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每个人都要成长,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则更需要健康的成长。而在成长过程中,我们难免会有烦恼。当然,这个过程中也会伴随着快乐。烦恼篇“好了,好了,知道,真啰嗦”“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你们那一套,早就过世了”“叫你别收拾我的房间,你看,东西找都找不到”“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夹了”“说了别吃这些剩菜了,怎么老不听啊”“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说了,烦不烦”这短短九句话,是我们最爱对父母说的话,常常为我们带来烦恼,但是请记住,这9句话,千万不要对父母说。当父母苦口婆心的教育我们,我们会觉得很烦,他们很啰嗦,听不进父母的话,可到头来吃亏的是我们。出门在外,父母总爱不停的给我们打电话,可电话接通,他们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们便会厌烦,直接挂断父母的电话。当自己在为做一些事情而犹豫不决时,父母会好心的给出自己的看法,我们也会不耐烦地挥手,说自己有分寸,不必他们操心。
许许多多这样的事情,让我们产生烦恼。可是,难道是父母的爱太多,对我们的关心太多?我认为这些问题主要在于我们自己,调整好心态吧!不要再让父母伤心,也不要为自己增添这些不必要的烦恼。快乐篇说实话,对于长不高,曾被人戏称“小矮人”的我,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在这美好的青春期里猛地增高了!记得从小学起,我便是最矮的那个人,直到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我依旧个子矮矮。每次我遇见熟人,他们总会笑着问道:“哟,你父母是不是虐待你,没让你吃饭?”每次听到这儿我都会装作不在意的一笑而过,实际上我十分介意。没想到,我突然增高了,从1米37不到窜到1米6左右。只是这些变化我从不知道而已。父母、老师、同学也不知道,因为我们朝夕相处,每天的变化都不会怎么突出,也没有人会突然对比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昔日好友与我相遇在街头,她惊奇地说:“嘿,你长得好高了!”不知怎的,我突然想到“成长”这个词,“成长”并非只是精神上的成长,身体上的成长也是“成长”啊!想到这儿,我笑了笑,一丝甜蜜涌上心头。成长,有悲有喜,有烦恼也有快乐。每个人都要成长,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则更需要健康的成长。而在成长过程中,我们难免会有烦恼。当然,这个过程中也会伴随着快乐。烦恼篇“好了,好了,知道,真啰嗦”“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你们那一套,早就过世了”“叫你别收拾我的房间,你看,东西找都找不到”“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夹了”“说了别吃这些剩菜了,怎么老不听啊”“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说了,烦不烦”这短短九句话,是我们最爱对父母说的话,常常为我们带来烦恼,但是请记住,这9句话,千万不要对父母说。当父母苦口婆心的教育我们,我们会觉得很烦,他们很啰嗦,听不进父母的话,可到头来吃亏的是我们。
出门在外,父母总爱不停的给我们打电话,可电话接通,他们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们便会厌烦,直接挂断父母的电话。当自己在为做一些事情而犹豫不决时,父母会好心的给出自己的看法,我们也会不耐烦地挥手,说自己有分寸,不必他们操心。许许多多这样的事情,让我们产生烦恼。可是,难道是父母的爱太多,对我们的关心太多?我认为这些问题主要在于我们自己,调整好心态吧!不要再让父母伤心,也不要为自己增添这些不必要的烦恼。快乐篇说实话,对于长不高,曾被人戏称“小矮人”的我,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在这美好的青春期里猛地增高了!记得从小学起,我便是最矮的那个人,直到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我依旧个子矮矮。每次我遇见熟人,他们总会笑着问道:“哟,你父母是不是虐待你,没让你吃饭?”每次听到这儿我都会装作不在意的一笑而过,实际上我十分介意。没想到,我突然增高了,从1米37不到窜到1米6左右。只是这些变化我从不知道而已。父母、老师、同学也不知道,因为我们朝夕相处,每天的变化都不会怎么突出,也没有人会突然对比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昔日好友与我相遇在街头,她惊奇地说:“嘿,你长得好高了!”不知怎的,我突然想到“成长”这个词,“成长”并非只是精神上的成长,身体上的成长也是“成长”啊!想到这儿,我笑了笑,一丝甜蜜涌上心头。成长,有悲有喜,有烦恼也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