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黄河(作文)7
黄河,你是一条孕育了中华五千年古国文化的大河,中国的历史,从你这儿开始,华夏的文明,从你这儿发源;中华的儿女,从你这儿繁衍,黄河!我们的母亲河!在我心中,黄河永远是一条伟大的,养育了中华五千年文化和中华儿女的河。
黄河,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孕育出了灿烂的华夏文明!如今,是逢昌世,经济发展更是带动了中原大地的崛起。悠悠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史,将永远铭记她不朽的功绩!今天,就让我们做一次华夏的巡礼,去捡拾那些积淀着文明印记的语言文化珍宝,去唤醒我们内心深处的那份亘古不变的黄河情……
在我心中,黄河以前是伟大的。
在这五千多年的风风雨雨中,多少英雄的故事在您的身边扮演!秦皇汉武,文韬武略;唐宗宋祖,文精武通。无论他们拥有着何等的丰功伟绩,他们也都是饮着黄河之水成长的,他们也都是靠着黄河之水来成就千秋霸业的……诗仙李白用激昂豪壮的诗歌来赞颂您:“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足见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
在这五千多年的风风雨雨中,有过多少烽火的狼烟燃起,有过多少次马革裹尸的战争。中华民族在刀光剑影中生活了五千多年。中华儿女用其自身无穷的力量,抵御着外族的侵略,保卫着中华民族。但是,在那烽火连天、硝烟漫起的清末民初,中华儿女却遭受着外族的欺凌、侮辱。也许,这一切的一切,您都看在眼中,痛在心里,您也许从来没有见到您的中华儿女留了这么多的血与泪。所以,您咆哮,您发出了亘古未闻的咆哮;您断流,您出现了一次又一次的断流。如今的您是那样的千疮百孔,但,您仍用您亘古不变的黄河情哺育着华夏儿女,激励着华夏儿女……
啊,黄河!我心中的黄河!我们中华民族的儿女,将要学习你的精神,将要以你为榜样,像你一样伟大坚强!像你一样伟大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