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六十多岁了,虽然退休在家,可还是整天料理家务,操心小朋友孙子。
外婆最疼我了。因为星期六我都会回去看外婆,外婆从星期五就开始准备。假期里没人陪我,外婆和外公每天一大清早就来到我家煮饭做卫生,就连我妈都可以“坐享其成”。
可最近有点奇怪,星期六回外婆家的时候怎么不见一大桌的菜了?原来外婆的姑姑病了住在医院。一大把年纪的外婆每天要早早地买来菜,回家精心准备好,炖烂。她要乘公交车,赶在十点左右把热乎乎的食品送到医院给姑姑,再赶回家准备我们的午餐。我从没听见外婆说辛苦说累,看到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她准备的可口的饭菜,她胖胖的脸上就会挂上满足的笑容。我听到外婆对妈妈说:“人老了也很可怜,他们自身动不了,又怕拖累了小朋友,做晚辈的要自觉多替他们着想,多为他们做点事。他们的日子过一天就少一天了。”我情不自禁走到外婆身旁,牵起外婆粗糙的手说:“外婆,我会扫地擦桌子了,你能教我煮饭吗?等我学会了我也能煮好吃的饭菜给你吃。我长大会赚钱给你用;会回来陪你聊天。现在你带我上街玩,以后我牵你到处逛。”
我爱外婆。我尊敬许许多多和外婆一样的老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爸爸妈妈,就更没有我们。尊敬老人孝敬家长是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