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优秀作文
2008是个奥运吉祥年,我本以为,在这段时间内开朗的我会变得更活泼,更开朗,而且学习也更上一层楼就在我满怀信心准备开始新的旅程,但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噩耗,改变了这一切:我的奶奶去世拉! 那天我正住在姨家,睡梦中的我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姨急忙跑去接电话,紧接着就听到了急切地喊叫声:“佳佳,快起来,你爸爸在楼下面等你,他让你快点下去” 听见姨的喊叫声,我急忙从暖和的被窝里钻出来,手忙脚乱的穿好衣服,披着零乱的头发跑出房间“姨,怎么了”我急忙问到。
“你奶奶出了点事,你爸爸让你赶紧下楼,他在楼下等你。”阿姨一边拿着电话问奶奶的情况一边催促着我。
这时我心里慌慌的,奶奶本来就生病了,仿佛发生了一场地震,久久不能平静,我接着一愣,等我回过神来,就急忙披着散乱的头发往楼下跑。
“姨,我先走啦…….”话还没说完,我就急窜出去。
爸爸此时已经在楼下等我啦,爸爸从车上匆匆走下来,我急忙上拉车,看见全家人都坐在车上,心里有一丝丝不安的感觉。
一路上一车人没人说话,只是偶尔听见几声哀叹。我的心里紧紧的绷着,心里思索着:到底发生什么事情拉。一路上我的眼睛盯着前方,始终没有把头低下,只是想着快点到家,车里烦闷的空气让人不能呼吸。
就这样怀揣紧张和不安到了家门口,家里亮着灯,像以前那么温馨,但有一丝悲凉,进了开着的门,妈妈就哭起来啦!而且边哭还边对我说:“佳佳,你奶奶没了,”
事实上,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已经没什么震惊力了,因为在路上,我就已经知道家里发生什么事啦!我自己一个人低着头,默默地走进了屋里。
家里幽暗的灯光映衬着那两间爷爷亲手盖的灰黑色的土房,我感觉好悲凉。我从小出生在这里,我是奶奶一手带大的蓑衣,每次来到老家我的脸上全都写满了兴奋,因为我可以看到我那和蔼可亲的奶奶。但现在我一脸的忧伤。
奶奶去世的消息,对我们全家人以及所有的亲戚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当大人们还没能接受这个事实之前,我已经接受了。奶奶生前对妹妹很好,所以妹妹对奶奶的感情很深,很深。
妹妹还小,起初她以为奶奶睡着了,只是静静地爬在奶奶的床头,最里默默地念着:“奶奶睡着了”好像在自我安慰。她的样子像极了大人。当4、5岁的她知道真相,她就一直哭,虽然她哭破了嗓子但也不肯停下来,婶子拉着她,但她使劲地想挣脱开,最后她以极其严厉的语气说:“放开我”之后自己一个人跑出去,我担心她就和她一起出去了,她扑在我的怀里大声地哭,她用她那哭哑了的声音对我说:“姐姐,咱们以后再也见不到奶奶拉,再也见不到了……”说完他便用她那双小手拍打着我。她的这句话令我很震惊。看着奶奶安详的躺着,勾起了我对奶奶的很多回忆……
小时候,一放假我就会到奶奶家去,我喜欢吃奶奶做的稀饭和锅贴,妈妈做的稀饭不和我胃口,我就会想起奶奶做的饭,我在这一刹那想起了好多差点被我遗忘的关于奶奶的信息。
奶奶为我们姐妹付出的太多,她说过她要看着我们姐妹上高中上大学的,可是为什么先走了呢,奶奶你还没有看到我们成才,我们还没有报答你呢!
我现在不是欲哭无泪,而是一大颗一大颗滚烫的泪珠从脸颊滑落。
当天,奶奶的遗体被火化了,全家人都被沉痛的心情所包围,第二天奶奶出殡了,爸爸在路上哭成了一个泪人,我听见这样的哭声很揪心,因为这是她的妈妈,换作任何一个人,可能都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妹妹只是一个孩子,但她的哭声真的很让人揪心,我永远忘不了那哭声,是一个孩子发自内心的伤痛。作为奶奶疼爱的孙女,我却时常让奶奶生气,那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爱。现在我懂了。我跪在奶奶的坟前,我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我一定亲手把大学通知书带到奶奶面前,我要让奶奶看见,我没有丢我们家的脸。
再痛苦的事也会过去,在多的怨恨也会化解,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消失,但不会抹去我对奶奶的思念,我会永远记住我跪在奶奶坟前许下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