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我们难免会被一些定向思维所囚禁,而在此时此刻,我们应该学会及时让思维转个弯,那么我们将收获另一番风景。——题记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让思维转个弯,你会收获一种达观。
一场莫须有的“乌台诗案”是我们的大文豪几近陷于灭顶之灾,吐纳珠玑的玉口在严刑烤供种凄惨哀嚎??面对如此失意的人生,苏轼没有通常人一样,而是及时的让思维转个弯!而恰是那个转弯,才是我们得以看到苏轼那“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达观,还有那”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的超然!
风雨欲来,春花凋残。让思维转个弯。你会收获一种力量。
在一个人人埋怨的时代,岁月给予了他伤痛、屈辱、苦难,生命已是繁华尽落,不染尘埃。沈从文目睹了现实的残酷,却没有让现实麻木了思维。相反,他转换了自己的思维,换一种方式思考,用一份最原始的情感和一颗赤子之心来看待社会,看待自己的人生。倘若沈从文不懂得让思维转个弯,他的心又何以如同沱江的碧波一般,照山是山,照水是水?他又何以将江南小城写成一个山美、水美、人美的世外桃源?
大海茫茫,百舸争流。让思维转个弯,你会收获一种勇气。
当命运的绳索紧紧的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刘伟敢于打破常人的思维,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而是让自己的思维转了个弯。因为如此,他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飞舞。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转换思维后展翅飞翔的轨迹!在这蹉跎的岁月里,何方让思维转个弯,去过那惊情燃烧的生活?让思维转个弯,它会带你穿山越海,即使身处磨难重重的地狱,也能开垦出一片阳光明媚的伊甸园。让思维转个弯,飞过那洗不尽铅华的世界,去寻找那依旧惹人注目的天堂
何方让思维转个弯
超人脱下他的袍子后也只是个会从马背上摔下导致瘫痪的普通人,然而演员克里斯托福·里夫懂得在消沉的黑暗期中让思维转弯,“‘禁止通行’的路牌不是要你停下,而是在提醒你该转弯了”。
有些事单凭一腔热血和一份坚执是无法完成的,正如格林兄弟永远无法找出那些传说和人类发展史的关系,因为它们本身就是适合儿童阅读的童话。这种时候,让思维转个弯,也许你能(看)得见成功的彼岸草丰水美,风细柳斜。
困厄接踵,无所建树,何妨让思维转个弯。
前路荆刺棘藜、乱石粗砺,何必囿于传统,不肯转圈?你无法知道你是否是在第666次实验中侥幸成功的欧立希,是否是尝试了五百多次而成果寥寥的普利斯特利。恩格斯在《自然辩证法》中直言索勒“在真理撞上鼻尖时还是没有找到真理”,也许正是由于后者和格林兄弟相同,不愿在原有假设上让步,让思维转个弯,终究把“氯气的发现者”这一称号拱手让人。人生极长又极短,岁月不会容许你做那个徒劳地把巨石重复推到山顶复又使其滚回谷底的薛西弗斯。让思维转个弯,无用功只会降低生命机械的输出功率。郁悒幽囚,悲天悯人,何防让思维转个弯。
当人人都在“恨不能挂长绳于西天,系此西飞之白日”时,麦克阿瑟一句“幸运的是我们只会失去一次生命”有如木锋醒世。当世人皆叹“风住尘香花已尽”,怨“幽窗冷雨一身孤”之时,偏有人朗声道“肯信来年别有春”,“明年春色倍还人”如清夜鸣钟。事物往往有其好的一面,人生短暂到让人不舍得用郁郁寡欢来把它填满。让思维转个弯,在消逝中找寻美丽,在失去中找寻收获。
于是当道边柳絮吐白,上下纷舞,不妨放下心中执念的“草木也知愁,韶华竟白头”,让思维转个弯,相信“韶华休笑本无根,好风频(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于是当名缰利锁桎梏了周围的人,不妨放下心中坚信的“知其不可而为之”,让思维转个弯,庄周的“知其不可而安之若命亦不失为一种人性的率真与可爱,意气的豁达与豪迈。”
须知道,当把金球奖的“最佳导演奖”和世界畅销书排行榜冠军双双揽入怀中之后,“超人”克里斯托福·里夫,最庆幸(不再是演员的)的就是在那场不幸发生之后,让自己的思维转了个弯。
何妨让思维转个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