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我的人生感悟这个作文题目,对于一个十岁的小毛孩来说,好像有些大了,但有谁又能规定一个十岁的小毛孩不能有人生感悟呢?只要有经历、有思考,就可能有感悟呀!我的感悟就来源于我的游泳经历,作文我的人生感悟。那是刚上小学的那个暑假,妈妈突发奇想,给我报了游泳班,就这样,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哪怕是在水池戏水也好,我就去体校游泳班报到了。在岸上练了几个蛙泳动作后,我们就像一群小鸭子一样,逐个被教练赶下了水。顿时,我惊慌失措,要知道,水深2.2米的泳池对于当时只有1.2左右的我来说,无疑是九死一生!虽然手臂上带着浮漂,可天知道这个黄色的小气囊能像救生圈一样就人于危难之际呢?万般无奈,我手忙脚乱地划拉起来,也不知哪来的力气,三下五除二就爬上了最近的池边,正当我气喘吁吁,惊魂未定时,教练的一双大手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把我拎起,重新又把我扔进了水中。更可怕的是,这次教练用竹竿在岸上不停地拨动我,以保证我的“航线”,我再没有机会就近逃上岸,不得不竭尽全力游向对岸。我的第一节游泳课就是这样在恐惧中渡过的。经历了这样的恐惧,我绝不肯再去上游泳课,于是我使出浑身解数,博取妈妈的同情,再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每天早早起来哭闹,甚至把姥姥姥爷搬来当救兵,可是妈妈就像是“铁石心肠”一样,依旧每天送我去上游泳课。十二天过去了,我竟然学会了,结业汇报表演的那天,我居然游了第三名!现在,游泳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项业余爱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感谢妈妈的执着,是她帮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这让我感悟出一个人生哲理:太顺畅的游戏会让人觉得无趣,太顺利的生活会让人懒惰平庸。我们的成长不能缺少困难和挫折,关键看我们如何去对待,看到阴影,更应该看到阴影背后的阳光。恩格斯说过:勇敢和必胜的信念常使战斗得以胜利结束。敢于直面困难,学会作出正确的选择,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每个人都会有错,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知错就改,我就是其中一个。 我是一个好强,爱面子的人,也正因为我的这个性格,让不少人觉得我是一个高傲,难以接近的人,其实说好听点就是冷漠,如果说难听点就是装清高。在熟悉的人面前我会毫无保留的展现出自己活泼,善于言谈的一面,但我并不喜欢在陌生人面前展现自身的性格特点,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法,这种自我保护方式,或许很多人会不明白,包括我自己有时也会不禁疑惑:"我是个什么人啊?” 身边的朋友她们都是非常了解我的,至于我有时候说错话,她们都会原谅我,但我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像她们那样大方,宽容,所以我每时每刻都在提醒自己不要随便把话说出口,说话时要经过大脑思考,不要一出口就伤人,这对谁不不好。 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直言直语的人,也不会替别人着想,总觉得自己还小,不用顾及太多,然而我错了,这个错吴误让我难以自拔,也很难改正。小时候我觉得爸爸妈妈赚钱养我们是理所当然的,只会一味的接受父母的给予,却从不懂得感谢父母,关心父母,直至现在我才开始懂得父母为我付出的一切是那么那么地多,给予我的爱是那么那么的深,在此,我承认这将会是我以后的人生中的一大遗憾,但我不会将这份遗憾因此而搁置一边视而不管,而会用父母给予我的爱再一一奉献给他们,直至他们老去或死去。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会对往事深有感触,包括我也好是,当我回想起我的童年时,我就会觉得我比很多人都要幸福,因为在家里我是老幺,所以父母和哥哥姐姐们都非常疼爱我,但这并不能说明这就是一种幸福,它或许是长久的,也或许是短暂的,这个谁也不知道,这是天的安排,天的秘密,虽然这个秘密我们无从知晓,但我们也不能只会等待幸福来临,要学会争取和追求幸福,这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这至少这不会让人感到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