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游记作文
假期的最后几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了想往已久的张家界。而我们的第一站是凤凰古城。我们到凤凰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夜色中的古城完全是一个美妙的梦境,沱江边所有的古建筑都闪烁着迷人的灯光倒映在江中显得五彩斑谰,临江而设的酒吧里,幽暗的灯光营造出神密的气氛,不时传来吉他和歌手低沉的歌声。还有一个我和小伙伴们发现他们所有店面里的灯下都有成群的白娥飞来飞去,有的还都粘在了蜘蛛网上,但他们都好像不管它,难道这也是古城的一大亮点?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匆匆逛了下古城就离开了,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金庸大师欣然挥毫的“天门仙山”。远远望去,山体孤峰高耸,气势临空独尊,想想要上去那插入云霄的山顶真的有点不可思议。可我们上去了,而且坐的是世界上最长的高山索道,坐在缆车里向下望还真有点毛骨悚然,虽然多次做过索道,但对这么高,看着望不到头的绳索还是很是担心,有的家长吓得都不敢往下面看。大概坐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到了海拔1279米高的云梦仙顶,这时大家提着的心才落了下来,没过多久我们的心又被提上来了,因为我们走的路都是沿着山体的石壁的,下面是悬空的,那可是在一千多米的高空哦,真不敢想像他们造这路付出了多少的心血,最惊险刺激的是一段悬空的全透明玻璃栈道,这真是挑战人的高空极限,很多人紧靠着山壁走,还有的人干脆蹲着不敢起来走,但有的人却很大胆地在那留影。而我也终于领略了玻璃栈道的绝景。
上山容易下山难,但这次我们下山却特别轻松自如,因为我们是搭窜山洞自动扶梯下的,自动扶梯是从山顶往下窜通的,所以有点徒,每节电梯下降60米,而我们经过了12节的电梯,这样的话就是说下了720米,用了一会儿功夫啊,如果是走的话大家想一想……我是真心佩服我们中国人的能力怎么会有如此强大。最后我们在天门山的“门洞”下找了个最佳位置留了影,大有“男人顶起一座山的”感觉。天门山真不愧是一座神山、圣山!
来到张家界的第三天,我们游了大峡谷。大峡谷险峻幽深、峭壁如削、清泉长流,称得上山水融合一绝的景区。景区内最奇特惊险的是一线天。所谓一线天就是两边的山体很近挤成了一条缝,而下谷底的台阶就在这缝里,所以这台阶是又窄又徒,每个人下去都是抓紧扶手小心翼翼往下走,有几个台阶是用木板做成的,缝隙特大,往下面看就想大人们说的“虚甲甲”,每个人的腿都是绷紧的,后来听旁边的游客说我们已经下来了1500多个台阶了,我抬头一看,看到的天空真的是一条线那样宽,这让我想到了“井底之蛙”这个故事。接下来的一个游玩项目让我们几个小孩都怡然自乐,把刚刚的累劲忘得一干二净。我们顺着超级长的滑道从上面滑到谷底,大人小孩个个兴奋不已,不停的发出尖叫,真是惊险刺激,要是上山容易还真想再玩一次。到了谷底又有新的景色出现在我们眼前,急流而下的瀑布与下面的潭水把峡谷搞得雾濛濛一片,阳光从峡谷射下来,在潭上出现了一条美丽的彩虹,这应该是翠潭揽瀑的来历吧。大峡谷的风景真是太绝了。
下午我们游玩了享有“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之称的黄龙洞景区。进入黄龙洞就好像真的进入了龙的身体里面,入口不久路一下子变得很窄,讲解员姐姐说,这是龙的咽喉部位,果然再进去一下子变得特别宽畅,洞中有洞,而且还有河,我们坐着船再往洞的深处。洞真的是好大哦,船靠岸后洞里忽然灯火阑珊,石笋林立,犹如一株株古木错节盘根,而且每根都上下两个相对生长,上面往下长的叫石钟乳,下面往上长的叫石笋,据说这东西还在生长的,100年能长1厘米,直到两根相连,但必须有上面的水滴下来,洞里最高的一根石笋是“定海神针”看起来非常的细,感觉要断的样子,但再有6米它就可以与上面的石钟乳相接了,这样可以顶天立地了,所以平安保险公司为这个石笋投了一亿元的保险。黄龙洞真是无奇不有,像是一个超大的地下魔宫。
天黑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黄龙洞。回忆着几天的张家界之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