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黄河(作文)14
“你看不到,黄河的水是如何移出天堂,进入海洋,永不回头的”是唐代诗人李白《将进酒》的一句话,说明我们的母亲河黄河,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儿女,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
在我心目中,黄河,我们的母亲河,是地图上的“几”字。它的发源地是青藏高原的巴彦卡拉山,一路流至渤海九省,可见黄河之大。
但是,黄河的水已经不能供我们饮用了,已经被我们污染了。黄河流过来,不再是甜甜的河水,而是黑色的污水。看到这里,中国孩子应该问自己。当我们看到黄河流过干涸的黄河时,我的心猛地一跳,河床干涸了,露出了裂缝。现在,经济不是最重要的,但保护黄河是最重要的。看着黄河里大量的死鱼,我会为你叹息。你们这些活着的动物被黑色的污水毒死了,而发明污水的人是人。你本可以活很久,却因为我们的自私而失去了生命。
黄河!我们母亲河,中国孩子对得起你。
我在此郑重呼吁所有黄帝子孙:“让我们一起行动,保护我们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