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作文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人的一生只有短短数十年,究竟该怎么走?怎样做?关键还是在于自己怎么想,怎么去规划自己的人生,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敢想,就要去干,机遇也会一直在自己身边,才能把握住自己的人生。
有的人一生默默无闻,有的人一生轰轰烈烈,甚至千古流芳,为什么会这样?因为默默无闻的人只是满足于现状,而不去想怎么轰轰烈烈过一生,不要求自己,去做,去行动,怎么能够成功?
想一件事就要立刻去做,不要想后果,也不要看结果,只体会其中做事的感觉,相信自己的感觉,不会错,每天在生活,工作中,体会每天的充实,那样的人生才叫完美,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一生才能无憾!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旅途中我们会遇到不同的过客,像是缘分,又像是注定,所以我们时喜时悲,时快时慢。一旦到终点,一切便就结束。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或许当在我们身边的时候,能感觉的也只是淡淡的温暖而已,并不比一杯热茶更为显著,但当我们感到失去的时候,整个世界瞬间荒芜,只知道我们是在战胜空间,却对时间无能为力,所以,我们要学会分开旅行。
每个人身上都拖带着一个世界,那是一个只有我们自己所见过,爱过的一切所组成的世界,即使我们看起来都像是在另一个世界里旅行,可是,他们真正的内心,还是回到自己所拖带的那个世界。所以,我们要学会把握生活,学会低头。
低头是一种能力,它不是自卑,也不是怯弱,它是清醒中的嬗变。
有时,稍微低下头,或许我们的人生路会更精彩。
懂得低头,才能出头。
要学会新东西,要不断进步,就必须放低自己的姿势。
只有懂得谦虚的意义,才会得到别人的教诲,才会处处受人喜爱。
低头是一种能力,它不是自卑,也不是怯弱,它是清醒中的嬗变。
有时稍微低下头,或许我们人生路会更加精彩,我们的能力也会有所长进。
一个人活在世上,就必须时刻记住低头。
被称为美国之父的富兰克林,年轻时曾去拜访一位前辈。年轻气盛的他,挺胸昂首迈着大步,进门撞在门框上,迎接他的前辈见此情景,笑笑说:“很疼吧?可这将是你今天来访的最大收获。一个人活在世上,就必须时刻记住低头。”
无独有偶,记得也有人问苏格拉底:“你是天下最有学问的人,那么你说天与地之间的高度是多少?”苏格拉底毫不迟疑地说:“三尺!”那人不以为然:“我们每个人都有五尺高,天与地之间只有三尺,那不是戳破窟窿。”苏格拉底笑着说:“所以,凡是高度超过三尺的人,要长立于天地之间,就要懂得低头呀。”
大师们提到的“记住低头”和“懂得低头”之说,就是要我们记住:不论你的资历、能力如何,在茫茫人海里,你只是一个小分子,无疑是渺小的。当我们把奋斗目标看得很高时,更要在人生的舞台上唱低调。在生活中保持低姿态,把自己看轻些,把别人看重些,把人生奋斗的目标看高些。富兰克林就从中领悟到了深刻的道理,并把它列入一生的生活准则之中,促使他后来完成一番伟业。
其实我们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如果把我们的人生比作爬山,有的人在山脚刚刚起步,有的正向山腰跋涉,有的已信步顶峰,但此时,不管你处在什么位置,请你记住:都要把自己放在山的最低处,时时警醒自己。即使“会当凌绝顶”,也要记住低头,因为,在你所经历的漫长人生旅途中,总难免有碰头的时候。自认为怀才不遇的人,往往看不到别人的优秀,愤世嫉俗的人,往往看不与世界的美好,只有敢于低头并不断否定自己的人,才能不断汲取教训,才不会为别人的成功而欣喜,为自己的不足而自省,才会在挫折面前发愤努力。要放下架子,不齿相师。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知道的,了解得只是汪洋中的一滴;而别人,在某一方面肯定值得你学习的东西。
谦虚谨慎是做人的美德。一个成熟的人,有成就的人,必备此种品格,宜低头、忍让,而非自高自大。这也许是许多成功人士之美德。一句话:把自己的杯子放低,才能吸纳别人的智慧与经验。
年轻时,什么都听不进去,只顾满怀希望地朝未来前进,“未来”是骗人的,它让人以为那是永恒的旅行,可是生命一眨眼就结束了,毫无意义,生命没有未来,只充满着过去。可是,我们总会这样对待人生,这是可悲的。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
旅行是人生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都是人生的旅行者,我们的生活总是处于出发和抵达之间,从哪来到哪儿去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持未知态度,在漂流中把握自己,所以在那些充满喜怒哀乐旅行中,我们要学会相聚和分离。
在人生的旅行中,我们理解了得和失,理解了爱和情。学会了活在当下,学会了把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