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什么是幸福?有人说,幸福就是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有人说,幸福就是努力挣钱,使家人丰衣足食;有人说,幸福就是在自己的晚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说,幸福就是享受拥有的,珍惜现在的。
无锡---鱼米之乡也。是什么成了无锡的象征,是无锡展示自己的闪亮的城市名片?是无锡人的母亲湖---太湖。
太湖是我们无锡人的骄傲,假设节假日你有闲暇,来蠡湖岸边的百米高喷处,这里游人如织。有时一对对情侣携手款款而行,有的全家总发动开着私家车,或骑上电动车,摩托车,在湖岸的断桥边,在巨石错落的亲水旁,在垂柳依依的堤坝上,在高大古色的拱形桥上,在软软陷脚的沙滩上,在竹林绿叶间徘徊着。向远处看,一片青山辉映着碧水,向近处看,泛着波浪的水儿淘气的向岸上的游人逗笑。
游人,绿水,堤坝,好一个杭州西湖的翻版,你可以在这里尽情地徜徉,假设有情趣,全家人带上帐篷,配上午餐,在春日暖风的吹拂下,在花儿艳艳的羞涩里,享受一顿多味的野餐,那真是其乐融融,其景更美也。如今的太湖,是如此的秀美,就像一位端庄的少女,一朵绚丽的玫瑰。然而,你们知道二十年前的太湖是什么样子的吗?
二十年前,无锡科技还不是很兴旺,许多人都以养猪,鸡,鸭等动物为生。他们将鸡,鸭,鹅赶入太湖,随意的让它们嬉戏玩耍,他们还把猪粪也倒入太湖 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太湖沿岸清澈见底的湖水没有了,活泼可爱的鱼虾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黑乎乎的脏水,恶臭的气味 可以说此时的太湖可改名为: 臭湖 , 脏湖 !
当时市政府明白了还居民一个宜居环保城市的重要性。不惜一切代价花重金聘用人才,研究方案,落实方案 这样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蠡湖已经成了无锡人心目中的杭州西湖。
每逢假期,我总会和家人一起去太湖边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着活蹦乱跳的鱼儿,不亦乐乎。
无锡人民靠自己的努力,让美丽的太湖更加秀丽多姿。只要你有困惑,有烦恼,在蠡湖边徜徉,徘徊,你就可以忘掉所有的不快,尽情的享受太湖恩赐给我们的大美,每时每刻都在享受那无尽的幸福。幸福就是现在!我们要珍惜它,享受它,不让幸福溜走! 幸福就是现在 曾经梦想过这样一个画面:冬天,坐在地板上,靠着暖气看自己喜欢的书,幸福就是现在。渴了的时候,就喝放在身边的热乎乎的白开水;饿了,就随手捏起放在地上盘子里的饼干嚼上几口。一本书看完了,就换下一本,然后下一本,再下一本……这就是我曾经理解的幸福。 我把这想法和朋友说了,她们竟十分理解的样子。一边点头一边说:是呀是呀,我也这么想。然后我就说:那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于是她们停止鸡啄米似的点头,正色的说道:N年以后吧。 于是我总是期盼未来。 因为我固执地认为:幸福在远方。幸福在未来。却毫不把握着现在。 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一首歌。这首歌的歌词是这样说的:“关于未来你总有周密的安排/然而剧情却总是被现实篡改/关于现在你总是仿徨又无奈/任凭岁月黯然又憔悴地离开/出乎意料之外/一切变得苍白/你方案的春天有童话的色彩/却一直不见来/你撒下的鱼网在幸福中摇摆/却总也收不回来/你始终不明白/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上一个温暖的现在/你始终不明白/每一个真实的现在/都曾经是你梦想的未来,
” 听完它后,我仿佛一下子明白了:幸福并不是我想的未来。所有的将来时都将成为一般进行时,而一般进行时又都将成为过去时。最幸福的并不是未来,也并不是远方,而是我以前毫不珍惜的现在。就像郑渊洁曾经说过的那样:“已经经历的昨天是梦。尚未经历的明天也是梦。只有正在经历的今天醒着。”我以前并不理解这句话,甚至一度认为它是错的。当时自作聪明的理解是:反正明天也会成为今天,那干吗还要珍惜今天呢?反正今天也要成为昨天,那干吗还要悼念昨天呢?可是现在我明白了,因为只有今天正在醒着,那更要珍惜今天。因为只有珍惜今天,才会使你不会浪费下一个今天。明天,只是遥远的星云,需要时间流失的帮助才会成为今天。而昨天,已经流失,永远找不回来,也永远不能成为第二次今天。今天只有一个,现在只有一个,享受现在是最幸福的事。 不要梦想着未来才有幸福,幸福就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