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变化的作文
变化应该每个人都知道,因为变化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身边在无声无息地、无时无刻地变化着。生活中无不体现着变化。
变化的例子太多了,举不胜举。人的品格会变化;四季会变化;天气会变化,时阴时雨;人的长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变化;地位也会变化,你可能会从天上落到地下;心情也会变化,表扬一个人,他一定会高兴,相反,如果他受批评,一定会不高兴,所以心情也在变化着;身体也在变化着,你上午还好好的,到了下午便病倒了,这也是变化;名誉也会变化,现在你如天上的太阳,可一百年后、一千年后你可能是受人唾弃的一个对象呢,别说我胡说,秦桧不就是这样的人吗?最切合实际的变化,那便是时间了。借用朱自清的一句话吧“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的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以上例子表明了一个问题:生活之中无不体现着变化。
变化,是时间进军的步伐;变化,也是一件成就,只为它改变了原来的,变成了现在的。每个人干一件事都应有变化。
让我说说人类的成就造成的变化吧:以前住的是小平房,只有一层;现在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高达二三十层;这不是变化吗?以前出门的交通工具是马车,速度慢;现在大部分人家都有汽车,很快了。不说小的,如果你从西藏要去吉林,你坐马车要走上几年呢!变成飞机,几小时便到了。这不是变化吗?以上的成就表现出一个标题:人类的成就也是变化。
发现变化,是看你有没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并不是凭空出现的。正是因为时代的变化,所以生活为了适应时代才有如此多的变化。我相信:再过一百年,变化一定更多。记住,变化始终在继续着。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变迁,现在人们已经步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当然,我家也不例外,从以前的陈旧的小平房,到现在漂亮的小洋楼,生活中改变了许许多多。
去年暑假,爸爸把爷爷接到了我家新建的房子里,走进一扇不锈钢大铁门,就看见客厅里摆设着一套布艺沙发,喜庆的红色把家里装点得温馨自然,一台液晶电视机摆放在客厅正中央,旁边是新买的大冰箱,我们带着爷爷参观完大大小小的房间后,爷爷感慨万千,对我说:“娟娟,你现在真是享福啊,以前与现在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呀!想当年,我们小时候,国家生活困难,想吃上饱饭都困难,哪还提这些电器。家里住的是土房子,冬天一刮风,屋子里就呼呼地响,万一碰上下雨漏水,真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了,那时侯唯一能够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就是一台破旧的收音机……”说到这里,爷爷的眼眶湿润了。我想,爷爷一定是想到以前生活的艰苦了,想到这里,我连忙安慰爷爷:“爷爷,您别伤心,你看现在国家富强了,生活提高了,您就不用再想这些伤心事拉,您呀,就等着享清福吧。”爷爷听到这里也笑了。这时爸爸也接着说了起来:“现在科技发展很快,手机,电脑已经步入了寻常百姓家了,以前有什么事与亲朋联系,要不亲自上门,要不就要写信,一点也不方便,现在一个电话就解决了难题,真方便!至于电脑,不仅可以帮助娟娟学习,还能丰富我们的娱乐生活。”
随着祖国综合国力的增强,经济蒸蒸日上,我的家乡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学好本领,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妈妈九岁的时候只穿过一条裙子,她的衣服、裤子、鞋子都是妈妈的外婆做的,只有在过年的时候能穿上新衣。我现在已经穿了无数条裙子,柜子里挂满了五颜六色的衣服美丽极了。
妈妈小时候交通工具大部分是自行车,全家人出去的时候就骑一辆自行车。那时候马路很窄,马路上跑的都是马车驴车,时不时也有大卡车和拖拉机驶过,小轿车很少见。可是现在的马路拥满了小轿车,许多人家都有私家车,我家出门就是自驾车。
那时候一个家属院几十户人家只有一台电视,大家看电视时都凑在一起,很热闹。那时候的电影是露天放映的,看电影时方圆几里的人都会赶来,就像聚会狂欢一样。而现在家家都有大彩电,电视台有无数屏道,无数节目可以选择。
但是那时候也很美好。那时候四季分明,天很蓝、空气很清爽,夜空中有无数的星星闪烁。妈妈小时候家里住平房,还有一块菜地,可以享受田园种植乐趣,她种过西红柿、向日葵,自己种的东西非常好吃。
妈妈说她们小的时候作业很少,放学后院子里有很多小孩在玩,而且玩法也很多:跳皮筋、打沙包、踢毽子、跳方、捉迷藏、滚铁环等等。那时候小朋友都在一起玩,热闹而欢快。可是现在小区里的小孩很少出来玩了,一来是作业多,二来是因为业余时间都在参加各种兴趣班,所以很多集体游戏都玩不起来。
总之和三十年前比起来,生活的吃穿住行方方面面,变化非常大,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
感谢您的阅读,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