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景的作文
今年暑假,我与爸爸和弟弟去乡村游玩。
刚下汽车,我们便踏上了去农家的山路。山中的空气纯净,深深地吸口气,呼吸畅通无阻,将一切烦恼抛到脑后,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予的恩典。仰望苍穹,是一片洁净的蔚蓝,遥望四周,是漫无边际的梯田。蝴蝶懒洋洋地睡在土豆的白色小花上,迎面扑来一阵淡淡的清香,在暖风中微微有些醉意;在这山杏成熟的季节,枝头缀满了诱人的黄色。在明媚的阳光下,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仿佛是一幅连绵的画卷。这里虽不算是人间仙境,但比起城市里污浊的空气、嘈杂的人群,可谓是修身养性的佳处,这里丝毫闻不出浓重的机械味。爸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看看这些梯田,它们可不是天然形成,而是人工平整出来的。”望着鳞次栉比、排列有序的梯田,一种莫名的敬意油然而生。
我们走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心中不免有些恐惧,因为山体与地面已接近九十度。在艰难的攀登之中,我发现有许多农民挑着重担,上山却如履平地。我的确有些不解,询问他们,他们也只是笑一笑罢了。看到此景,让我不禁想到:城市中的人们,花钱去健身房,花大量的时间运动,刻意地锻炼、减肥;再看看穿梭在乡间的这些农民,锻炼就在不经意间。
当我们到达爸爸的一位农民朋友家后,早已筋疲力竭。这位农民朋友已经年过六旬,中等身材,脸上布满了皱纹。他的家人把我们这些城里来的人视为稀客,盛情款待我们。正当我想歇歇时,却被弟弟喊去看牲口。以前羊、猪、骡子、驴等等我们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这次亲眼目睹,自然是兴奋不已。爸爸的朋友又叫他的孙子打下许多杏子来招待我们,吃在嘴里,虽然没有多甜,但他们这样朴实诚恳的举动,我们已经很感激了。
在乡村居住的几天里,我见到了许多在城市里见不到的东西:农民纯朴的笑容,用真挚的情谊待客,还有他们的厚道以及人与人之间和谐融洽、亲密无间的关系,农民对未来美好的希望……这些都深深触动并震撼着我的心灵。
乡村生活值得去品味。因为,它会让你变得实在,让你的生活不会再空洞,让你的人生不再迷茫。
乡下的空气那么清新,乡下的天空那么湛蓝,乡下的景色那么别致,乡下会使你流连忘返。 清晨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一切都雾蒙蒙的,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纱,大地在沉睡当中,花儿美丽的小脸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咯咯咯——”一只公鸡清脆的叫了几声,寂静的村庄马上热闹起来了:鸟儿唧唧喳喳的聊起天来;小溪叮叮咚咚地唱起歌儿;太阳公公也不知什么时候跑到那么高的天空上去了;小溪边的垂柳,原来垂头丧气的,这一会儿,也精神起来了,挺挺腰杆,津津有味地听起小溪歌唱。休息了一夜的人们,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劳作。 正午 中午了,万里五云,天气闷热闷热的,可不像上午那么凉爽。知了一个劲儿叫:“知了、知了……”树木又无精打采地卷着树叶儿,鸟儿们也聊累了,都在树上打盹儿。可孩子们却一个一个跳进清凉的小溪里,来了个“水中大战”拼个“你死我活”,“啪、啪”水花伴着笑声溅了出来,看他们打得那样激烈,好像在真正的战场上似的,动作那么娴熟,一定是个“老将”!孩子们玩耍的快乐也融进了空气当中,给闷热的正午增添了几分乐趣。 黄昏 一缕轻烟从烟囱里轻盈的飘出来,地面还留一丝余热,黄昏不像正午那样闷热,而是清爽的风中略带一丝暖意。抬头望着天空,只见红彤彤的晚霞已经染红大半片天空了,形状更是千姿百态:你看!一只凶猛的老虎正在追赶一只小兔子,跑着、跑着,不见了,却出现了一匹骏马,它在无边际的草原上奔跑着……天空的颜色也变化着:深红、粉红、橘红……仿佛是魔术大师的精彩魔术,让人目不暇接。 夜晚 太阳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天空。美丽的月亮给大地撒下一片银辉,温柔的月光如同水一般平静,散落在人们的脸上。美丽的天空好似一张蓝色的地毯上,镶嵌着无数亮晶晶的“小钻石”美丽无比。小星星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可爱极了,宁静的夜晚一顶声音都没有,人们很快在甜美的梦乡里了。 乡下的风景好似一张画,一张会动的写意,美的让你留恋!
田园的空气是清新的,田园的天空是蔚蓝的,田园的景色是独特的,田园会是你留恋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