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作文
国庆节期间,我和爸爸去湖南游玩了几天。这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非常丰富,自古以名楼名寺、名山名水、名城名人闻名于世。我们一边观赏秀丽的景观,一边细心感受那浓浓的湘江文化。
第一站:长沙
第一天来到长沙,尽管是早秋,却有一种暑气逼人的湿热,真不愧为“中国四大火炉”之一。一会儿时间,我全身都在冒汗,好像湿透了一样。之后,我们来到长沙风景区岳麓山。站在山顶往下看,整个长沙市的景观一览无余,岳麓山北望洞庭湖,西临茫茫原野,东瞰湘江流水,岳麓山海拔三百多米,山峦起伏,绵连数十公里,有如一道天然屏障,横亘长沙市区西面,景色非常美。
岳麓山上有一座书院“岳麓书院”,这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走到这儿,置身其中仿佛可听到当年学子朗朗的读书声。出岳麓书院后门,沿石径行二百米,便是爱晚亭。爱晚亭原名红叶亭,位于岳麓山下清风峡中,亭坐西向东,三面环山。唐代诗人杜牧《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从书院出来,我们去了一家特有名的餐馆《老长沙口味虾》,品尝了这里的口味虾:色艳、味重、香辣,深受人们的喜爱。紧接着又去了坡子街的《火宫殿》,这家店自古以来闻名遐迩,特色小吃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有臭豆腐、糖油粑粑、米粉等,真是美味十足。
第二站:桔子洲
桔子洲位于湖南长沙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中的一个冲击沙洲,也是世界上的内陆洲。桔子洲就是毛主席诗句“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中的桔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形状是一个长岛,是长沙重要名胜之一。洲上建有桔洲公园,里面种植着数千株桔树,正值秋收时节,桔树上硕果累累,这时站在洲头仰望晴空,令人心旷神怡。耸立在公园中央的巨型汉白玉纪念碑格外醒目,正面镌刻着毛泽东手书“桔子洲头”,背面是《沁园春·长沙》全文。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伫立在长沙桔子洲头,突出表现毛泽东胸怀大志、风华正貌的形象。
第三站:韶山
韶山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因远古舜帝南巡至此奏韶乐引来凤而得名。我们首先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广场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它们坐落在山上,山脚下还摆放着革命时期战场上有过的陈旧的坦克、雷达和飞机,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灼灼生辉。毛主席的故居坐南朝北、依山傍水,景致幽静。参观着伟人的故居,听着伟人的事迹,吃着当地的毛式红烧肉,使我深深地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应该珍惜和感恩。
第四站:张家界
武陵源:武陵源是张家界最有名的景区,据说是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其中最令我惊叹的是“天子山”。这里的山峰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山峰奇异有的像猪八戒的脸、有的像刚浮出水面的乌龟、有的像孔雀开屏,还有的像提着花篮的女孩……每走一步,山峰都会变化,这就是所谓的“移步换景”吧。此外,还有全球的观光电梯,号称“百丈长龙”。
黄龙洞:黄龙洞里怪石嶙峋,有的石洞高达30米以上,而有的低矮会撞到我的头,大人们都要低着头弯腰前行。这里遍布这许多石笋,他们是由含碳酸钙的溶洞水生长而成的,一百年只能长一厘米。的可达40多米,可想而知它生长了多少年呀!
天门山:天门山的玻璃栈道,长60米,处海拔1430米。它是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继悬于峭壁之上的鬼谷栈道,与其他栈道不同的是,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而是在悬崖之侧,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特别惊险。来到玻璃栈道上,起初我有些害怕,不敢往四周看,也不敢往下看。因为四周是悬崖峭壁,高不可攀;下面是万丈深渊,深不可测。我静下来慢慢调整了自己紧张的情绪,鼓起勇气一步步前行。走着走着,心里越来越轻松了。结果,一口气在上面走了两个来回,看见那些站在原地不敢走的大人们,我不禁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
第五站:参观山河智能工厂
今天,我跟着老爸和他的朋友来到了一家上市公司的工厂—山河智能工厂。在这里参观了起重机、吊车、挖掘机等上百种工程机械装备;还有各式各样的游艇和飞机。看到这些,我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钻进驾驶舱里体验了一番。接着,我还仔细观看了它们的制作过程,尽管这些装备是有机器组装,但是每一个细小的重要零件必须由工人叔叔来安装完成。看到这儿,我不禁被工人叔叔精湛的技术所震撼,被他们兢兢业业、夜以继日、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感动!
这次的湖南之行,给我留下了难忘而深深的回忆,我期待着下次还能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