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如海岛,珍藏了许多美丽的贝壳······
来到了,一切的好奇与问题
我不知怎么的,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一切都让我感到好奇,只是听见妈妈在厨房匆匆地洗碗声,我发现我会说话,而且也蛮高的,妈妈发现了我,慢慢地走过来,把我抱在怀里:“乖宝宝,你醒了呀!”我不明白,是妈妈给我说明了一切,还带我去了幼儿园,我对一路上的树呀,花呀,房子呀,都很稀奇,不停地问妈妈这是什么东西,那是什么东西,妈妈每一次都给了我一个答案:到了幼儿园你就知道了。
我心里很是激动,希望马上到能个让我知道一切的地方,妈妈说的幼儿园,对我来理解就是“知识园”。
到了那里,妈妈叫我在外面等着,她进去了。
只一会儿,妈妈又出来了,她领我去老师那里,说了声:“这是你的老师,要听她的话哦,乖哦。”就离开了。
那个老师给我说了我的位置,叫我坐好,我觉得来到了另一个地方,这里的一切一切,都让我感到陌生。
老师开始讲课了,但我一点儿也没有听进去,我偏过小脑袋去看外面那些大树。
“喂!同学,上课时请不要东张西望!”老师站在讲台上对我说。
我不知道老师说的是什么,但我知道她一定让我听课,因为我看见同学们都在看着我。
我一下子冷静下来了,老师继续讲课,我只是木呆呆地看着老师,好像老师什么都知道,看了她,我就可以知道那些我一点儿也不懂的东西了。
下课了,同学们都围着我东问西问,我只愿意给女生说,男生问我的问题我一个也没有回答。其实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男生,什么是女生,我只是看他们的长相完全不一样,而且与我长得差不多的,我就分到我一边,剩下的就是男生了,所以这一点还是我自己分析出来的。从那以后,我再认为什么“看老师就可以知道我不明白的东西”,还有“世界上只有妈妈能告诉我所有的答案”等等。
我读学的年龄比较小,这是妈妈非常担心,怕我上了小学学习跟不走,但我还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发掘知识,妈妈好像看出了,没有像以前一样担心了,我一转眼就到了5岁。
我5岁半那年上了小学,虽然没有和妈妈是一个学校,但我也不建议,因为我已经长大了,难道那些和我一起升学的孩子都可以独立,那我还不行吗?我认为,年龄没有什么大不了。
我读一年级时在三班,我们的班主任是梅老师,语文老师是左老师,他们对我非常的好,我在他们那里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但我有一点不习惯的是,三班经常搬教室,现在这里学习一个月,又在那里学习一个月,每次都要走来走去的,那时的我是很讨厌走路的。
一直到了和其它班一起的地方才停了下来,刚好那天是我第一次考试。
我看着考卷上的字,似乎有一些晕,因为我有太多的字都不认识,所以速度很慢,离收卷还有十分钟时,我才刚刚做在卷子的第三页,我刚好听到有人在说第四页的诗歌的第三题是7,我慌慌忙忙的把答案写上,还偷看了我旁边同学的第三页的第二题,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因为那道题的答案太多,我好不容易在老师收我的卷子前把它写好了,但我还有一页多没有完成,同学们考试完就在教室讨论卷子的答案,我却呆呆地坐在位置上。
“小余!过来,看你诗歌的第三题写的什么?”好朋友琪琪问我。我告诉了她是7,她说我做对了,我不了解她说的话,但这也没关系,我突然觉得考试好难,我开始讨厌起考试来了。
发卷子了,我竟得了38分,对我来说它算高了,但我们班有95分的,我开始觉得惭愧,不止是这样,我还对自己抄答案的不满,我猜妈妈要骂我一顿,心里便害怕了,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呀,妈妈惩罚也会轻一些吧,我突然想起了妈妈说的“跟不走”的那句,感到很失望,自己明明下定决心要跟走还要不辜负妈妈爸爸的一片心意,这对我自己也要受惩罚的呀!38,38,这就是我第一次付出汗水的结果吗?
我回到了家,爸爸帮我拿去重重的书包,笑眯眯地说:“考试得了多少分呀?我的宝贝!”我底下了头,对爸爸说:“38分。”爸爸还是保持着笑容,说:“还不错呀!我今天要大显身手,做你最爱的——鱼!”我开心极了,没有想到爸爸没有骂我,而且还表扬了我,我当时小,不知道为什么,就没有去理它,和爸爸进了厨房,帮助爸爸做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