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可以十分的长也可以十分的短,在这奇妙的一生之中,我们总会遇到些什么人遇到些什么事,或好或坏。有时候我们会怪都是这些事情把我们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因为书上都说了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是否接受教育对我们的认知影响也很大。我们可以犯错,并且找出一万种会犯这种错的理由,也可以找一千种安慰自己的理由,可是却并不是总有人愿意去想一百个原谅你的理由。可能,因为对方并不是自己在意的人,所以也就不在乎,所以世界才又少了一丝纷争和烦忧。
我们降生在这个世界上,或贫穷或富贵,从哇哇大哭开始,就可能拥有着跟其他人都不同的事物,也可能什么都没拥有。而这些事物,刚开始我们毫不在意,但却在后面越来越觉得缺乏。缺乏就像慢性毒药一般,渐渐的侵蚀着我们每一寸呼吸,它可能让人挫败,可能让人再也无法昂首挺胸,慢慢吸取着你所有的力量和自信。你可能或产生很多种想法,也可能产生很多种行为。上天说:所有的得到和失去都有它的理由,可很多人不认命。前方的道路太长,路上的人很多,分叉口很多,你背朝阳光,影子拉的老长,你说:我的阴影面积有点大,是因为我还未转身。这世界上,有很多人,很多抱负,总以为自己稍微努力就有一番成就。当然,自信有什么不好,因为自信你还可能得到,自卑却意味着永远的失去。可是,你一个转身需要等待多久,是否有生之年还能被他人看到。如果你认真看过生活,你会发现每一段时光都不同。小学的时候我觉得有十块钱就很不错了,初中的时候我有一百块钱就很不错了,到了高中我觉得一千块钱也没什么能让人兴奋了。你所拥有的,在往后的日子不变多,那么即是少了,除非你永远不去对比。如果你不愿意跟这个世界一样,就不要怀着跟这个世界一样的想法,否则你的一抬头一举手便透露出跟这个世界上一样的气息。再怎么否认,再怎么挣扎,你的样子还是如同世俗一般。有时候,自己看着自己也会有点可笑。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很多经历总结了起来就得出了人生的总总道理,而其他的什么人看到这些经历看到了这些道理,也读出了不同的道理得出了不同的感悟。那么多人,总有一个人会与自己读出的一模一样如出一辙,可能这些人会相遇,又或者不会。我们爱着生活,因为爱所以才活着度过了一天又一天,哪怕这个生活无法跟童话一样美好,而自己可能永远无法是这个生活的主角。那又怎样呢,很多事情做不到,也很多事情做得到,只看你的意愿和你的勇气,甚至你只需要一个在一旁类似怂恿的人。不要去羡慕别人,别人的生活永远是别人的,而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你会发觉的,也会为自己自豪。那些烦恼,在下一段时光里便不再是重要的了。
有时候我们经常觉得没有人能理解自己,有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就像个孤独的个体存活在人群里,我们飘飘荡荡试着寻找灵魂的伴侣。有时候我们会怀疑整个世界,有时候我们会怀疑自己,无论是哪种怀疑,请选择能让自己舒适的想法过活。毕竟,这世界上最难的是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将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
每一天都有那么多时间,可有人愿意倾听别人的所见所闻所感。我不清楚其他人是怎么样额,我只知道我很喜欢听别人跟我诉说,因为对我来说可能是一个故事,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一种怀旧,而我们都享受到了一种舒适。这世界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有一个理由,爱和关怀是不需要理由的,虽然它有时候需要一种身份。 受骗的人太多,受伤的心太多,渐渐的警惕和防备,让我们彼此之间都有了距离。很多人说只有血缘的人才会无条件的爱你,一般的什么人都带有利益或者目的的接近。可是,如果你愿意,如果你能确定,如果你待人如亲人一般,是不是也能获得如亲人一般的待遇。这世界,最没有逻辑可言的是感情。而感情,让世界和生活越来越温暖和美好。不怕坏人,就怕假好人。不怕受伤,就怕背叛。心灵支离破碎的时候,也是另一种极端产生的开始。谁不想做一个善良无邪的好人,光明正大的享受阳光。
我曾经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从黑夜走到了白天。我曾经不问出发乘上一辆车去了很远很远。我曾经窝在一栋房角肚子撑到了天明。我曾经在被窝里一直哭泣到第二天。我曾经拿着手机傻傻的等消息等到睡着。我曾经撕心裂肺站在天台准备终身一跃。雨,一直下,下个没完没了,但是我一直相信会有晴天。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骄傲,骨子里透出来的骄傲,不会输给任何人或者事。
你经历过什么,我经历过什么,无论谁的经历都是一天都讲不完的内容。就像星空上端的星星一般,密集透亮。我们的生活才走了20多年,以后会有更多的事情等待着我们去相遇,期待吗,属于你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