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写到“爱”这个字,好像写妈妈比较多一些、容易一些,因为妈妈的爱很温馨,随处可见。对于父亲的爱,我好像没有认真体会过,感觉好像把父爱当成了一种习惯与理所当然。父爱到底是什么呢?最近发生的两件小事让我从中体会到了父亲那份严厉中不乏带有细腻的爱。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考的还可以,回到家我把喜讯报给妈妈,妈妈一个劲的夸奖让我有点飘飘然起来,等到爸爸回来,我又如法炮制的告诉了爸爸并等待爸爸的赞扬,可爸爸并没有夸奖我,而是把试卷要了过去仔细的看了看把我叫了过去:“这样明显的错误你也会犯,考试不只是看成绩,而是通过考试显示你哪些知识学的不扎实,不牢固,从而去改正,错的地方为什么错你看了吗?这样的成绩就沾沾自喜了?”一番话把我的高兴劲赶到九霄云外了,取而代之的是伤心、难过,我想不通,我的成绩连老师都夸奖,爸爸却对我这样。可是事实证明爸爸是对的,是我的粗心大意造成了错题,并不是因为不会而扣分。爸爸严格要求的爱让我养成了遇事戒骄戒躁的良好品行,帮我改掉了疏忽大意的陋习。
因为爸爸的工作是搞批发的,很辛苦,晚上回来的时间不准时,因此,妈妈每天早上都让爸爸多睡一会。最近因为古寨路大修,41路公交车终点站挪到了很远的地方,所以我上学要走很远的一段路才能坐上车,爸爸为了不耽搁我上学,早上五点钟就得起来,等我吃完饭送我上学,下午还要抽时间接我放学。就这样爸爸不顾自己的辛苦与繁忙,天天接送我上学,这不就是爸爸对我那份细腻的爱吗?
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也深深体会到了爸爸那份深沉的爱!这份爱就像大海一样宽阔、深厚,更像大海一样无边无际!
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