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出门,风总是抚摸着我的头发,跟我说早安。然后从早到晚跟着我。细细想来,它都跟了我一辈子 ,我没有请过它,也没有求过它。也许陪伴我是它的使命。不过我也不知道这是谁给予它的命令,是谁赋予它的使命。我知道,我的余生它还会一直陪伴我,不离不弃,生死相依。也许这是我和它与生俱来,命中注定的缘分。可是既然是缘分,为什么它可以为所欲为的拥抱我,抚摸我,亲近我,而我为什么我始终看不见它,摸不到它,却可以清楚的感觉到它的存在。也许是它早就认识我,而我却忽视了它,忽略了它。但是它一直没有责怪我,还是一如既往,一往情深。还是一直默默地,傻傻的跟着我。也许它是一个很喜欢我的人,一直暗恋我,从发现我的那天起,它就把它的终生给了我,从不反悔,坚定不移。虽然它也有喜怒哀乐,七情六欲,只是我一直没有发觉。也许它是一个神秘的人,也许真人不露相。也许是天机不可泄露,也许是不敢越雷池半步,也许是她的尊重,也许是它的珍惜,也许......
可是我好想看看风的脸,看看它的风度,看看它的风采,看看它的风光,看看它的风景,看看它的风流,看看它的风范,看看它的风度翩翩,看看它的风流倜傥。看看它玉树临风的样子,看看她风和日丽的故事,看看它风情万种的温柔,听听它风言风语的诉说......风,你风光依旧,是你送走我时光的昭华,不露声色,不留痕迹。风,你风采依旧,穿越我的今生来世,留下曾经,留下未来。可是风,你吹来吹去,却吹不去我的迷茫和哀愁,你吹来吹去,却吹不去我的寂寞和无奈......从古到今,你一直都存在。也许你的存在只是在一直等待和期待。从今以后,你一直在我的身旁,也许在我身旁你是要一直和我相守和陪伴,那么请你现身,请你不要把自己当成外人,我想要看看你的脸,我想让你无数次的拥抱我,我也想无数次的拥抱你。
风生水起,风起云涌,只是我永远看不到它那张英俊而又洒脱的脸。它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也是我最陌生的朋友。只有它告诉我:永远有多远!只有它叮咛我:离开就是存在。 也只有它知道——什么是:近在眼前远在天边。
每当我逃避它的追逐,逃离它的温柔,一个人躲进安乐窝的时候;每当我夜深人静,睡眼朦胧的时候,它都会在窗外喋喋不休的絮语,或者闷闷不乐的唏嘘,或者蠢蠢欲动,不停的扣动窗棂。每当我孤枕难眠,烦不胜烦的时候,每当我心海暗潮涌动,心潮澎湃的时候,每当我伤痕累累,痛定思痛的时候,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去打开窗门。可是就在我打开窗门的刹那间,风就会防不胜防的扑进来,然后紧紧、紧紧的抱着我。
刹那间,我的自信见风就长。我会象风一样轻飘飘起来。我会感觉我的眼前诗意翩翩,我的心灵飘飘欲仙。风让我感觉自己是世上最好的,最重要的 。是天底下独一无二的。风让我感知了什么是尊重和被尊重!什么是爱和被爱!什么是欣赏和被欣赏!什么是需要和被需要——
等到我风烛残年的时候,你还会每天与我相依为命吗?等到我入土为安的时候,你还会在我的坟头守候吗?我不能到你的世界,那么就请你到我的世界。我们虽然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走在同一条路上。可是我们注定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面对你痴痴地守候,傻傻的等候,深深的问候,我就很想看到你的脸,想看看你的发型是不是很酷 ,很炫,想看看你的眼睛是不是脉脉含情,想看看你的身材是不是楚楚动人,想看看你的肌肤是不是白的动人心弦。
也许错过风就错过了雨。也许错过你就错过了风景。风,我们朝朝暮暮,反反复复,相濡以沫。来日方长,只是想一睹芳容,和你一起浪迹天涯,做一世的风流人物。
风,你在我的世界里,别把自己当外人。 假如有朝一日我去了别的世界。假如在别的世界里我见不到你,那么我会祝你一路顺风,一帆风顺的。希望你的世界永远风轻云淡,永远风和日丽,永远风采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