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作文
记得是你,把我从黑暗中解救;记得是你,把我从绝望中拉回;记得是你,把我那颗沉睡的心唤醒。与你相处的日子里,你给予我很多东西,希望,快乐,美好,自信……
你与我的友谊,是在一个清晨,你帮助乞丐时拉开眉目。当时,你手里拿着5个一元的钱,可以看出来那是你自己赞的,你毫不犹豫的把那五元钱递给他,我就从内心深处开始敬佩你。所以,你每次回家我就会紧紧的跟在你身后,每次你都会回头向我笑一笑。
我每天都这样,不知不觉已经一个学期了,在这一学期,我们成为了真正的朋友,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一起闹。你把童年的快乐带给我,你把希望传达给我,你让我变得自信,开朗,勇敢。
你还记得吗,那次考试不理想的我,早已灰心丧气,对一切都感到绝望。而你说,“要相信自己,要懂得分析与付出,才能获得成功。”那是我第一次听到那样的话,因为很多人只会说“没关系,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她们没来说当然没什么大不了,因为没考好的是我不是她们。所以,你的话让我鼓起勇气,开始学会找出错误的原因。
我多想一直把你留在我身边,但是我知道,那是自私的。你父母在异地,你那时寄住在你亲属家,可是,他们要搬家,你只能和你父母一起。你的离开,对我来说是多大的打击。
在临走前,你问我,初次相遇后你为什么会对跟着你的我笑,我猛然发现,这个问题,我从和你是朋友那天就一直想问你,只是现在仿佛已经没那么重要了。我摇摇头表示不知道,而你什么也没说,只是对我笑笑。然后转身消失在黄昏中,看见你的背影,我心里似乎也有了答案……
从哪一天开始,我的脑海中,就一直有着这段记忆。两小女孩,在某一天的清晨相遇,直到,某一天黄昏分离,再到分离之后。她们的友谊东不会变,一直被沉封在她们的灵魂深处,成为永恒。
时光匆匆,那段回忆是我这些年来最美好的时光,那个问题,我一直记在心了,而答案也深深地埋藏在我心中,成为你我之间那段美好时光的心灵密码。谢谢你陪我,共度这段好时光!
从幼儿园迈进小学的门槛,然后走进初中校园,我度过了许多自由快乐的时光。而我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是在奶奶家度过的那个寒假。
雪花飞扬的日子,我和姑姑表妹一起来到乡下奶奶家。来到村头,远远看见原本绿色的山峰,如今只有一片白茫茫的大山,一片孤独的白色。仿佛一个流浪的侠客,游走在天地之间,也让我想起一句毛泽东的诗词:“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走进屋内,奶奶亲切地拥抱去掉了我所有的寒冷,给了我一个暖暖的冬天。求得奶奶和姑姑的同意后,我带着表妹在山上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尝试着用木板和木棍制成的简易雪橇滑雪。满头满身都是雪,自己都变成了“雪人”了,尽情地享受这份美好、这份自由、这份快乐。
玩累了,我们就静静地躺在山坡上,仿佛一切都与我无关,城市的喧嚣,大街的嘈杂,人心的险恶,一切的一切都被大雪吞噬了。我就这样静静的躺着、躺着、躺着……渐渐的感觉自己与大山、白雪融为了一体,感觉自己的心也像大山一样沉稳,淡泊,自己的心也像白雪一样变得洁白、纯净。
晚上,奶奶在院子中央点了一堆篝火,我从中取了一根火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火把,我举着火把,他好像把这里的一切照亮了,带来了温暖、带来了光明,给风雪夜归人,带来了温暖和光明。我不知不觉喜欢上了这里,沉醉在篝火带来的温暖和光明中。
第二天,奶奶带我们来到了水库,两亩大的水库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奶奶坐在冰上,在仅有一尺宽的冰窟窿里钓鱼。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慢慢的我竟钓上了不少,不禁有些得意。现在想来就是柳宗元的“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意境。
在以后的日子里,奶奶每天像变戏法似的带我去做不同的事情。在农村市集上卖菜、帮爷爷搭来年桃园的栅栏……乡村的一切,让我感觉是那么的好奇、那么的新鲜、那么的有趣。当然,和奶奶度过的那段时光也是那么的难忘。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一个月的寒假就结束了。慈祥的奶奶、白茫茫的大山、结冰的水库、滑雪、钓鱼,却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装点了我的童年,温暖了我的心房,成为了我心中永远的绿色。
我有一个长方形的塑料泡沫文具盒,它的长是23厘米,宽是11厘米,除了盒盖以外,其他地方都是浅红色。
看吧,盒盖上的那幅色彩鲜艳的风景画真是美丽迷人啊:蓝蓝的天空,一尘不染;草地上,盛开着一簇又一簇五颜六色的鲜花;远处有一片树林,微风吹来,所有的树枝都在轻轻地摇摆,好看极了。
文具盒不光盒盖上的图画很美,而且使用也很方便。每当我轻轻地打开来看,就会发现居住在里面的所有的“朋友”都对我微笑。盒内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有圆珠笔和钢笔,下层有直尺和散发着香水味的铅笔。平日里,他们始终都安静地躺着,一点声音都没有,好像正在酣睡一样。
这些笔和橡皮都是我的好帮手。每当我在画画的时候,如果画错了,橡皮妹妹就急忙跳出来对我说:“小主人不要急,我帮你擦掉错的。”于是,她在我的画本上不慌不忙地跳起舞来,不一会儿,画本上的错就消失得无踪无影了。由于橡皮妹妹长时间为我改错,所以她的身体渐渐变得短小了。
“咦,这条线怎么画不直了呀?”不知谁的这句话吵醒了正在休息的直尺先生,只见他揉了揉眼睛,然后对我说:“小主人,你怎么把我忘记了呢?让我来帮你画直线吧!”我赶紧回答:“对呀,我真不该把你忘记咧,对不起,可能因为我的帮手太多了,所以才记不清楚了啊!”后来,我沿着直尺的身子一画,嘿!真直哟!
突然,“咔嚓”一声,铅笔尖断了,这下叫我怎么办?我赶快打开文具盒一看,第一层没有小刀,我猜想小刀在第二层;再看第二层,果然看到那把小刀正在朝我笑呢。他仿佛在向我保证:“小主人,快来用我帮你吧!我肯定能够把你这支笔修得尖尖的!”说完,他就飞快地帮我削铅笔了,过了一会儿,铅笔又露出了尖尖的小脑袋。
啊!文具盒,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保管着我的学习用品,你的服务态度真好呀!
今天,我无论如何都应该对你说一声——谢谢你!愿你陪我共同度过小学阶段的美好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