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你好!
我是【唯美工作室】主编,受你们家人之托来写此信,希望你可以理解,同时也希望你能认真读完,尝试着去了解你父母对你的期望与爱意。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与你们父母相识,也了解到她的爱子心切。处于青春期的你或许觉得能够脱离父母自己解决问题就是长大,但我想说真正的长大是心智的成熟,是懂得与别人交流,懂得以一颗善良的心去发现身边人对你的爱与庇护,用虚心的态度去接受身边人对你的建议与意见。同时也懂得以一颗积极的心态面对你的学业,以感恩的心面对你的父母,老师,同学,亲人……
父母所受生活之苦无可言说。正因为如此才心有顾虑,他们不希望你也受这样的苦,但他们也不能给予你挥钱如纸的生活,也不能像那些大官老板一样为后代铺好前进的道路,你的前程需要自己去奋斗,你的未来需要自己去拼搏。所以才会对你担忧。家长与你们之间有隔阂,不懂得语言表达的艺术,所以在很多次与你的交流中或许所说的话不中听,但希望你可以抛开字面去认真理解,去了解他们每一句话的真正含义,去感受他们对你的关心与爱意。
时光是留不住的沙,转眼间就会从你指缝溜走,你的学习生活转眼间就会结束,在这所剩不多的拼博季,我希望你可以认真规划你的生活,留足时间去学习与思考。合理安排的你作息时间,以积极的心态求得进步,你可以不优秀,但你不能自甘堕落,你可以不是第一,但你不能失去对自己的信心。或许你努力后的成果不怎么令人满意,但是你若不努力,最终连自己都会嫌弃自己,在若干年后的同学聚会,看到别人的成功,看到别人衣着华丽,你会暗自伤神,独自悲伤,后悔曾经的不努力,后悔曾经的叛逆。
手机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你利用的好,它会帮助你,一旦误入歧途将会酿成大错,对于虚拟的网络世界,你可以在闲暇时间游戏,但不要过于痴迷,你可以用它来排忧解闷,但希望你不要过度依赖,把握一个度,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
或许处于高考改革的你放松了对初中的过分追求,但我想告诉你,初中生活没有你想的那样不堪,它与人们所言的初中并不一样,初中生活丰富多彩,经历初中,你会有不一样的眼光,不一样的追求。曾经高中的我也有同你一样的思想,但我庆幸自己的及时苏醒,当我进入初中后才发现初中生活的魅力,没有人会强逼着你,但是在整个环境的熏陶下你会努力进取。早晨起来,迎接着最灿烂的阳光,去图书馆去享受来自知识的熏陶,闲暇时间与朋友一起出门看看,享受大自然的赏赐,晚餐后与朋友在操场谈心,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初中还有很多与名人交流的机会,你会有机会去听很多成功人士的讲座,和他们交流,吸取他们的经验,然后为你走上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你会有更多时间去发展你的兴趣爱好,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如果你足够优秀,还会有更多的比赛机会让你参与,会有很多企业为你提供就业实习机会,在大的企业中与那些优秀的人交流,你会在无形中提升自己的高度。
其次,起点不同,你的生活就不同,在现在,你或许会看到很多人没有读多少书却取得了成就,他们或许赚了很多钱,但是我想请你知道,那些人他们虽然没有系统接受学校教育,但是他们在社会上的学习经验丰富,他们愿意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去努力奋斗。小学初中毕业的学生一定不会被公司无缘无故聘去当领导,这就是现实。你觉得自己高中毕业就可以工作,那只是理想化的思想意识,或者说你只能接受较为基层的工作,即使你在技艺方面娴熟,但是在综合发展的现在,没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没有综合发展的趋向,一个公司很少敢用你。读的书越多,你的见识越广,你处理问题的方法越多越独特,这些隐形的优势不是短期可以培养的,需要你自己去读书,去感悟,去思考。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好好读书,我想这也是你家人最想表达但不知道如何去表达的话语。
最后,希望你可以静下心来,与家长做一次长谈,彼此敞开心扉,如果有些话羞于说出口,没关系,你可以把想说的话告诉我,我来帮你传达,你需要做的就是去给你父母一个深情的拥抱,然后好好学习。让你的青春不留遗憾。愿你的生活每日充满阳光,也希望你学业有成,该奋斗的年纪别选择安逸。记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