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什么都不要】
快过父亲节了,我一直寻思着要给爸爸买点什么?也是恰巧快到爸爸50周岁的生日了,我坐在爸爸的床沿边问爸爸,“爸爸,你需要什么?我给你买。”
“买啥啊?”
“裤腰带,袜子,衣服,裤子……你想要啥?”
“还要啥啊?这不都有吗?能省点就省点儿吧!”
“省点做什么?难道要留着给我买零食吗?”我似乎有些生气的说。
“不买不买,啥也不买。”爸爸就这样坚决的说着。
我用手拿起爸爸已经穿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裤子,已经很旧了,突然觉得眼睛湿了,就算是买我又能给爸爸买什么呢?买了裤子衣服是旧的,买了衣服裤子是旧的,买一件一两百块钱的东西质量又会很一般,能穿多久都没有什么保证,一起都买又花不起,所以爸爸什么都不肯要求我买。记得那时自己一个月就挣620块钱的时候,老爸说自己的棉鞋坏了,我花了200多块钱买了一双鞋,是去上场挑了好久,才看到爸爸称心的那种鞋,拿回来给爸爸看的时候,爸爸高兴的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还是我姑娘对我好。”一口一句这话,连着说了好几天。
【老去了爸爸,成长了我】
光阴荏苒,一晃就过去了20年,爸爸都已经是50岁的半大老头了,我总是不经意间的和爸爸开玩笑,“我说老爸啊,你都五十岁啦?”
“那可不是咋的?”
“我爸也是个半大老头了,哈哈。”
“可不是呗,那不是老头还是啥啊?”然后爸爸高兴的看着我,眼神里透出一份有些骄傲的神情,“我姑娘也长大了,都20岁啦!是个大姑娘了。”我看着爸爸已经花白的头发有种说不出的心酸。
倒是孩子成长的关系,老去了一代父母,好多孩子都习惯性的叫自己的父母“老爸老妈”了,我也是一时好奇,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喜欢去问一些同龄人家长的年龄,想到底多老了就叫上“老”字了?虽然这是个很不礼貌的举动,但是也并没有遭到朋友们的反感,一听到那些家长的年龄,不是什么属鸡的就是属猴的,算来算去也才不过是四十三四岁的样子,于是我就在他们的面前感叹着:“真是年轻的爸妈啊。”不禁羡慕的要命,多好的年龄,还可以陪着你们一直走下去。不能说我爸爸不能陪我走下去,我不过是做着最坏的打算,把结果想象到最好,只要爸爸的病不复发,就还可以陪我走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