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持为题的作文
美国某小镇有一位老奶奶,人们称它“绿手指”。千万别以为他是一个妖怪或者有什么特异功能,这是当地人对好园丁的称赞。一天,老人在报上看到一条消息:园艺所重金悬赏纯白金盏花。老奶奶想:金盏花,除可金黄色就是棕色,虽然白色的有点不可思议,但我为什么不试试呢?儿女们一致反对,他们认为妈妈违背了基本的遗传学规律,是在以卵击石,挑战科学。
老奶奶决定一个人干下去。她撒下种子,精心侍弄。金盏花开啦,全是金黄色的。老奶奶仔细在其中挑选了一朵颜色稍淡的花,任其自然生长,以取得最好的种子。第二年再把它们栽种下去,然后再从花朵中挑选颜色淡的花的种子栽种……一年又一年,老奶奶从来没有沮丧和怀疑,一直坚持。儿女远走了,老伴去世啦,老奶奶始终满怀信心地栽种着金盏花。20多年过去了。在一个美丽的早晨,她来到花园,看到一朵金盏花开得特别灿烂她不是近乎白色,也不是很像白色,而是如银如雪的纯白色!她把种子寄给那家机构,她不知道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是否有什么变更。等待的日子长达一年,因为人们要验证那种子。终于,所长打电话给老奶奶说:“我们看到了你培育的花,它是雪白的。因为年代久远,赏金不再兑现,你还有什么要求吗?”老奶奶对着听筒小声说:“我只相问一问,你们还要黑色的金盏花吗?我能种出来……”
后来,老奶奶去世了。你也许会嘲笑老奶奶的执拗,嘲笑她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看似无用的事情上。在这期间,她完全可以选择放弃,而去安享晚年。是的,世人大多会这么想,或许他们会感慨一番之后,一切照旧,正因为如此,黑色的金盏花才迟迟没有开放。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作过这样一个有意思的实验。实验人员用许多坚固的铁圈将一个小南瓜整个箍住,以观察它逐渐长大时,能承受多大的压力。一个月时,南瓜承受住了500磅的压力;实验到第二个月,它承受住了1500磅的压力;当它承受住20xx磅压力时,研究人员对铁圈进行加固,否则,她惊人的力量足以将铁圈撑开。当研究结束时,整个南瓜承受了超过5000磅的压力,远远超过了之前人们对它的估计。他们取下铁圈,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打开南瓜。南瓜因为试图突破铁圈的压迫,体内充满了坚韧牢固的层层纤维。为了更多地吸取养分,以便提供向外膨胀的力量,南瓜的根系总长甚至超过了8万英尺,所有的根不屈地向各个方向伸展,几乎穿透了整个花园的每一寸土地。
毫无疑问,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南瓜与铁圈的较量中,南瓜胜利了。可以想象,在这几个月中的任何一分一秒,如果南瓜有丝毫的懈怠,它必会被巨大的反作用力及得粉碎。也就是说,它无时无刻不在蓄积力量,一批一批运送到体外,它从没有想过放弃,心中只有“坚持”二字!
在一次脚踏车的拍卖会上,每次叫价时,总有一个是十岁出头的男孩以5美元开始出价,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用30、40或50美元将它买走——他只有5美元。一次次地报价,一次次地失败,渐渐地,观众和拍卖师都注意到了这个固执的孩子,开始关注事情的结局。随着时间的推移,一辆辆脚踏车都被买走,最后,只剩下一辆了。这辆车绝对是这批车中最棒的一辆,不仅车身光亮如新,还有十段杆式变速器,双向手刹车,速度显示器和一套夜间电动灯光装置。拍卖师把它放在台上,然后扫视台下,问道:“谁先出价?”台下又响起观众们早已熟悉的稍带胆怯的声音:“5美元。”此时,所有人都盯着这个小男孩,拍卖师微笑着台下一片寂静,没有人出声,没有人竞价,拍卖师大声宣布:“成交了!这辆脚踏车卖给这位穿白鞋的小伙子!”男孩笑了,台下是雷鸣般的掌声……
如果你能坚持下去,总有一个时候,上帝都会屈服。人们之所以会把爱心和欣赏送给小男孩,正是由于他的坚持,就是在那一次次柔弱而坚定的叫价声中,男孩的执著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坚持,可以让你培育出纯白色的金盏花;坚持,可以让柔弱的南瓜承受住数千磅的巨大压力;坚持,可以让无权无势的小男孩用5美元买来高级脚踏车。坚定不移,持之以恒,一切都归功于那笨笨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