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往年一样去上海过暑假。为什么?因为我爸爸妈妈都在上海打工,每年见面的机会都很少,所以当然要趁这个漫长的暑假好好聚聚了。可令人失望的是,每年我们来的时候正值放假高峰,许多人都想重新整修房子或寻思再买个房子,找爸爸干活的人自然就多了。可怜每个暑假爸爸都很少陪我玩。今年七月份依然还是老样子,眼看再过一个月不到我就要回家上学了。平时忙着工作的爸爸不知最近怎么有了空,天天闲在家里。昨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在外面乘凉,妈妈突然聊到我今年还没出去玩过呢。爸爸沉思了一会儿,忽然兴奋地说道:‘明天,明天我们一家去佘山玩一趟怎么样?’‘佘山?好啊,早就听说佘山,可是一直没空玩。明天出发就明天出发。’妈妈也很是激动。我虽然也很开心,心里却打起了小鼓:爬山?那会不会很累啊?带着困惑,我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妈妈早早地就叫醒了我。我眯着眼一看:‘才五点半啊,再睡会儿。’‘起床---’随着一声河东狮吼,我如梦初醒般,呃,不对,本来就是梦初醒,一下子跳了起来。‘快去洗脸刷牙,动作快。’我一下子清醒了,今天还要去爬山呢。一切都收拾妥当后,我们兴致勃勃地出发了。谁料到。到了佘山大门口,却是一派寂静的景象,一个人影都没有。问了门口大爷才知道,佘山8点才开门,现在才七点半,当然没人了。原来如此,那等吧。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勉强能进去。
没想到,进了大门口,就遇到第一大难关。一个巨大的台阶正通山上,台阶最起码有数百个,看得人都头晕。算了。来都来了,冲啊。兴趣正浓的我居然数起了台阶:‘1,2,3,4……’数到七十几的时候,我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歇了一小会儿,又直向山上冲去了。到了上面,却是一个小广场,还有小卖部,许多老爷爷、老奶奶都在这里运动。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正好有个石马,便迫不及待地跨上去,趴着歇了一会儿。等大家都歇完了,我们又向山上冲去。
上山的路都是斜的,我们爬得很吃力。到了第一个岔路口,妈妈选择走一条看似直通山顶的路,爸爸则认为上山的路总是迂回的。权衡了一会儿,我选择相信爸爸。这条路虽然比起长满青苔的石台阶已经好了许多,但我们还是累得要命。这条路像是有无限长,远远地都看不到尽头。每次以为快接近终点,一个拐弯,又是路。就在我们快四肢着地地真正爬的时候,爸爸在前面叫道:‘快上来,上面有休息的地方。’爸爸的话又给了我一阵动力。我用尽了最后一份力冲刺到山上面,上面又是一个平台,还有一个类似大排档的商店。这个平台很大,站在上面,俯瞰山下,整个城市都收入眼底;眺望远处,隐隐约约还有几座山。凉风一阵阵吹来,把我们刚才的汗水都吹散了。在这一刻,我觉得刚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休息了片刻,我们散步似的继续往上走。上面是一个大教堂。我长这么大还没进过教堂呢。于是,我们怀着虔诚的心进去看了一下,出来准备继续走,却发现已经到头了。得,歇会儿,再回头下山吧。
回头的时候,正好路过一个牌子,上面介绍的是也是佘山的一个景点‘竹海乐园’,里面似乎很好玩。爸爸妈妈也觉得不错,便同意了。我便飞一般地奔下山去,来到山下售票处一问,只要十元一人,还算便宜,便都买了票。
一进去,就是勾起我童年美好回忆‘荡秋千’。妈妈也很开心,选了一个坐上去。爸爸则跑来跑去,一会儿推推妈妈,一会儿推推我。看着天空一会儿近,一会儿远,真是有童年的味道。荡了一会儿,我们又往前走,又是一个小时候经常玩的‘跷跷板’。老爸老妈三十几岁的人了,突然童心大发,嚷着要坐跷跷板。可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妈妈似乎比爸爸重点,爸爸总是下不来。看着老爸在上面蹦来蹦去就是下不来的窘相,我在一旁笑得前俯后仰。后来还有许多项目,都是些户外健身的设施,什么攀岩啦,走独木桥啦,射击啦等等。其中最刺激的就是‘芳草滑道’。十来米的滑道从山上延伸下来,看着就让人跃跃欲试。但当我真的站在上端是,却又退缩了。在老爸老妈的一再劝说下,我才试着躺到一块毯子上,由工作人员把我推下来。滑的速度很快,我的心一再悬着,不敢睁眼,到底部了,才反应过来。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到第二次玩时,我试着睁着眼。因为滑道身处竹林里,睁开眼,竹叶飞快地在头顶划过,还挺爽的呢。
看过猴山,走过迷宫,睡过吊床,我们的‘竹海乐园’之行也就结束了,随之结束的还有我们的佘山之行。虽然这次旅行前后不足三个小时,腿上还被咬了几个大包但还是挺值的,毕竟这是这个暑假我的第一次游玩。然而,在高兴之余,我又有些隐隐的忧愁,现在生态环境不断恶化,十几年后,我还能看到这么优美的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