,青春的激情,无不在时间的注视下形成!时间催促巨变的沧桑,时间扬起未来的风帆;时间是青春的黄金海岸,时间是人类生命的航船。
青少年朋友们,我们正处在朝气蓬勃、风花正茂的时期。我们有的是青春、理想、奋斗、拼搏!我们在进行创造、思索、改革、开拓! 然而,在我们的身旁,有人在拼搏,也有人在消磨;有人在开拓,也有人在蹉跎;有人奋发攻关,精神抖擞;也有人虚度年华,逐流随波。有的同学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也有的同学说:“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日是和非!”有的人毕生充实,硕果累累;有的人庸庸碌碌,一生无为。正如诗人臧克家说的那样:“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日出日落,花谢花开。岁月行色匆匆,伴随着历史老人的脚步,我们将迎来21世纪的第二个年头。青少年朋友们,当世界科技革命的浪潮汹涌澎湃冲荡全球时,当人类进入太空探觅神奇时,当中国的改革正深入人心、深入每一个角落时,我们怎么办?我们要奋而前行,立而雄视!国歌是我们前进的号角,国旗是我们战斗的旗帜。机不可失,时不我待!
同学们,在我们的一生中,青少年时期的时间特别宝贵。这个阶段生命力最旺盛,精力最充沛,记忆力最强,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大好时机,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各种技能,去迎接新世纪的挑战。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珍惜时间吧,同学们,这样,我们的生命便不会随着日月的更替而衰老,我们将青春永驻,我们将永恒!
本来我是不打算写荷友的,因为我不擅长写人,更别说是见不着面的网友了,可锶雯妹妹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帮助。如果没有她,我的心中定是一片荒芜。
从认识到现在,我们一直用纸条联系着,她的纸条虽短小但我却能够体会到那份欣喜,我写的每篇文章,她总会来看,有时来迟了,没抢到沙发,她还会感到很内疚,我真的很感动,毕竟这是我到小荷以来,最支持我的一个妹妹,而每次当我看她的作文时,她的回复总是充满了深深的感激之情。有时我们用纸条联系时,我常常顾着写作文,回留言,竟忘了回复纸条给锶雯妹妹,让她等了好长时间,可她一点也不怪我,纸条中依旧洋溢着那份欣喜和关怀。
她成为高级会员后,第一个就发纸条告诉我,我真的很高兴,为她高兴,也为我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高兴。锶雯妹妹升高级后,依旧没有遗忘我这个姐姐,也没有忘记看我的作文,从她的每次留言中,我可以看出她拥有着一颗充满善良,热情,坚强的心。
我不是一个善于交际的人,所以荷友也不多,但是锶雯妹妹的出现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珍贵,让我懂得了友谊是需要每个人的付出的,不论是现实中的朋友,还是生活中的朋友,惟有真心的坦诚相待,不图回报的付出才会使友情越来越深。也使我明白了,小荷是一个大家族,我们每个成员不仅要努力地把作文写好,还要善于交朋友,这样才会成为我们当今社会所必须的人才。
友谊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总要遇到一些风浪才能显出友谊的珍贵。有一段时间我和锶雯妹妹发生了一点小误会,是因为我太忙了而忘记传纸条给锶雯妹妹,锶雯还以为我遗忘了她,最后我解释清楚,我们的误会才消除了,我想那段日子,锶雯妹妹一定很伤心吧,哎~~是我太疏忽了,该道歉的是我。
也许我是个很失败的姐姐,传给我的纸条我常常忘了回,我也很少主动的去锶雯妹妹的作文本里看作文。妹妹,姐姐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你。说真的,锶雯妹妹给了我很大很大的帮助,这真的让我觉得很感动。我想对锶雯妹妹说:不论姐姐身在何方,不论眼前面对着怎样的困难,姐姐一定不会放弃,一定不会悲伤,因为一路有你的支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