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不敢说我已经长大,已经很懂事,什么都可以去独立完成,但是我一直在努力的去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偶尔会看看曾经的老照片,那个还在襁褓里的孩子,想起儿时爸爸拉着我走在马路上的感觉,依稀还记得,被大大的掌心包住的温暖的感觉,以前很依赖爸爸,有什么事情就喜欢往爸爸的怀里钻,当然好多不快乐的童年时光我已经不想再提及,仅此记住一些温馨就足够了。
自爸爸病后起,那般被爸爸依赖着的感觉日益增生。爸爸也会害怕吗?爸爸也会有依赖感,依赖着我,每当走进医院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不自觉的拉着我的手,每次我要离开的时候都会问我:“你去哪儿?啥时候回来啊?”我会耐心的告诉爸爸我要做什么以及回来的时间,让爸爸在候诊室的大厅里等候,我再也不要爸爸帮着我做什么?这是一种在心底泛滥起的心疼的感觉,我们该调换一下位子了?曾经是你为我撑起成长的保护伞,如今我要为你撑起一把遮雨的保护伞。
当角色一调换的时候,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沉了许多,它逼迫着你成熟,因为你的肩膀上多了“责任”二字。这个并不是只是依赖的调换和拉拉手传递温暖那么简单了,而是关于生活上的好多事情你都要想在家长的前面,方方面面细致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