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现在已是秋了,风一阵比一阵冷,雨一阵比一阵凉。可是今天我又见到了久违的阳光,早上的雾气在阳光照耀下逐渐褪出,而阳光也在地面、水面、树叶间跳跃,划出翩翩的弧线。我和妈妈把家里的被子、棉衣都拿出来晒晒,虽然阳光很温柔,但也足以去掉湿气。是啊!我又见到了阳光,可我那两位似阳光般的天使呢?我又多久没看见了啊!
他们是我家旧时租住的房子的主人,那时我上四年级,弟弟在上幼儿园,爸妈都在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所以一般家务活我干的多。而他们这对夫妇啊,已经年过七旬,儿孙都已成家立业,不与他们同住,每逢过年过节就在老夫妇这儿来次大团圆,热闹非常。可平时,他俩就与一条小狗在一起,坐在扫的很干净的屋子里,相依相伴的度过每一天,简单而快乐。他们那栋房子,本是很大的,而且厕所、浴室和主楼是分开的,中间便是个庭院,里面种满了花花草草,但每天都被爷爷打扫得干干净净。也因为这庭院这么大,他二老住不上这么多,便把它三分之二租了出去。就这样,我便结实了这两位阳光般的人物。
两位老人便十分喜欢我,每天都会当着我爸妈或别的邻居的面夸我。而且时常会把他们买的水果给我和弟弟吃,所以我和弟弟都由衷地喜欢上了他们。喜欢看爷爷整理花草的慈爱;喜欢看奶奶教我干家务的耐心;喜欢看他们相携外出买菜的依赖;也喜欢看他们对别人微笑时的温馨。在那段日子里,生活好像变得如此幸福,温暖。,没有烦恼。因为他俩就像阳光,洗净并温暖了我的心。
后来姑姑在城里买了套房子。我们也就搬进了姑姑家。还记得从那里搬出来时,他们追在车子后面说:“别忘了,以后常来玩啊!”这句呼唤,让我泪满眶。"
之后,我常想去看望他俩,但由于进入初中后,学习任务重了很多。又加上距离很远,最重要的还是怕他们不记得我了,去了不好意思,就一直没去。好几次去附近时,都已经走到了门口却不敢敲门,等很久也不见他们,便趁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后来听爸说,他在外面碰到了那二老,他们询问了很多我家的情况,尤其是我的情况,听后我再一次泪满眶。
今天,趁着这难得的阳光,我下定决心要踏上我的阳光之旅,我和弟弟用我们的零花钱给爷爷奶奶买了水果,然后便快步来到那熟悉的小区,时隔五年,那桂花还是开得那样灿水仙花也并不示弱,一朵朵都笑得合不拢嘴。看得出,爷爷还是每天都把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我来到门边,作了个深呼吸,轻轻地敲敲门。不一会儿,听到了凳子慢慢挪动的声音,然后脚步声慢慢传来,门开了,是奶奶,头发好像更白了,皱纹也添了不少。很明显,她已经不认得我了,这让我有点儿失落。但在我说了我是谁后,奶奶突然眼睛一亮。笑容扫去了脸上的阴霾,忙把我和弟弟叫进去,忙着给我送来茶和水果,我呢,就去看了看原先住的房子,里面已经住着一户人家,然后我又到处去看看,看了这些年这里的变化,但我在我到处逛的时候,我并没有看见爷爷,于是我便问奶奶:“奶奶,爷爷呢?爷爷到哪里去了?”奶奶突然不说了,原先的忧愁又涌上心头,她拿了一张黑白照片出来,我惊了。难道?我泪满眶。这时,我明白了,为什么房间里少了爷爷的东西。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庭院花草还护理得那样好。后来我知道,自从半年前爷爷走了后,奶奶虽然很悲伤。但还是坚强地生活着,每天会学着爷爷,把那些花花草草剪剪枝叶,浇浇水,干干别的家务。我想,奶奶应该是真的很痛苦的吧。但她为了不让天上的爷爷牵挂,她学会坚强,学会习惯每天一个人上街买菜,学会习惯一个人照顾好这个家,学会在很痛苦的时候假装快乐。学会习惯没有爷爷的日子,但奶奶心里是永远不会淡忘爷爷的音容笑貌,和爷爷的一切……
我后悔,也自责。为何早日不来看望他们呢?但我更被感动,被奶奶的坚强,和爷爷奶奶之间的情感所感动。我知道,无论乌云多么浓密,永远阻挡不了光热无穷的太阳放出耀眼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