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黄河(作文)11
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一条河,一条闪烁晶莹的黄色的河,一条流淌着母亲般的爱的河。
五六岁时,我听到“母亲河,黄河”这句话,只觉得好奇,一条河怎么和母亲扯上边了?人们为什么把黄河比作“母亲河”呢?
七八岁时,爸爸经常带我到黄河边去玩,我们看着汹涌澎湃的浪花,听着浪拍打岸边的礁石的“哗哗”声,感受着站在黄河岸边从未有过的壮阔感,还有骑在黄河岸边大铜牛身上的得意感。我最喜欢的是站在岸边闭上眼睛,幻想着一切。有时我会想迎春花的花蕊;有时我会想夏天鱼儿亮晶晶的鳞片;有时我还会想到黄河的源头——遥远的巴彦喀拉山。
直到今天,我明白了为什么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因为她是中华民族主要发祥地之一,黄河流域的人类文明给民族文化带来很大影响。现在的我,对黄河已没有小时候那么好奇,也不再常去黄河边上感受她的风采,但一听到“黄河”两个字,我的脑海中就出现了祖国。是呀,黄河目睹了祖国千百年的成长和荣辱,她就是祖国的“母亲”呀!
啊!黄河,我心中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