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养一只龙猫。
这件事情我早就想好了,自从看了宫崎峻的《龙猫》后,我想得到龙猫的欲望更强烈了。
“龙猫是南美洲栗鼠,爱干净,最后一只皇帝龙猫的标本在德国,现普遍的是长尾龙猫……”“龙猫是哺乳纲啮齿目豪猪亚目美洲栗鼠科”。
“哺乳纲啮齿目豪猪亚目美洲栗鼠科”,什么豪猪什么科的,那么麻烦,我只想要一个属于我的龙猫,是纯白色的,尾巴末稍有灰色斑纹,黑宝石般的眼睛,长长的尾巴,龙猫胖胖的,真可爱呀……
“小浅,快过来吃晚饭啦!”妈妈的喊声从厨房里飞出来,打断了我的思绪。
“哦,来了!”我有些不耐烦地答应着,从床上爬下来,放下那本《动物百科》,走进厨房帮妈妈端菜盛饭。饭桌上,菜和饭的热气慢慢升腾,它们舔着我的脸,我心不在焉地扒着饭,想着我的龙猫,妈妈发现了我的异常,便问:“怎么了,有什么心事吗?怎么连你喜欢吃的蘑菇炒肉都没吃几口啊?”
“……我……”早就想好的话不知道为什么一到嘴边,话都飞不见了。
“有什么话想说就说,憋在心里谁能猜出个所以然来?”妈妈直视着我的眼睛。
我鼓起勇气,用试探的语气说:“爸、妈,我想养一只龙猫,可以吗?”
我声音小小的,因为我觉得养龙猫是件不可能的事情,连我家现在养的大狗赛克还是我求了他们好久,他们才勉强答应的,而且还面临随时送人的危险。
“嘭!”妈妈把筷子摔在桌子上,用手戳着我的脑袋说:“我说怎么不好好吃饭呢?原来都是想这些杂七碎八的了,你初中是不想考了吧,还有近一个月就是小升初的考试了,你要没考个好初中,我看你回来怎么见人?”
“哎哎哎!有话好好说,小浅都这么大了,该做的不该做的,她都清楚,而且她做事也都有她的道理,我们先听她说说她的想法,再决定怎么办!”听了爸爸的话,妈妈的怒火才淡了一点。
“我觉得龙猫很可爱,就…就想养一只,只是这样而已。”我小心翼翼地说。
“一只龙猫多少钱啊,慕远?”
“得有个千儿八百吧,还有纯种要两三千,这玩意儿不像花鸟市场的小鸡一样便宜。”爸爸说话时微微皱了皱眉头。
“那么贵?够半个月的花销呢!”妈妈边心疼着还不忘剜我一眼。
“我看就算了吧,小浅又要考试,以后就忙了,又没时间养,再说,家里还有赛克呢!”妈妈对爸爸说。
“汪汪!”赛克听到妈妈在叫它,摇着尾巴忙叫两声算是回应。
我咬着筷子不时地看着爸爸,妈妈也不时地看着爸爸,等着他的回应,一般家里的大事都是由爸爸做主,而些时他正一边慢慢地吃饭,一边皱着眉思索。
“咳咳,我决定了!”也不知过了多久,爸爸放下了碗筷,我和妈妈同时把目光投向爸爸,等待他的最后答案。
“给小浅买一只龙猫!”爸爸含着饭,含糊不清但却信心十足地说。
“耶!老爸万岁!”我兴奋地双手各一只筷子欢呼。我开心极了,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你要问我现在的心情该怎么形容?嗯,就好比我瘦了十斤,吃了五罐我爱吃的奶糖?或者抢到了最后一本漫画书?这好像加起来还不够,总之,我小小的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慕远,你不能那么宠小浅,她马上要考试了,别让龙猫这小东西分了她的心呀!”妈妈担忧着。
“哎!我还没说完呢?龙猫要买是要有条件的!”爸爸慢条斯理地说。
“老爸快说是什么条件?”我着急地问,我觉得我现在全身上下热血沸腾的,“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你快说吧!”
“哈哈哈,看你那猴急的样!”爸爸打趣地说。
“哎呀,爸你快说吧!”我摇着他的胳膊。
“条件就是,你必须考上世樱中学。是必须!”爸爸忽然严肃起来。
世——樱!我一下子愣住了,妈妈也愣住了,我脑海里出现了一所气派非凡的学校,世樱集团创办了全省,乃至全国的最好学校,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和大学部。不过,大学部不在我们这个地方,而在另一个闻名的大都市里。世樱中学招生十分严格,小升初中报考世樱的有一千五百多名学生,世樱只招收五百名,而且这五百人中还包括直接由世樱小学升上来的四百来人,说明世樱只对外招生一百人,我,能成为这一百分之一吗?
看着我犹豫地样儿,爸爸故意挑衅地问我:“这个条件你答应吗?”
我还在犹豫时,妈妈插话了:“慕远,你想什么呢?世樱中学收费又贵,咱家离那儿又远,小浅就得住宿,一星期才回来一趟,学习本来就忙,再没时间照顾自己可怎么办啊?”妈妈又担忧起来,她再怎么对我严,可她毕竟是我妈,还是疼我的。
“钱不是问题,家里还是掏得起这个钱的;住宿也不是问题,锻炼锻炼自己呗!再说以后上高中上大学还不是要住校,提前锻炼一下不是一回事嘛!而且她答应不答应,考不考得上还又是一回事呢?”
“可是小浅的成绩努努力,考个重点一中还是可以的,这些重点中学又是同一个时间考,要是考世樱没考上,只能被分配到跟她们小学离得最近的十二中了,你可是知道那个十二中是什么烂学校吧,那样还不如让小浅考个有把握的一中呢!”妈妈极力解释想把爸爸“拉”回来。
“那我要是考上世樱了呢?”一直沉默的我直视着妈妈的眼睛说。“我要是考上了世樱,也就不用分配到十二中那个所谓的烂学校了,那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我个条件我答应了!”
我微笑着注视着他们,妈妈显然是呆住了,从爸爸也微微愣住的
表情中,我也捕捉到了一些小小的吃惊,他们应该没想到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包括爸爸也是。
“我考上了世樱,老爸也不要忘记你的承诺哦,就这么定了,吃饭!”我快速地扒着饭,不看他们一眼,让他们自己吃惊去吧,哈哈!
自从跟爸爸答应了那个考上世樱就买龙猫的条件后,我身上似乎就背了块大石头似的,沉沉的,重重的,剩下的这两周时间里,我用了平时十倍的精力和时间来复习,不仅把以前书上的重点、难点都重新过了一遍,还找老师借了学习教材来阅读理解。
我发奋地复习着,这才能使那块“石头”的重量减轻点。
就在考试前一天,老爸突然被公司调到青岛去出差,一个月才能回来。老爸临走前还宠溺地拍拍我脑袋:“小浅,加油!考上了老爸给你带龙猫回来!”我信誓旦旦地说:“老爸放心,我一定要考上世樱,你一个在青岛要好好照顾自己哦!”老爸点点头,和妈妈交待了几句就匆匆走了。
一个月的最后那天,我信心满满地步入考场,谨慎认真地答每一道题,还好题目都不算难。考了一天结束后,我如释重负地走出考场,余辉洒在我的身上,暖暖的,我想,我能给家人一个很好的交待。
以后,等录取通知书无疑是一种煎熬。我隔三差五地往世樱跑,迫切地想知道结果,有一天,我又准备出家门时,妈妈突然从房间里走出来,手里提着一个打包好的行李,神色匆匆地对我说:“小浅,妈妈这段时间也要出差,你要好好照顾自己,钱我放在桌子上了,小姨会过来住一段时间,我还不知道多久才能回来呢?”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发,说:“要乖哦!”
我看着妈妈,才发现她此时好憔悴,也许是因为她工作太劳累了吧,于是我像个小大人一样,给了老妈一个结实的拥抱,我嗅着她的发香说:“老妈,你就放心吧,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哦!”
“学校那边有着落了,记得告诉妈妈。”
“嗯,好的!”
“拜,妈妈走了!”
“嗯,拜拜!”
“咚”妈妈关上门走了,唉,这家现在就剩我一个了,我心里想。
我无聊地趴在沙发上吮着冰棒看电视,小姨在厨房忙活着,窗外蝉鸣悠长而又深沉。天气越来越热,最近我很忙,不再像以前那么心急地想知道成绩了,因为我明白,该来的终归要来,是你的东西就永远是你的,我相信我的实力。
近几天我在画漫画,经小姨推荐,她的一个主办漫画的朋友把我聘为“实习画手”,画的好就是真正的画手了,正好我喜欢画画,借此锻炼一下也可以。
“咚咚咚!”短暂而有力地敲门声响起。“小浅,快去开门看看是谁!”
“好嘞!”我迅速地爬下沙发,拖着拖鞋跑到门边,会是谁呢?我通过猫眼看到了门外的人——一身绿衣服,是个邮递员。我开开门,那位大哥哥笑着问:“请问你是安小浅么?”我疑惑地点了点头。
“这是你的快递,请签收一下。”他把一个红色的“纸”递给我,我在收信人一栏中签下我的大名:安小浅。
“好了,这样就可以了,再见!”他走下楼梯,顿了顿,扭过头对我说:“祝贺你,加油哦!”
我再次疑惑地看着他渐渐离去的背影,关上门仔细看这个红色的像“请帖”的卡片。莫非是……我感觉心漏跳了一拍,连空气在那一秒都停滞了。我的手微颤着打开对折的卡片,一下子映入眼帘的是烫金的“录取通知书”五个大字,落款是世樱。
“耶!我考上世樱喽!我考上世樱啦!”我开心地跳起来,这一天我期盼很久了,之前那么多的努力与汗水在今天得到这卡片时就得到了最大的宽慰,付出了那么多都是值得的。乃至我觉得现在手中这卡片都有些重了。
“小浅,你考上世樱了?”小姨从厨房赶来。
“嗯!”我激动地点点头。
“快,快先打电话告诉你妈妈,她肯定也蛮期待的!”
“不!我要先给老爸说!”
“我看你是想先让你爸准备好龙猫吧!”小姨朝我挤挤眼。
“啊!你居然那么intelligent!”
“彼此啦,不过我是大智慧,你是小心眼!”
“嘿嘿!”我冲她笑笑,按下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对不起,您拨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奇怪,难不成老爸在开会?于是我又拨通妈妈的号码。
往事回首,历历在目。
我瘫坐在床上,任由眼泪一滴滴滑落,我捂着嘴,痛苦的不能自已。
爸,我考上世樱了,没有让你失望,很棒吧!
爸,我们都很想你。
可是你在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