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读了论语,我明白了许多做人道理,懂得了孔子学说的思想——忠恕,学会了“小不忍那么乱大谋〞。我变得宽容,学会了理解别人;学会了控制情绪,不再为小事生气,读了假设给我三天光明,我学会了海伦身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改掉了我知难而退的坏习惯;读了大林和小林,我明白了只有付出辛劳的汗水,才会收获成功,改掉了我不想太刻苦就想考出好成绩的错误思想……读书改变了我!我将继续遨游在书的海洋里,为学到更多的知识,为懂得更多的道理,为了更好的明天!
书能使人变得聪明,书能陶冶情操,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的世界里演绎着大千世界的真善美、正与邪;书寄托着前辈们对下一代的殷切希望。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读书的乐趣有很多,就那四大名著来说说吧!
读三国演义的乐趣。诸葛亮、曹操、刘备、周瑜……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在不多的兵马交战中上演着一个又一个的精彩故事:空城计、草船借箭、三气周瑜……这些故事中有让你快乐的,有让你生气的,特别是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令人佩服的五体投地。体会古代英雄人物的聪明才智,这是读三国演义的乐趣。
读西游记的乐趣。想必孙悟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斩妖除魔,护送师傅的英雄形象,一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的三打白骨精最精彩了,孙悟空以自己的智慧、神勇和白骨精打斗的精彩故事给人带来了无限的想象。孙悟空72变的神通广阔令人向往,猪八戒贪吃,沙僧老实、厚道的形象也使人记在了脑海里。这是读西游记的乐趣。
读水浒传的乐趣。一百零八将个个勇猛无敌,讲意气,让人看后不禁连连叫好武松打虎中武松面临危险,勇敢机智作斗争的精神在生活中我们也能学习。感受一百零八将的豪情,这便是读水浒传的乐趣。
读红楼梦的乐趣那么是品味人生百味,感受人生喜哀。
当你亲身走进书的海洋,找到读书的乐趣时,相信你一定会有感而发:“好一个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记得我在初中二年级学习时,物理课教师是个工农兵大学生,没多少学问,上课只是照着课本读一遍就算讲课了,有些问题根本讲不透,让我很难理解。
记得学习“惯性〞问题时,课本上说站在行驶的的车上往后跳与在平地上跳的一样远。我根本不相信。上课想,放学想,越想越弄不明白。恰巧和父亲用牛车去拉庄稼,又想起了这个问题,牛车行驶中我突然从牛车上站起来往下跳,跳到地上,摔了重重一跤脚,下了父亲一大跳,以为我不愿劳动,跳车的,很疼,不顾疼痛,从原地又往前跳了一次,进行比拟,发现在车上就是跳得远,更不明白了,为什么课本上说跳得一样远呢是不是课本出错了,又去问老师,记得老师很不耐烦的样子说了一句:“书上说一样远就一样远,你比的不准。〞但我仍坚信自己的判断,又找不出答案,这个问题一直记在我的脑中。
几年后上了大学,重新学习“惯性〞问题,才知道原来所说的车不是牛车之类的车而是指封闭的车,更不是从车上往地上跳,而是在车上跳,落在车上,不禁汗颜,亏了那时没有汽车,如果有的话,往车下跳还不出事故,更庆幸自己考入大学有重新
学习的时机。同时也为那位初中老师的教学态度感到到不满。如果他上课再仔细点,再耐心听学生的问题或许就不让我思考这么长时间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书,高尔基心目中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心目中的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我心目的书是知识的海洋。
书是知识的海洋,里面的知识多得数不清。刘向说过:“书犹如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但并不是说人们都很愚笨。因为人们总是会有不知道的事情,一本好书从中可以获得我们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赶走我们的愚昧和无知,让人们懂得更多。一本好收,每读一遍,都会发现新的知识,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