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喝茶的习惯,每次用沸水冲茶时,看见那一团团墨绿的茶叶由杯底慢慢腾起,那一个个伸展的小叶片时而旋转,时而四处游荡,如一个个绿衣仙子,围着透明的玻璃杯,衣袂飘飘地跳一支欢快的清茶舞。看着它们在水杯里自由自在地呼吸,努力张开每一个毛孔,来释放自己的快乐。那姿态忧然自得,清新脱俗,此时,它将潜藏在内心深处的能量全部释放,竟然忘了自己正在沸水中煎熬,从而展现出美丽多姿的一面。最后,我闻到的是一杯清香扑鼻,甘润心脾的香茗。
此时,我在想人生路上是不是在经历过风雨之后,才会变得多姿多彩呢?
古人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人生如一条抛物线,从低谷走向高潮,然后再由高潮慢慢走向低谷。在低谷与高潮的两极之间,把握机遇是人生的一种境界。
漫漫人生路,面对我们的是数不清的坎坷,有些坎坷你可以绕道而行;有些坎坷你必须迎面而上,没有一丝回旋的余地。此时,不能改变的是现实,可以改变的是你的心态。如书中所说:两人透过牢房的铁窗,一个人看到的是星星,而另一个人看到的则是烂泥。因此,改变你所能改变的,接受你所不能接受的,则是人生的一种境界。
人生如一杯酒,满了之后,自然会溢出来;空了之后,自然会再满出来。在得与失的过程中,把握平衡是人生的一种心态。
所谓“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那么明知有几多的不如意,为什么不唱着歌去面对它呢?
在锁碎的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也许会牵动着我们的某一根神经,这时,你可以选择置之不理,也可以选择杞人忧天,不同的心态会有不同的结果发生。此时,你如果跳出怪圈,打破常规,奇迹就一定会发生。
前几日,我看了一则小故事,故事说作者的祖母是一位园艺爱好者,所以她在自己的园中种了各种不同的果树,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园中的果树便会一齐开花,到了秋季祖母的果园就会满园飘香。但是,在园中有一棵果树却很例外,它活着,但是它拒绝开花结果。在祖母消磨了足够的耐性之后,也拿它毫无办法。于是,祖母请教了几位专家学者,然后,她采用了一种古怪的击打法来治愈这棵树。方法是来用扫帚不停地敲打果树的根部。在敲打之后的日子里,终于有一天,这棵果树开花结果了。
看完之后我在想,当我们的根在经受着考验和打击时,经过这样的刺激,我们也一定能开出更绚烂的花朵,结出更丰硕的成果。就像人们常说的,树干上被砍过的地方才最结实。
因此,在锅碗瓢勺的齐奏声中,生活是一本耐人寻味的书,酸甜苦辣是它永恒的旋律;只有一个被泪水洗净双眼的人,才能看清眼前的生活。当经历过痛的挣扎与蜕变之后,学会保持内心的一份平静,以一种平淡不惊来看待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则是对生活的一种升华。
人生如一场赛场,从失败走向成功,再从成功走向失败。在成功与失败的轮回中,吸取经验与教训是人生的一种经历。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成败与否也许就在那一念之差,藐视失败,你就会释放自己的心怀。看看自己身边的云云众生,看看身边整日在温饱线上挣扎的打工者,你会感到自己是那么的幸福;想想那些身患残疾的人们,你会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幸运;毕竟活着就有希望,哪怕是百十之一的希望,它也是希望。
因此,在成功路上,有失败的陪伴,你不会寂寞,过程是值得回味的,失败是起点,成功才是终点。
一个人他可以不伟大,但是他可以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坦然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磨练,快乐地去接受人生的种种挑战。忽略生活中的失意,用放大镜去看待生活中快乐的一面。不要在和别人比较了之后,再来确定自己的价值。
人生是自己的,梦想是可以打造的,未来是握在自己手中的,关键在于你的心态,所谓有心动才会有行动,三思而后才有行,这是做人做事的因果关系。
在人生路上,自信是你的权利,聪明是你的选择,美丽是你的招牌。
人生路上,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的,而是现在手里所拥有的。不懂得珍惜眼前所有,才是最可惜的。因为拥有的总会失去,与其变成已失去而懊悔,不如拥有时学会珍惜。
月圆月缺,花开花落,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无需任何理由。星移斗转,似水流年,生命,也必须由兴盛走向凋零,无法阻挡。那么,既然结果都如此,我们为何不好好珍惜眼前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