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黄河(作文)6
黄河!你不比亚马逊河的激流勇进;也不比尼罗河的艰险万千,你以你独有的壮观宏伟,展现出中华民族凛然的正气,你怀着大无畏的精神,勇敢地奔向浩瀚的海洋。
黄河!你迈着坚实的步伐,翻越崇山峻岭,奋力奔向那青藏高原,刹那间卷起万丈狂澜,千堆金浪;你推着汹涌的河水,涌向千沟万壑,勇敢冲向那四川盆地,一瞬间使得急流撞壁,搏岸击石!你用你温暖的臂膀,滋润我们中华民族的心田。
黄河!你像一位高大的巨人,一路咆哮而去,不畏艰险,不惧困境,气势磅礴,汹涌澎湃;你像一位英勇的战士,跨越千山万水,不畏冰川,不怕火海,浩浩荡荡,一往无前!你以你雄健的气势,震撼着我们中华儿女的心灵。
黄河!在你狭长的身躯里,到处连接着千万条中华血脉;在你那坚固的脊梁上,无处不孕育着中华的土地;在你宽广的怀抱中,处处种植着中华的林木;在你炽热的红心里,永远沸腾着中华的势血!你让你博大的胸怀,影响着我们中华民族的言行。
黄河!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出一代又一代的千古奇才,流传出姜太公钓鱼的千古佳话;你,用伟大的精神,激励出一辈又一辈的英雄豪杰,涌现出大禹治水的英雄传奇;你,用浓郁的千古的情愫,在我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黄河!你千万条支流汇在一起,如同中华的命脉,连通起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伟大的精神和文明;你滔滔的流水声惊天动地,如同贯耳的雷声,奏响起我们千万中华民族永久不衰的旋律; 黄河母亲!你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化身,是我们心永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