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变化的作文
同学们,当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丰富多彩的节目时;我们手按鼠标在计算机的世界里畅游时;当我们沉浸在与同学在电话里快乐地聊天时……我们可曾想过:是什么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那么多的变化?是科技!是科技的巨大力量,改变了我们身边的一切,改变了整个世界!
随着科技的逐渐发展,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变化呢?
爸爸说:我们的劳动变得轻松了!再也不用像爷爷那个年代——靠面朝黄土背朝天、没日没夜地干活,靠捉摸不定、喜怒无常的老天爷吃饭了。在采用高科技术的农业暖菜棚里,一年四季的气候都是温暖的。当粮食成熟时,耕地、播种、收割等繁多、劳累的程序都可以用计算机来管理,用农业器械完成。所以,科技把人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拔了出来。
妈妈说:如今我们的生活变好了!是呀,以前,人们都在为吃不饱睡不好等问题发愁。可是现在,不论是什么问题,只要科技出马,所有问题全部迎刃而解了!我们不仅仅装满了米篮子,还装满了菜篮子,比以前吃得更有营养更丰富了!去年,爸爸还在我的房间里装了一台空调,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我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看书都不会了。
如果要我来说,我觉得科技把世界变小了,电脑就是最主要的一类。因特网上,我用QQ跟许多不曾相识的陌生人成为了好朋友,自己有什么烦恼的话就可以向他们倾吐。科技的发达不仅仅这些,想当年唐僧去印度取经时,一路上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历尽艰辛,整整走了好几年才到达目的地现在,舒适安全的汽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把我们的足印在了地球上几乎所有的地方。这个国庆节,我和爸爸还一起去了一趟世博会呢!
在新世界的东方,我们的祖先发明了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创造了自己辉煌的历史。我们幸运地成长在一个崭新的时代,科技的花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鲜艳夺目,科技的道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宽广辽阔。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去培养、去发扬爱科技、爱思考、爱创造的好习惯,创造我们为爱幸福美好的家园!
随着全球的科技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丰富。地铁、高铁、飞机、电话、手机、自动电梯等。这些科技的发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磁悬浮列车不是紧贴钢轨行驶,而是以悬浮形式,行驶在轨面上。原来,它利用了电磁感应的相吸和相斥的原理,使列车的车身浮起来,再由太阳能、风力或水力等发动的电力来推动列车前进。这种列车不会有噪音,安全平稳,不会污染生态环境。日本的磁悬浮列车,是利用电磁铁和线圈感应的磁场力量,使车身悬浮。英国伯明翰的磁悬浮列车是利用电磁和轨道之间的磁场力量来悬浮列车。
水泥搅拌车是来运泥的,而工地要用分散的泥块。为了不让泥水结成硬块,于是就边走边滚动。有一种大型的运动输车也是圆厢,它是用来运输液体的车。液罐车的圆形设计有一定的道理,首先以同样面的材料,以圆形围成的体积最大;再是圆形的没有边角,不容易破损。圆形的罐体承受压力也比较均匀。
人造卫星是一种高科技的传播建筑,每过几年全球必须发射一颗人造卫星。卫星由星体、转发器及接收与发射天线、太阳能电源系统、姿态控制与轨道控制系统等组成。我们看到千里以外的电视节目是由卫星发射天线到各个地区的接收战,还会分别提供一些辅助器。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千里以外的电视节目了。
高层建筑在城市常有,是因为地价昂贵,所出只好采用高层建筑。高层建筑的形成多种多样,有方柱形、圆形、棱形等。常见的有一字形的建筑,像一个长方形的积木,抗风能力较差。圆柱形建筑抗风能力较好,采用圆柱形著名建筑有美国亚特兰大桃树中心广场饭店,它是世界上最高的锥形旅馆。锥形建筑的抗风能力最好,而且抗震的能力比较强大。
科技在改变我们生活,科技正把我们领进一个全新的社会。只要我们热爱科学,研究科学,观察科学,就能创造出完美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