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夏天悄然迈步离开,秋天又静静地向我挥手。时间就像流水,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流过,转眼又是一年中秋节。今年的中秋节与往年不同,我和我的家人还有我的朋友,来到了贵州的六盘水,一起在这里渡过一个开心而又难忘的团圆节日。
傍晚时分的天空里,明月像玉盘镶嵌在藏蓝色的天幕中,柔和的月光像为大地披上了一条银色的毯子。这景象好像李白的《古朗月行》中“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妈妈告诉我,这里属于云贵高原,风速比较快,积云比较多,月亮也会显得更加的圆润、通透和饱满。望着头顶上方的圆月,我感觉月亮离我很近,仿佛触手可及,我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我的双手。可一不留神,顽皮的云朵们就拥抱住了月亮。
我和我的朋友,还有家长们一边赏月,一边散步,不知不觉来到了风俗风情街。我立马被街边一家售卖民族服装的店给吸引了,拉上我的朋友一起进了店。我们各自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服装。我挑的是一套桃色的苗族服装,尤其喜欢百褶裙的裙摆,上面还绣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铃铛。每走一步,裙摆荡漾,铃铛也会发出清脆的“叮叮当当”的声音,让我又惊喜又得意。
穿着漂亮的民族服装,踏着愉快的步伐,我们又来到了风情街的广场。远远看见广场中有一团跳跃的火焰,原来在中秋节期间,村民们会举办热闹的篝火晩会庆祝佳节。很快,广场上聚集了很多穿着各族服装的姑娘和小伙儿。伴随着渐渐响起的音乐声,他们开始欢快的舞动起来。我和我的朋友也心动起来,忍不住跟着大人们,加入了舞蹈。广场上所有的人,手拉着手,围着熊熊燃烧的火焰,时而转圈,时而跳跃,时而交换位置,时而相视微笑。在柔和的月光下,大家用热情的舞蹈跳出了团聚的喜悦。
虽然这个中秋节,我们在外省渡过,但却是一次难忘的中秋节。因为和我最爱的家人、最好的朋友在一起,就是最棒的团圆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希望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团圆,幸福和美满。
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
中秋节晚上,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在院子里围着满桌丰盛的美酒佳肴,等待着月上柳梢头。不知不觉天已大黑了,月亮害羞地拨开了一团乌云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看着大玉盘似的月亮,大人们都举起酒杯相互庆祝。我们小伙伴们都高兴得欢呼起来,欢天喜地地点燃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爆竹。皎洁的月光配着绚丽多彩的烟花,我们好像走进了童话般的世界里,美丽极了。
伴随着我们的欢笑声,时间已至深夜,大人们各自收拾好自己的行装又要准备明天回家的行程了。我们小伙伴们也依依不舍地相互告别了。感谢亲人们陪伴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难忘今年中秋之夜!
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是在大姨家一起过的。我们来的时候,一进门就闻到了一道道饭菜的味道,可真香啊!大家围坐在桌前开始吃饭,大人们品着美酒庆祝节日,我们小孩也不能落下,我和哥哥、姐姐、弟弟四个人喝着饮料,也庆祝中秋节的到来。对了,桌上不仅有美味的饭菜,还有好多月饼呢!有蛋黄味的、黑芝麻味的、五仁味的、鲜花味的……我们四个快速地吃完饭,抓着月饼就跑到阳台上去看月亮了。
哥哥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今晚的月亮就又大又圆的,好像蛋黄味的月饼,真想把它吃掉啊!”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李白的一首诗《古朗月行》中的一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姐姐接着说:“这白玉盘里有座月宫,月宫里还住着嫦娥姐姐呢!只有玉兔陪着她过节,不像我们可以团团圆圆过节,她会寂寞吗?”突然,有两片云彩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把月亮遮住了一边,这时我在想:是不是嫦娥姐姐不愿让我们看到没人陪她聊天、陪她过节啊?真想飞到月球上去看看月球是什么样子的。
时间很晚了,月亮也害羞地躲起来了,好像要催着我们快去睡觉了,我们恋恋不舍地从阳台上下来,今年又是一个难忘的中秋夜,明年中秋的月亮会是什么样子的?还会像今晚这样又大又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