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结束了一天的军训,我躺在床上听着室友的闹骚,觉得自己的老腰更酸更麻了,然后回忆起今天的军训。
昨天晚上,老师通知的军训时间我们可不敢怠慢,虽然睡得晚,早上还是准时到教室集了合,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神情表现出些许的激动还有丝丝的期待,更多的是害怕,当然我也不例外却不曾想还要进行军训开始典礼。因为比较早太阳公公还没起来,典礼上我们高一新生人人都身着军训服,来来往往聚集的人群,形成一道道充满活力与希望的绿色风景线。至于典礼内容我也不是特别在意,只有军官叔叔们的军礼演示在我心里留下深刻印像,这也是高一新生接下6天内需要完成的任务……
班主任在几名军官中挑选了一名成了我们班的教练,这教练张着张弥勒圆脸,却一点也不失他的朴素,给人以简练、干脆、和蔼可亲的形象。在他的自我介绍下有的同学起了哄把他的名字说成了“你没力”(谐音)引起我们的哄堂大笑,之后一声雄浑“立正!”开始了我们的艰苦训练。他首先给我们讲解了今 后将要完成的动作项目和内容,这时不远处的高大建筑接受着日光的洗礼慢慢向我们移来,这军官不像外表那样一来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15分钟的军姿。他首先给我们演示了一遍,要我们那里不懂提出来然后他再一遍又一遍的演示分析,对于那些不经常锻炼的同学,15分钟的军姿他们怎么吃得消,都咬紧牙根全身发着抖才坚持了下来,教官看我们做得认真标准露出了可爱的笑脸让我们原地休息,旁边的其它班的到处是哀声载怨失去了早上的活泼生气。
教官利用休息机会跟我们聊起了天,他问我们认为军训是为了什么?我说是为了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与毅力。他补充说道还有就是服从命令、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与团队合作,军训将会对你们的生活和学习产生积极作用,所以你们要不怕苦不怕累的坚持下来。这时我对这位普通军官有了新的认识。
他说到做到并严格要求,不许我们在站军姿中有一点多余的动作,要是被发现了教官就会让这个同学站在队伍前面重复这个动作一百遍,这是对心理的有力攻击。如果在军哨吹响的时候还拖拖拉拉没有入队,被他看见他不当面指出而要这个同学主动承认,然后让他成为队伍的标兵直到他表现好才可入队,你说有如此苛刻的规定我们敢不认真吗?教官虽严只要我们这个动作完成的质量高他总会让我们原地休息;军训虽苦但我们总能苦中求乐、笑声常在,当然这些都是在休息期间。比如有次我们坐在地上,旁边班级传来了响亮又整齐的口号声,几个同学说出了雷人牛语,把这一声声口号说成了是对我们班赤裸裸的挑衅,大家一哄而上要和他们比嗓音,喊口号时锚住劲地把音量调到最大,没关系我们有金嗓子喉片。头上的太阳被大片大片的乌云挡住了灿烂的笑脸,我们的心情正好相反由乌云转变成晴天了。我们在这一系列的搞笑事件中不断进步,教官命令我们集了合这时一声口哨响起了,我们都明白今天的军训结束了,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和肚中无休止的抗议竟大叫一声“哦,散会了”,前面的教官气愤的问是谁说出哪句话的,我举起了手走出了队伍。去那边:15分钟的军姿!教官冲我吓道。我站在那里看了看时间,同学们已经散了,教官走到我旁边对我说,要我看着他们等足球场的其它班同学全走完了才能走。
天下起了毛毛雨像是无声的嘲笑,有一个身穿军训服站着军姿的同学正在注视着四周,期待着前面的几个学生赶快离开这个足球场,在第14分钟的时候场上终于只剩下了一个人,他还不肯离开因为他怕教官钻空子硬是再坚持到了第15分,他高兴的最后一个跑出了足球场。他很期待明天的军训,因为他发现自己的背不弓了,腰只要一弯就更酸更麻了,走起路来也更有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