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作文
学校要进行跳绳比赛,儿子一听,回家就急了,简直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直追着我问:“妈妈?怎么办呀?我不会跳啊!”看着他着急的样子,我也不由得为他担心起来,怎么办呢?
从小儿子身体的协调能力就差,别人已经会走了,他才能扶着凳子走几步,不时还要摔上一跤;别人已经能跑得飞快了,可他总是一跑就一头栽下去,吓得我忙赶上前;别人已经会骑小自行车了,可他到现在还没学会,就是让他上去都不愿意……就说这轮滑吧,还是在180元新溜冰鞋的引诱下,才在前一段时间刚刚学会。哎!这孩子对运动似乎没有什么天赋,而我也喜欢静静地做事,所以这后天的影响也就可想而知了,于是乎,就造成了儿子也喜欢静静地坐着看书,而不喜欢户外运动。现在要跳绳比赛,光急有什么用呢?因此,我郑重地对儿子说:“儿子,妈妈相信你能学会的,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开始学跳绳,要知道妈妈读书的时候可参加过跳绳比赛呢。你是妈妈的儿子,一定能学会的。放心吧,我会教你的。”我的一番慷慨激昂的话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儿子眨巴着眼睛问我:“妈妈,我应该行的,对吗?跳绳应该不难学吧?”我坚定地点点头,说:“有我呢,当然没问题了。”
说做就做,当晚我们就去文具店买了绳子,回家我就手把手地教了起来。可是,尽管我说得清楚、明白,演示得也够认真,儿子看着是猛点头,嘴里还说着:“哦,我知道了,很简单嘛。”可绳子一到他手上就不听话了,从后甩到前面都做不到呢,这脚根本就是乱跳嘛。为了不挫伤儿子的积极性,我不厌其烦地示范着,讲解着,一直累得气喘吁吁,儿子的手和脚就是不听话,我也看出来他真的是很努力了,因为他也是满头大汗,看着他颓丧的样子,我安慰他:“没关系的,第一次学嘛都是这样的,妈妈小时侯也是这样一步一步学会的,爸爸也是这样的,小姑姑也是这样的,慢慢地就会了,今天就练到这吧,明天会好的。”儿子对我的话将信将疑,嘴里嘟囔着:“真的是这样的吗?你没骗我吧。跳绳真难学!”
虽然第一次的尝试是失败的很彻底,但不能让儿子灰心,上了床我还拼命地搜索着语言安慰他,为他打气,儿子终于相信地睡着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每天为了学会跳绳而奋斗着,有几次我都快要放弃了,因为快一个星期了,儿子还只能把绳子甩过来,然后脚再跨过去,没有一点点的起色,看着他疲惫的样子,我还真于心不忍呢。可是,每次当我说着丧气话的时候,儿子总是说:“不行的,我们刘老师说要学会的,还要考核了,不然我考核就过不了关了,那怎么办啊?”“怎么办?没办法了,只能学呗!”我无奈地对儿子说。
就这样,时间很快的过去快大半个月了,儿子的进步几乎等于零,他爸爸看着也直摇头,说:“算了吧,我看你这次肯定是通不过了,不要练了!”儿子不服气,嘟着嘴说:“我一定要学会,妈妈,我应该能行的,对吗?”感动于儿子的执着,每天跳得满头大汗,你不叫他停他绝不会休息一下,可不知为什么,听说很多孩子都已经学会了,就他还是老样子?但可喜的是儿子并没有放弃。
日复一日,汗水一直没间断过,可成绩还是在原地踏着步。奇迹出现在元旦放假的前一天,儿子竟然能连着跳几个了,他欣喜若狂地跳给我看,跳给爸爸看,跳给小姑姑看,脸上满是笑容,他成功了,我们不禁为他欢呼。当然,接下来的日子里他跳得更勤快了,早也跳,晚也跳,背上每天都是粘乎乎的,但他不觉得难受,心中漫溢着欢愉。是啊,看着他眉飞色舞的样子,我也是那么的激动,逢人就说:“我儿子会跳绳了。他能连着跳好几个了。”十足一个小妇人样,呵呵——可为人父母的,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样样能呢?即使不能凤毛麟角,但至少也能跟随大流吧。
儿子现在一口气可以跳30多个了,每次当他通过许老师的测试后,回来总会对我说:“妈妈,我现在可以跳80个左右了,***跳得比我少,***跳得也比我少呢!”看着他得意的样子,每次都不忘提醒他还有比他跳得多的同学呢。因此,他也总能认真练习,在校跳绳比赛中一分钟跳了84个,说真的我很满意,作为妈妈我觉得儿子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当然与多的学生比可能还有一大截的距离呢。不过,我相信儿子只要能坚持下去,一定能超过一百个的。
虽然付出了很多时间,流了很多汗水,可儿子的收获也是不小的。我想:只要有这种坚持不懈的毅力,儿子,妈妈相信你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记住,汗水不会白流,汗水里的收获更值得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