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黄河(作文)
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浩浩荡荡地奔向远方,两岸绿树成荫……这是我心中的黄河,她是那么美丽动人。可是现在的黄河已被污染,失去了应有的光泽。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你哺育了多少炎黄子孙,你滋养了多少中华儿女。可是现在,人们为了自己眼前的私利,破坏了那曾经楚楚动人的黄河。黄河曾经多次决口,给两岸人民带来灾难。黄河是世界上积沙量最大的一条河,这都得归功于那些乱砍滥伐的人们,是他们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流失,使黄河失去了她原有的清洁、美丽的身躯,而变得污浊不堪。人们滥用化学药品,使黄河地区的野生动物大规模绝种,植被遭大规模破坏。
现在的黄河已体无完肤!
人们已经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发出了“保护环境,保护黄河”呼喊。可是这呼声远远不够,这比起人们破坏她的行动来是微不足道的。所以,我在这里仍要大声呼吁: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微力,保卫黄河,保护环境!如果你是一位教师、一位工人、一位农民,请你教育你学生,你的同伴,如果你是一位科技人员,请你用智慧去创造一个个奇迹,改变黄河吧!如果你是个官员,那么,就请用自己的权力号召大家一起加入到这场艰难的斗争中去吧……如果你是中华民族的子孙,那么就请你去尽自己的责任吧!
我相信,我们中华儿女会用智慧勤劳洗去黄河的污浊,让黄河恢复美丽的容颜!
我们的黄河一定会有山清水秀的那一天。
黄河是中华民族生存的摇篮,黄河是中华儿女的母亲河,它像一位慈爱的母亲,哺育了亿万中华儿女。自古以来,黄河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摇篮,隋朝应锡的千古名句:“浩浩长江水,九折东北流。”而且全国七大古都中其中四座都坐落于黄河流域,啊,黄河,我们的母亲河!时间一晃,千百年一过去,昔日那河清海晏的黄河已成为了回忆,今日的黄河是什么样的呢?我从资料中了解到,今日的黄河鱼虾早已绝迹,而且水早已混浊不清,臭味难闻!啊,黄河,你还是我们的母亲河吗?在我心中,黄河是完美的,它清澈见底,河底鱼虾不计其数,它惊涛澎湃,一往无前,过流之处,无不给两岸人民带来无尽的福音,啊,黄河,在我心中,你是多么的神圣,四周有青山相绕,岸上的工厂在排放着几经处理的废水,发电站有效的利用黄河之水发电,旅游区也注重保护环境,让黄河更好的造福于人类,这样经济发展,商业繁荣,黄河,你是多么的美丽丰饶。而如今,黄河依旧是那么桀骜不训,让我们用满怀的爱心和幸福的缨络,为母亲河编织绿衣,让我心中的黄河成为现实。啊,母亲河,我心中的黄河,我期待着你重现昔日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