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作文
凡富于创造性的人必敏于模仿,凡不善于模仿的人决不能创造。 ——题记
经常听一些人或者在就浏览网站中看到国人和外国人评价我们中国人,说我们中国人厉害,只要出现一些东西,不管是什么,只要拥有一个,就能模仿出无数个。
以前,我是汽车电子专业的一名学生,对于专业我或多或少知道些,再加上自身平常的一些兴趣爱好,对汽车也有了一些了解。就拿我国的汽车行业来说,模仿使我国汽车在车型、内饰、性能等都有较大的转变,就例如我国的众泰公司,在保时捷公司出售卡宴之后,众泰公司也立马模仿出了众泰T700,还有大众公司出售途锐之后,众泰公司也立马模仿出了众泰T600,等等例子说明了我国汽车事业的推进与发展。
可能因为地区的不同,我国和英、法、美、日的一些新潮,一些艺术眼光有所不同,因此他们制造出的一些东西是人们觉得帅气,觉得大气,更加让他们的技术先进,使车子变得更加受欢迎。
以前,我国汽车给人们的感觉是笨重、耗油、车型丑等各种缺点,以至于中国人宁愿多出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几百万来合资买台车,也不愿意买国产车,到现在完全不用担心这些了,少花几十万可以买到跟合资车一样的车型,性能甚至比日系车更省油的车子,像哈弗H7,它的内饰、装置、车型和日本丰田公司的汉兰达一样,但它的价格却比汉兰达便宜了十几万,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这就是模仿给人们带来的好处,带来的创新,带来的发展。
不光汽车行业如此,还有手机行业,记得在我小时候,人们用的翻盖手机,后来,改用直板手机,再后来有了触屏手机,当时我也有一部触屏手机,而那时,我还是班里唯一拥有一部触屏手机的人,但后来,出现了苹果手机后,使手机变得更薄、更大、更轻,手机内存也越变越大,陆续也出现了OPPE,OPPE。VIVO、酷派大神,魅族手机等模仿着苹果手机的品牌而火爆起来,而且价钱也比苹果手机便宜很多,有的还比苹果手机更漂亮,更轻,这也是模仿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现在,我国的经济还不够发达,因此只有模仿才能更容易发展,也只有模仿,才能学习先进的技术,才能创新,才能使我们更快的走向创新世界。
科技创新,让我们的生活学习更便利。
以书籍的演变史为例。三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把文字刻在龟甲与兽骨上,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创造。为克服甲骨文材料不易得的缺点,春秋战国时期发明了竹简与木牍。为克服竹简木牍笨重的缺点,春秋末期人们发明了轻便的帛书。丝绢价贵,东汉蔡伦发明造纸术,破布渔网树皮制成既轻且贱的纸,手抄纸书飞入寻常百姓家。唐朝发明雕版印刷术,大大提升了制书效率,降低了书的成本。如今,缩微图书越发微小易存,整个大英国书馆的所有藏书,可保存在指甲盖大小的电脑芯片上。
制度创新,让我们的社会更进步。
我们今天之因此有如此便捷、优越的生活环境,是无数科学工作者智慧的结晶。难以想像,没有科学,我们的生活会变成怎样。我们不会忘记封建迷信怎样毒害了一代又一代人,不会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教训。建国以来,我国的科学技术有了较大的发展,试看:三峡大坝电站的电流已照亮近半个中国;青藏铁路的修建,必将大大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的宏伟蓝图也已徐徐展开;“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也已圆满成功……
也许你要说这些科技发展的成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太远,那我们不妨看看你最了解的家吧。
从早期的收音机、自行车、缝纫机,发展为如今的彩电、电脑、汽车等等高科技产品,科学正悄悄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网络带来了信息时代,通讯带来了便捷沟通,我们在享受这些便利时也面对着科技的挑战。在科技改变我们物质生活的同时,我们更为看重的应该是科学带给我们的挑战与机遇——精神追求的改变。
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弃家庭乃至生命于不顾,追求探索着真理。楚国的屈原,汉代的苏轼,唐代的杜甫,宋代的岳飞、陆游,清代的林则徐,无以不是以国家责任为重的典范。中华民族正是由这些“脊梁”支撑着,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相信,我们的祖国是不断发展与创新的,我们的祖国也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