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瑷歌一如既往的拖着一身疲惫和困倦来到万恶的学校,慢吞吞的爬上四楼,再慢吞吞地踏入教室,听厌倦了老师的啰嗦,便充耳不闻的瑷歌这时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 “同学们,这位是刚刚转校过来的新同学穆草,大家要好好相处,互相帮助,知道了吗?”“诶?怎么还有这个时候转学的?”“是诶,头发还是浅紫色的,看到没?”“哇真的啊,咱们班有一个银头发的瑷歌就够奇怪的了,现在又来了个浅紫色头发的!”“不过真算是美男了呢!”同学们议论纷纷。
看到这番景象,瑷歌不禁清了清嗓子证明自己的存在,随后大步走进教室。
“瑷——瑷——?”讲台上的穆草叫到。
只可惜瑷歌没带眼镜,上演不了“大跌眼镜”的戏码,“啊……草……草?”
“请叫我阿草,不是阿草草。”
旁边的'Ave.莲老师见状,心想:哈哈哈,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既然他们认识,就不用为座位苦恼了!边想着,边用眼镜下犀利的眼睛瞟向最后一排瑷歌旁边的空座位。随后严肃地说:“那,穆草就坐在瑷歌旁边吧。”
“那个……小莲……”
“好的莲老师。”
瑷歌的后半句“这家伙是猥琐的怪蜀黍啊!”就被硬生生地咽了下去。
另一间教室里,比这里还要吵,那,则是楼上的高一八班。
“啊啊啊啊好帅啊!我感觉我要喷鼻血了!”
“嗯嗯!美男君坐我这里吧!”
“哎呀你们怎么能霸占帅哥呢!”
一群花痴女生们大惊小怪着,男生们在默默地嫉妒着。当然,这是除了琌律璇以外的,她才不会在乎这些事,正忙着听音乐看小说用手机上贴吧聊QQ呢。
“哎呀,好像没座位了啊,”前面的老师一本正经地推了推眼镜说道。
“老师,琌律璇那里有个位置,我就坐在那里好了,正好我们也认识。”
“是么,那真是太好了。”
他轻轻地走到璇面前,用纤长的手指敲敲她的课桌“今天起,我们是同桌了哦,璇。”琌律璇猛然抬起头,差点大跌了隐形眼镜。“臻……子……!你怎么来学校了?”“呵呵,我是特地来报仇的,昨天这么轻易的就让瑷歌逃掉了。”璇不说话,或是说无视了他,继续盯着手机。
“哎呀璇那是什么态度啊,不如让臻子坐我这里来好了!”
“诶?你怎么能自己霸占呢,我还要他坐我这里呢。”
旁边的花痴女生们又在喋喋不休。
没办法,璇只得起立让路然后转过头微笑并硬生生地说了去“你好请多关照我叫琌律璇,这里是高一八班。”
“早安,璇,臻子。”
“呀。这不是稀有的瑷歌吗,午安。旁边这2位是……?”
“阿咧,你们不认识吗?我班的啊草草和十班的卖萌小勇。”
“请叫我阿草,不是阿草草。”
“臻子抱抱~~这里小勇。”
中午最赚钱,噪音最大,中学生最多的KFC中,他们相遇了。
其实两方的情景有很有趣。
先是琌律璇完全无视了臻子的存在,饶有兴致的吸着可乐,向从学校追随而来的也不知是找臻子还是找自己的同学们转头,微笑。臻子则沉思着该买什么套餐可以拿到小兔子玩具。
另一边,瑷歌悠闲地写着老师留的题目,等着免费的午餐,小勇则焦急的混在人群中排着队。
从以上来看。还是做女生好。
漫游了一个中午,进校时竟然发现了莲老师在旁边的文具店兴奋的选着动漫周边。可能是今天值得惊讶的事太多了,谁也没有在意Ave.莲临走时说的一句话“今天累死了,这么难的题谁会啊,早知道不当老师了。”
她看了看手表,叹了口气,已经这么晚了啊。想着,把身体往后一倾,靠在路灯上,从书包里掏出一袋被压扁的棉花糖。撕开袋子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刺耳。“呵,样子难看,吃起来却那么甜。”她嚼着棉花糖,轻轻地说。最后的声调好像在嘲弄自己。
“呵呵。越来越有趣了呢……”她的笑声逐渐变大,穿透了这个世界的乏味。因为,它即将结束了。她把棉花糖丢在地上,毫无留恋地径直转身离开,高跟鞋有节奏地发出“嗒嗒”的声音。
隐隐约约,瑷歌感到那是一种笑声,那刺耳的笑声断断续续,却一直萦绕在她耳边。突然间,不合时宜地加上了脚步声——是谁呢?她看到了纯白的蔷薇花瓣绽放这夜色,那种感觉,绝望,孤独,凄凉,是什么。脚步声越来越近,但又有种遥不可及的感觉。
0点,教堂的钟声准时敲响。瑷歌微微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如雪一样白的少女,嘴一张一合,没有声音,但她却能够听到。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场华丽的葬礼,华丽背后又有多少万念俱灰。”
好陌生,好冰冷,好熟悉,好温暖。交织着这样的感觉,但又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