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作文
重新踏上校园的土地,为期四天的军营生活也算是拉下了帷幕,从未觉得四天过得如此之快,四天中的一幕幕又再次浮现在眼前。一闭眼,认识那个我们初来乍到的周一。
DAY—1“小baby!”
大巴渐渐驶离这个我们所熟悉的城市,带着我们离开这一片喧嚣,迎接我们的是一片碧绿。树叶摩挲,发出一片耐人寻味的沙沙声。
长乐的太阳似乎格外地热情,炙烤着大地,操场的水泥地白得晃眼。鸟语花香、树木遮天蔽日的长乐林场也像一只大烤箱,把我们烤得外焦内嫩。
脱掉干净美好的校服,换上一身迷彩,不自觉地将微微弯曲的腰板挺直,仿佛这才是一名准军人应有的姿态。第一天的训练就这样匆匆开始。
教官王sir在队伍中来回走动,严厉地提醒着军姿的要领,还时不时走到我们身边,把我们懒散的身子拍直。我任汗水在额头流淌。“诶,第一排第五名,有没有人说过你像那个谁?那个……”王sir指着我,露出一口白牙,说,“哦,Angelababy!”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尖。就这样,每当王sir走到我身边,总会露出明朗的笑容,冲我喊一声“baby”。
DAY—2“你们太‘盲’了!”
一大早就被这一林子的鸟儿惊醒,浑身酥麻,却也还是把软绵绵的被子折得有棱有角,起了床。
哨声一响,同学们便冲出了寝室的门,在院中立定站好,大声喊“停”。大家排成一片橄榄绿,与院中的水杉交相辉映。我们齐步走到操场,一路上只是这样走着,没有声音。在这春末夏初便有不少落叶,一片片飘到这条小路上,点缀着这条死板的小路,使它裂开缝的沧桑面孔有了一丝生机。
走到操场,便看见教官们早早地在那里等候,我一眼就看见了王sir,露着他那两排整齐的大白牙。他很爱笑,我们常调侃他“牙白任性”,他也便这样自娱自乐,说自己用的是“黑人”牙膏。队伍里一片笑声。他突然板起脸,喊道:“笑,你们笑,再笑蹲下!”他总是这么说,却几乎从来不罚我们。每每他严肃地看着我们,却又突然笑出了声:“你们真的太‘盲’了,我实在不想练你们!”“‘盲’是什么鬼?”同学们交头接耳。王sir一脸“没文化真可怕”的表情:“就是你们太可爱了呗。”“那个字念meng2,萌!”他说话总是带着家乡的口音,这让他变得更像一个邻家哥哥,我们也全然改变了教官很可怕这个念头。
DAY—3“这才是本事!”
在不知不觉中,这已经是第三天了,腿已全然无知觉,却也还是坚持转体并狠狠跺脚,三天下来,我们与教官的关系日益亲近,有了一些默契。
“哈哈,你看他们,有好多人都同手同脚!”“对呀,太逗了。”队伍里叽叽喳喳。王sir蹲在我们旁边,也跟我们一起傻乐呵。没过多久,他便收回了笑容,转过头,一本正经的对我们说:“其实我觉得吧,在你笑别人的时候,你要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资格笑,只有你做到优秀得不会被别人笑,这才是本事。”我们也收回了笑容,的确,我们并没有这个资格笑别人,我们也是排面标不齐,踏步踏不齐。王sir的名字叫王洒,却一点也不傻,他就这样潜移默化的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反思,什么是收敛。他的确如名字一般潇洒。
DAY—4再见!
时间就像一个巨大的齿轮,不停地在转动,一天一天的交替着。第四天就这样悄然无息的来了,有人说养成一个习惯需要21天,我现在才发现四天也可以改变许多。我们不再一个个的埋在书堆里,微驼着背,转着笔,而是抬头挺胸,在这烈日下绽放自我。
最后一天的会操将是我们这绿色军营之旅的终点,这四天的苦与乐即将结束,这也是王sir最后一次对我们喊口令,也是我们最后一次服从他的命令。同学们都一改往日的嬉皮笑脸,无论是否有好的结果,我们至少要证明我们来过,我们学过,要证明我们学到了许多军人的姿态与精神,要证明我们已经不再是那朵温室中的小花,要证明我们的班级不再是一盘散沙而是一个集体。过程重于结果,每一朵花终会凋零,每一颗树终会枯萎,但他们并没有因为这不好的结果而放弃生活。花儿会努力绽放,树木会努力生长,因为他们知道即使他们不一定会有美好的结果,但只要他们努力,他们就会有让他们自己满意的答卷。
优胜班级与我们擦身而过,难免失落,却也释然,因为我们知道,每个集体都是优秀的,并不是我们输了,而是对手太优秀。并不是我们做得不好,而是我们还有不足。何必停在原地黯然神伤,何不跑起来追赶?
缓缓拆下初来第一天兴致勃勃铺上的床单,将它折成来时的样子,而我明白,它不再是简简单单我们来时的味道,因为上面全然有了长乐的气息。每一处褶皱都藏有属于这里的回忆。
坐上返校的大巴,呆呆的望着寝室前挺拔的水杉,终于解放了,怎么却有这样的不舍。不知是谁带头唱起了军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不禁热泪盈眶。“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次的军营之旅便这样告一段落,那就让我们用歌声告别。
别了!王sir;别了!长乐;别了!着满满四天的回忆。生活就像一曲交响,苦与乐便是它的主旋律。再苦再累也终有所得。
同学们,听见了吗?新征程的号角已吹响,前路漫漫,让我们就这样抬头挺胸的走下去。“听吧新征程的号角吹响……”大巴缓缓驶出这一片碧绿,同学们唱着军歌,再也没有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