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每个人都会做梦,有些梦使人恐惧,有些人梦使人快乐;有些梦醒来后记住了,有些梦却被遗忘得一干二净。梦无处不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天晚上,我就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那天晚上我上完培训课,觉得异常疲劳。回家后我快速地洗漱完,就赶紧爬上了我舒适的小床,不一会就沉沉地进入了梦乡。突然,我发现自己走在一条大街上,这里空荡荡的,不见一个人影。我向周围瞧了瞧,只见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有一个很小的木屋。正当我丈二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一道清脆的童音在我耳边响起:“叮咚!获得提示:请走进小木屋中,完成里面的试题!”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我一跳,这怕不是要我做完试题,才可以离开这条大街吧?做题目是可以,但是要是有时间限制呢?万一没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会怎样?里面是什么人?做的是什么题目?我带着一大堆的疑问,犹豫又担心地走了进去。
小木屋里的空间很小,大概只能容得下五个人,木屋中间有四张桌子拼在了一起,周围放了五把椅子,墙壁上还挂了一块黑板,上面写着几个大字:“本场考试科目:数学。”看到数学两个字,我的心里不由得一紧,随后我就告诉自己要放松。说到数学,我还是有点发愁的,毕竟那是我最怕的一个科目。现在的数学题目越来越难,老师在学校经常给我们出比较难的题,说可以加强我们的思维能力,我感觉已经超出了我现有的能力范围。这个考试科目要是换成音乐美术该多好啊,这样我就觉得轻松多了。想到这里,我皱了皱眉头,只好硬着头皮坐了下来,等待下一个提示。
接着,又有一些同学陆陆续续地进来了,他们的表情看起来很丰富,有的很慌张,有的很惊奇,有的很从容,还有的面无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绪。等到大家都坐好了以后,桌子上出现了一个沙漏,但是它并没有动,紧接着,那道清脆的童音又想起来了:“叮咚,现在考试马上开始!请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完试卷,沙漏流动的时间即为规定时间,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试卷,应试者将会受到应有的惩罚!现在为考生阅卷时间,请考生认真对待!”待这道童音渐渐消失,全屋的人一片寂静,没人开口说话,就好像陷入了深渊……半晌,才有人弱弱地开口:“你们都听到了吧,它叫我们考试,如果没有做完,就会受到惩罚,不过……有谁知道,惩罚是什么吗?”说话的是一个戴着眼镜的女生,她看起来非常瘦弱,就连说话的声音也是弱弱的,略带着一丝颤抖。“我,我也不知道惩罚是什么呢!”另一个男生颤抖地说着,很明显他也很害怕。“我们不管惩罚是什么,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完不就行了?干嘛纠结那么多!”说话的大概是一个上初中的女生,比起别人,她看起来要轻松得多,一点也不害怕考试,看来她平时的成绩应该不错。其他人听到她这样说,默默地点点头表示赞同。“如果……我们写完了,但是错了怎么办?这样也算完成了吗?”我在旁边幽幽地开口说了句,大家似乎被我说的话震住了,“你的意思是……?“,”考试总不可能这么简单,如果这么简单,我们随便怎么答都行,只要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但是真要这么简单的话,还要把我们拉进来干嘛?能遇见这种事也真够稀奇的。不过,也许还有一种可能……”我顿了顿,开口道:“也许这房间里,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秘密,要不我们仔细找找?”大家听了,立马起身开始细细搜寻整个房间,可是过了许久,还是没有发现什么异样。正当大家失望之时,那道清脆的童音再次响起:“叮咚!现在考试正式开始,考试仅限一个人通过,第一个完成试卷并全对的人通过考试,其他人将会被淘汰!祝您考试愉快!”
童声过后,全屋又是一片寂静。
我猜,这时候所有人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很想打人!你让我们考试就算了,还什么考试愉快!而且,只能有一个人通过,这多么艰难啊!可是,这时候抱怨又有什么用呢?已经没有时间抱怨了。顿时,大家都开始争分夺秒,奋笔疾书起来,屋子里一片沙沙声,气氛莫名的紧张又严肃!
我一看到试卷的题目,差点没吐出来,“北京天安门门前两座石雕的体积是多少?”天,我哪知道呢?这不是数学题吗?连基本条件都没有,让我求个锤子!而且,天安门门口的石雕是什么来着?我顿时很后悔平时没有多积累知识。想到这,我的内心很崩溃。算了,先看下一道题目吧!可是接下来我马上发现,所有的题目都是很难的内容,这简直是挖了坑让我直接往里面跳的,我的心拔凉拔凉的……好不容易算出了一道题,我感觉我再也想不出任何东西了。简单来说就是:“全部都超纲了!”我偷偷看了看其他人,他们也全部都紧锁着眉头,表情凝重,看来他们的情况也比我好不到哪里去,大部分人和我一样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只有个别同学还在埋头苦干。正当我绝望时,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道光,原来是一个手电筒悬浮在半空中,我抬头看看了,没有什么人拿着它。“这会不会是什么道具?”我心想,于是我就一把抓过手电筒,让它的光照在了试卷上。这时,一行小字突然在卷子上出现了,“考生只需要将自己的名字写在最后一题的横线上,即可通过考试!”这么简单!我激动地差点跳起来,连忙把卷子翻过来,在横线上端正地写上自己的名字。这时,我的头顶上方突然传来一个广播声:“叮咚!恭喜千恒同学通过考试!现在正在回归现实世界中……”这个声音听起来毫无感情,可是我觉得比起那个让人头皮发麻的童音,显得好听多了!这时,我突然觉得身体一软,整个人直接倒在了地板上,陷入了无边无际地黑暗中……
叮铃铃……我猛地睁开了双眼,忽地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环顾四周,我的书桌、钢琴、衣柜……它们都整齐地摆在老地方,房间里的一切都跟原来一样。一缕阳光从窗外照了进来,暖洋洋地披在我身上,周围的一切都笼罩在这光晕中。啊,这温暖的、明亮的阳光!原来我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一切那么阴暗没有生机充满了恐惧。我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呢?难道是因为我太害怕学习了吗?我感叹着,如果梦有启示的话,可能是要我平时要抓紧学习了吧?不能临时抱佛脚,要不等待我的又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考验!
我突然想到,在梦里我通过了考验,那其他人呢?他们被淘汰了吗?淘汰后会是什么后果?这个梦,还会继续吗?我一边想着,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阳光真好,现实世界真好,有时间努力真好!可是,梦里的世界也挺稀奇的,也许今晚,我还会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