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黄河(作文)3
“我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奔向东南。惊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从昆仑山下奔向黄海之边,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
黄河贯穿了中华大地,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从古至今,黄河哺育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黄河用它气吞山河的气魄引领着我们前进。人们尽情地吮吸着黄河的乳汁,他们需要黄河的滋养与哺育。
在日本侵华抗战初期,又是黄河这位伟大的母亲给中华民族重新注满了力量。诗人光未然来到壶口,看到了山崩海啸般的黄河水。他把对敌人的仇恨变成了激昂的旋律,于是,《黄河大合唱》诞生了。它唤起了中华民族的抗战热情,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众多的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
黄河还成就了许多奇迹。华夏第一走——杨云横跨壶口走钢丝;九州第一漂——张志强乘密封舱漂壶口;中华第一跳——张志强悬索跑黄河大桥;亚洲第一跃——柯受良驾车飞跃壶口瀑布。在1999年6月20日,吉县青年农民朱朝晖一举飞跃成功,飞越长度达43米,成为驾驶摩托车飞越黄河的第一人。
可是,昔日伟岸的黄河此刻却被糟蹋得不成样貌了。黄河中的泥沙量居世界第一位,每年的输沙量为16亿吨。平均含沙量每平方米为36千克。黄河两岸的泥沙大部分都被带进大海。所以,黄河周围因土壤松软,常闹水灾。所以,我们应当保护黄河,是黄河恢复昔日的英姿。
我心中的母亲河——黄河,带着期望,带着祝福,带着腾飞的信念,在21世纪,您又带领着我们开始了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