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作文
当我看见父亲托我登上山顶的那一刻,阳光映照在父亲有些脱发的额头上,像是闪烁着无声的歌,而爸爸依然一句话也没说。我便觉得,任何语言在父亲那种无言的爱下都是苍白的,父爱无言。
“爸,人怎么这样多?挤死了!”我一边拼命背着背上装满了食物而且重达20千克以上的背包一边不满地抱怨道。好不容易找时间去领略一下五岳之首的泰山,却被这人头攒动的人流扫了兴趣,一旁的爸爸笑了笑:“嘿,打起精神啊!还没开始爬就被吓得打退堂鼓啦?”他的眼神仿佛在鼓励着我。我的心一下子坚定起来,“谁说我不行了?我”肩上突然一阵疼痛传来。天啊!为什么这该死的背包这么沉!爸爸的脸上顺时浮现一阵担心,手嗖的一下夺过我的背包,利索地背到自己身上。一抬起头,碰上了我习惯已久的爸爸的关心目光。虽然父亲什么也没说,我的心底却不知被什么猛得撞了一下,爸爸的关心总是没有任何语言的。“爸,我没事儿。咱们轮流背吧。”我轻轻说到。艳阳高照,我双手用力撑着膝盖,十分艰难的向上攀着,汗水几乎浸湿了我的衣服。我转头看看在后面的爸爸,他刚上山时手上绑着的干毛巾此时已经变的湿漉漉的,嘴角咧着气喘吁吁,肩膀随着呼吸剧烈地一上一下,上台阶的腿颤抖的厉害,连接我的心也跟着他的肌肉抖动。爸爸肩上的背包现在在我眼里简直比整个泰山还重!我不禁大叫:“爸!快把把包给我。”我还没伸出手,爸爸迅速就把背包往怀里一揣,眼神凌厉地瞪着我,我被吓得连忙缩回手,“可是爸爸!”我坚持说到。可爸爸似乎比我还固执,一句话也没说,转身继续向上爬。看着爸爸略有些踉跄地背景,名义上的轮流背包实际上却成了大部分时间又爸爸承担背包的重量。我又一次觉得与爸爸登山是那么幸福。
中午吃饱喝足后,我看着瘪了一大半的背包,心里一阵欢呼,哦哈!终于摆脱沉甸甸的大包袱了!“爸,咱们走吧!”我激动的冲着老爸喊着。可老爸却慢吞吞地迈着四方步踱进了前方的商店。“啊?”我顿时楞在原地,瞪圆了眼睛“还买啊?想累死我不成!”想着,气鼓鼓地走进商店。只见刚吃饱饭的老爸像是不要钱似的“搜刮”这店里的东西。抱了一怀。我的火一下子就撺起来,向前一把夺过他手中的东西,扔回架子上,“别买了,这么沉,谁背啊?”爸爸好像没听见似的,快速整理整理着手中的食物。“你反正我不背,要背你自己背!”我任性的说着,愤怒地盯着爸爸。可他凌厉的眼神却忽然融化,剩下一丝丝我看不懂得东西,是失望还是难过?爸爸还是没说什么,把大包小包装进背包,默默背起来。
接下来的一路我们都没有说话,我赌气地努力走在前面,一个劲儿地在人群中向上爬。前面的路突然变得陡峭起来,我仰头向上望了望,屈曲盘旋的山路竖直摆在眼前,简直是直上直下的天梯。脚下的台阶一个紧挨的一个,只有小面积的落脚点。周围的人群都换换地放慢的脚步。我甚至听到了许多年轻人大喊“累死了”、“不干了”的泄气声。我憋着一股劲登山,但体力有限,最终敌不过雄伟的泰山,我的呼吸开始变的紊乱,我随着前面一对互相搀扶的夫妻停了下来。我偷偷瞥了一眼爸爸,去发现爸爸气喘吁吁的样子:满头大汗,两颊由于运动闷得通红。头发被汗水浸湿成一绺一绺的,原来光洁的脸上也闪着油光。我继续吃力地向上爬,突然感到腰间一股有力的支撑,稳稳地托住我。我一个激灵,回头一看,是爸爸,他的眼中透着深沉的爱。我突然间再也不敢看爸爸,扭头继续向前走,我走得很缓,而爸爸手掌上的力一刻都没有离开。其实,当爸爸扶上我腰的
那一瞬间,我就知道,是爸爸,一定是他,只有他的手掌那样温暖,只有他的力量那样坚定。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转过身,才发现爸爸的脸早已大汗淋漓,两个眉头紧蹙在一起,额头上映出三条深深的皱纹。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线,嘴唇紧紧抿着。口中喘的粗气我甚至能在嘈杂的环境中听得清清楚楚,正在向上登的大腿颤抖不已,胸前被汗浸透了一个圆圈,连沉重的背包的肩带都被染的湿漉漉的,背包都随他的呼吸山下抖动着。他的全身都处在精疲力竭的边界,唯独那双手却始终是那样温暖。鼻尖一酸,脱口大喊到:“爸,背包给我。”这回,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把包抢回来!我像爸爸那样一把夺过背包,突然背包的拉锁一开,露出了装在包里的东西。我一愣,才发现原来背包里竟然全是我爱吃的零食!
直到登上山顶,爸爸也没有松开那双手。源自那双手的力量与暖流总能让我的眼眶湿润,支撑着我登上山顶。我们坐缆车时已是傍晚了,我窝在爸爸怀里,小声嗫嚅着:“爸,对不起。”他一如既往地不说什么,只是把我搂得更紧了。看着满天的星辰,他耀眼的闪烁似乎也在唱着无声的歌就像爸爸,他的爱没有任何语言,而那爱深得也让我无法用任何语言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