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作文
今天和弟弟一起到公园走了走,绿草如茵的场地上繁花锦簇,风中时常传来花朵儿们的窃窃私语。但是,在五彩缤纷的花团中,有一株白色植物却格外的耀眼——出乎意料的耀眼。我轻轻地走近,俯下身子嗅了嗅——那是一种怎样的美妙啊。我的思绪一点点地回到3年前。
3年前的我就很喜欢蒲公英。还记得那年丽夏,我和爹爹婆婆一起在乡下过日子。那时候吹拂过绿叶的风,变的格外温柔,天气虽然有些炽热,但绿叶们还是轻轻地托出了一朵朵盛放的花儿。微风中,它们轻轻摇曳着,害羞地露出了笑脸。虽是夏天,但又有多少异于春天呢?田野中时时可以听见蛙鸣声,树上蝉鸣不绝。那个时候,蒲公英们就成团成团的出现了。山腰里,田野周围,屋子旁边,几乎是处处都能看见她们的踪影。我最喜欢蒲公英的那一抹白色了:菊花开的白花给人一种悲凉的感觉,但是每次我看见蒲公英却都是心里暖洋洋的。蓄着英花的蒲公英总是随风起舞——暂且就叫蒲公英的花为“英花”吧,然后在风中放飞一株株英花。那时的我就时常悄悄地蹲在蒲公英旁边托着腮帮子想:英花脱离了蒲公英,不就像孩子脱离了母亲一样一样吗?可我为什么还能从她们的漫天飞舞中听见她们银铃儿的笑声呢?我百思不得其解。3年前的我,说实话与小孩也差不了多少,没怎么想就放弃了。同样地,我也同小孩一般喜欢欢笑着扑到蒲公英前面,使劲儿吹一口气,看着英花儿们在天上曼舞。那可算是我童年最快乐最无恼的时光了——那段可爱的旧时光!
时光如流水飞快。眨眼间我就进入初三的大家庭里了——与大多数初三学生不同,我最爱的不是学习,而是培花。第一嘛,我的学习成绩还算可以;第二嘛,我天生就对可爱的花朵没有一丁点儿自制力。每天放学回家,我就会冲向我的经营已久的“花园”——那里面有我种下的各式各样的花朵儿。当我刚刚踏入花园的大门后,我又有俩事得完成——一嘛,是给我公主般的花朵浇水;二嘛,是将那些四处安家的“野种”拔除——“野种”嘛,就是那些童年曾经陪伴我的蒲公英。原先对蒲公英的爱,在现在的我看来却已经是“年少无知”了。毕竟,没有一点儿活泼色彩的怪渗人的可怜白花,又有谁能够喜欢?一个烈阳高照的下午,本就大汗淋漓的我心中由于一次噩梦般的考试更是烦躁不堪。拿起浇水壶,我翻了翻我前天才买回来的夜来香的叶子。不出我所料,几株不识时务的蒲公英又“恰如其分”地偷偷的藏匿在俩株花之间。风轻轻地拂过她们的面庞,但在我看来那是多么地可恨。愤愤地用手捏住蒲公英杆,我拔出了那几株“野种”,将她们抛向天空。看着满天的英花在天空飞舞,我心中却丝毫没有一点儿赏心悦目的感觉。敢在太岁爷上动土,胆子也忒大了吧?英花们飘向各个角落,似乎已然消失在这个世界里。
天黑蒙蒙的,似乎就要滴出墨来,风冷飕飕地席卷着这人间的温暖。走在往日充满欢声笑语的大道上,我的心情却是也如这天一般,毫无生机。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是黑色,只有我手中的成绩表——那是红色的,刺目的鲜红。昔日的1~10名的成绩表也就换了俩数字——40,但于我而言无异于沧海桑田。我在想怎么会是这个结果,我在想我到底该怎么样面对我的老师,我在想到底应该如何向父母解释。家门就在眼前,还是往日的环境,但缺少了往日的那种和谐的气氛。我瞟了瞟那几株花,却发现她们早已经低下了头,无法面对这样的一场暴风雨。无法面对着这样的一场暴风雨啊!
霎时,东面有一阵疾风驶来,树叶纷纷被它拖着走,处处碰撞着,连我也感觉要被风捎走了似的。这个时候,至今令我记忆深刻的壮观一幕上演了——无数英花从我家周围的各个方向舞向天空,我的眼前瞬间布满了一片白色。她们的空中飘扬,曼舞,旋转——她们带领着风,而不是风在带领着她们。我看见天空有一只鸟迫于风之势降落地面,她们却始终不曾停歇。我仿佛看到了这世间最伟大的景象。风渐渐地停了,这些胜利者们在缓缓优雅地从天空舞下,和大地相拥。
我这才反应过来。踉跄着走过去翻了翻草丛,许多株蒲公英杆擎天而立,我这才明白那日我自己的疯狂之举实则是成人之美,我也终究明白了小时所不能明白的问题。当英花们失去母亲时,那实则是另一个辉煌生命的开始。如果说这是一株植物的力量与精神,那我又有什么资格轻言放弃呢?看向自己的成绩单,我坚定了自己的目光。
从此,我在初三的学习生活更加刻苦,终于一次又一次地斩获了好成绩,在中考中也还发挥的不错。但这还远远不够。高中,那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更多的题量和更大的难度正如风浪一般向我奔来。我只想微微颔首。
我心中正有一株盛满英花的茁壮的蒲公英。
给我一粒种子,一阵风,我将开出一片蒲公英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