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走一步都算数”。回顾自己的人生,我发现过去的一切都已经成为了云烟,但成长的痛,依旧滞留在我的心中。
我,精神残疾,但是我不喜欢别人把我当成精神病人,不喜欢被人看作是不正常,我一直把精神疾病当成是一种羞耻。我甚至恨透了自己,为什么要患上这种疾病,进而早早的辍学。
上学的时候,我觉得辍学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保护,但是我似乎想得太过于简单……
那时候我上初二,被全班同学孤立,没有一个朋友。每天都像活在一个没有空气的牢笼里,我不敢抬头看他人的眼睛,不敢大声开口说话,不敢憧憬未来,我像极了一个怪物,在班级里“忍气吞声”。慢慢的,我总是感觉别人会伤害我,感觉自己很差劲。终于,我的学习成绩不断下降,接着被叫家长,然后退了学。
退学那天,我哭了很久,我认为这都是同学的错,是他们的孤立让我变成了这个样子。辍学以后,我每天待在家里胡思乱想,家里人察觉到了异样,把我带到了医院的心理科,当医生问我为什么感觉不快乐的时候,我回答道:“我没有朋友。”而医生说:“没有朋友,你可以自己找他们玩啊。”
我听了,默默地低下了头。我还是没有躲过精神疾病这一劫。好在我没有停过一天的药,配合医生的治疗,所以情况不算太差。然而,我之后的经历,让我受到了重重一击,明白了很多。
前两年,我整天待在家里,出门会有一点点害羞,遇到以前的同学,都远远躲开。那天,在外地工作的表姐回到了家乡,她送我很多东西我都没要,也许是因为过分自尊,我认为她是同情我,所以不想接受她的“施舍”。
自那天以后,表姐就经常来找我玩,带我逛街。买东西的时候,我和她争着给钱,可是她的话却让我感觉到了心痛,她说道:“哎呀,你没有什么收入,不用你出钱,表姐有钱,以后想吃什么跟表姐说。”当时我很不高兴,只是“哦”了一声。
过了两天,表姐又来找我玩,这次我的态度很不友好,对她一句话不说。她让我跟她去海边玩,海边是我儿时最喜欢去的地方,长大了就没有去过。想了想,我还是同意跟她去。
来到海边,我才知道她是约了很多朋友一起聚会,我坐在那里显得格格不入,插不上话,有人问我做什么工作,有人问我是不是还在上学。而我却变成了哑巴,一言不发。这个时候,他们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感觉无地自容。
自那以后我没有再和表姐去玩,过了一段时间,她回到了工作地。我回顾经历的种种,渐渐醒悟:没有人可以为你的人生买单,有些时候,不是别人不和你相处,而是相处下来没有任何的意义。就像那天在海边,如果自己有点本事,又怎么会连问题都回答不上来呢?这,让我想起了初中时期,我设想,如果那时候学习好一点,是不是就会有朋友,如果主动接触一下同学,是不是就不会患上精神疾病。
生命似乎跟我开了玩笑。我想,如果把经历的事情颠倒一下顺序,是不是就会有一个很好的结局。比如辍学和看心理医生。就像心理医生所说的:“没有朋友,你可以自己找他们玩啊。”如果当时候我懂得了这个道理,一切又会是怎样的不同呢?
现在我已经清楚得意识到:没有本事,认识谁都没有用。这一次,我要把人生的顺序再颠倒一下,那就是先完善自己,再去结交朋友。
我喜欢写作,虽然我不知道我以后能不能实现梦想,但是我会一直写下去,我很佩服一位作家所说的:“我会一直写作,一直写到手指断的那一天。”我想,我应该学习这样的精神。可能写作的旅途会很孤独,但梦想不就是这样吗?能做到独善其身,就迈向了成功。
人活着,往往会因为一种错误的感觉而选择了一条错误的路。如果能够做到不被自己的情绪支配,好好努力,这样就能够拥有诗和远方。如果不努力,诗很美,远方的车票很贵,什么时候才能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命运让我患上了精神疾病,但我不能放弃自己。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不再苟且过日子,我不想成为别人的笑话,我一定要从作茧自缚的毛毛虫,蜕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我相信笨鸟先飞早入林,我的未来不会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