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黄河(作文)9
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黄河意味着民族、腾飞和母亲。
我很不幸,因为这十年,我从来没有去看望过我的母亲,民族之母,——黄河。这是一种不孝,一种极大的不孝。
人们都说母亲宽厚,母爱无边。虽然我从未体验过母亲的魅力,但在我的梦里,在我的心里,母亲用她汹涌的波涛和浑浊的水流激励着我,呵护着我。
海浪的声音让我的心飘入母亲的怀抱,母亲引领我前行驰骋,引领我感受母亲的魄力。人们尽情地吮吸黄河的乳汁。他们渴望母亲的爱抚,需要母亲的滋养。
泪水忍不住溢出了我的心血。母亲,母亲,你们目睹了这些孩子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自相残杀,甚至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向你们伸出利爪,但你们愿意忍受,愿意煞费苦心地传播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我伟大的母亲,我敬爱的母亲,你们让我敬佩,你们让我感动,你们让我知道责任意味着什么,你们让我们知道我们应该腾飞。用你的精神,你的祝福流向世界和荣耀。我明白,我明白,我亲爱的妈妈,我心中的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