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军训是喜忧参半,现在回想起来,有那么多值得回忆的事情。在记忆的斑驳色彩中,有些是如此难忘:
深蓝色
说到我这辈子最怕什么,第一个肯定是蜘蛛和毛毛虫。每次看到他们,我都出一身冷汗。看到军训时在草地上爬来爬去的蜘蛛“好人”,我差点当场晕倒,但教官告诉我们,今天的训练内容是向前爬。那些话真的是人尽皆知。我偷偷看了一眼蜘蛛,心里暗暗祈祷,“上帝保佑……”趴下。“我用了一生中最大的勇气才下来。吃黄连——真的是哑巴,说不上来。抬头看看天空,又蓝又苦。我总是准备好害怕。我满脑子都是爬行动物。我试着去想蓝天,让我的心安静下来,最后我平静下来。真的很难爬。草地上全是小石头,躺在地上很不舒服。更何况按要求根本“难以前进”。我不禁抱怨:这是军训吗?军事训练意味着服从一切,即使是在最可怕和最不合适的情况下。这让我想起了《冲出亚马逊》里的主人公。原来这是铁的纪律和意志。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终于,我走出了那片可怕的草地,看着远处迷人的蓝天。我半天说不出话来,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苦!”我用手拍了拍草地和灰尘,深吸了一口气。
甜橙
其实不要只想着军训有多心疼。大家一起体验幸福的集体生活不是很美好吗?早晨,可以从朋友的友好呼唤中睁开惺忪的眼睛;训练的时候,可以从同学的眼中得到欣赏和鼓励;在餐厅里,可以和朋友同桌为小事开怀大笑;当你休息的时候,你可以在友谊中体验到平和与安心的温暖……那么多像阳光一样美丽的元素汇聚成一个甜蜜的幻想曲。
辣粉
吃完饭,大家回宿舍休息。有那么多东西可以聊,有那么多东西可以品味,没有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埋下了种子。正在这时,门开了,吴老师板着脸进了宿舍。爆笑的宿舍瞬间恢复了平静:“所有吃过零食的人5秒内站在门外!”房间里只有非常令人不安的脚步声,我的心突然揪紧了,星星的辣意灼伤了我的脸。面对吴老师的严肃和羞愧,我很难过。我当时为什么拿着吃?归根结底,不都是我的错?
吴老师严厉的目光转向我,就像一个军官:“张雨辰,滚!”这是命令。我向前迈了一小步。“为什么带糖?”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我妈说军训可能很苦,让我加点糖……”我嘟囔着。吴先生意味深长地“嗯”了一声,但沉默往往让人感到不安。“为什么中午吃饭?”“我有点头疼,所以……”两行泪水随着表白肆意滑落。“头疼不会和老师说吧,当时我好像去过几次?回队!”我擦了擦眼泪,悄悄地回到了队里。外面没有风.
不知道什么时候,吴老师突然改变了语气:“要知道,有时候一个人的一生就是因为一颗糖半块饼干而毁了。这种饼干和糖是生活中的一种诱惑。以后你踏上社会会遇到很多诱惑。如果你这么容易被诱惑,你就不能拿你不允许拿的东西,你知道……”我们都交换了眼神,但我们都见过面。
没错,我们是来军训的,就是吃苦,磨炼意志,但是现在呢?其实我们的军训生活等于享受,没有任何辛酸。我们可以吃得好,睡得好,好甜。为什么还要费心“加油加醋”带糖?面对这些诱惑,我为什么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这真是一种软弱,精神上的软弱。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丰富了很多,老师的教导就像一条粉红色的丝带萦绕在心头。
酸绿
3天军训这么短。优秀学生获奖时,我觉得每一点都只是一部真实不真实的电影。可能是我在看,也可能是别人眼中的风景。我正要离开,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多抱歉。我和教官站在一起拍照,才发现我有多远。我面前的草坪是绿色的,军装是制服迷彩,远处的山丘是墨绿色如油。为什么这些都是我喜欢的颜色?我不禁感到忧郁。走出几步,看见同学在抓蚂蚱。酸酸的离别越来越激烈,有的像无声的黑白电影突然停了下来。
我不想在离别面前哭泣,我想永远留下美好幸福的回忆。上车回学校扬起一抹酸酸的青草味笑容,却这么多人哭。
才知道自己对军训有了新的看法。那是暴风雨后朦胧的彩虹,士兵们有钢铁般的纪律和意志。军训可以说是另一种学习,让我比上课了解的更多更深。虽然保留了酸味,但却变成了可以评价和品尝的酸味,让人难以忘怀.
军训过了很久,我却坐在这里写这篇作文。不像平时,开始写的时候会花很多钱。我沉睡的记忆被唤醒,有点迷茫。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关于军训,我想说的真的太多了,很多都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内心感受。军训就像一个五味杂陈的调味瓶。年轻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记忆的调味瓶,一时百感交集,有苦有甜有辣有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