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长作文
我认为成长是黑色跟白色,青春是彩色,幸福是透明色,摩天轮是自己喜欢的颜色。
———题记
如果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记,生命之河的右岸是铭记。那么,我们不是应该把该忘记的忘记,该铭记的铭记么?可是,为什么我却偏偏把该忘记的铭记,把该铭记的忘记呢?
1、我想忘记悲伤
有些时光华丽的像童话里的城堡,虽然美丽,可却像泡泡一样,风一吹就破了。
成长是辛苦的!是泪水和汗水的结晶。有些事情虽然模模糊糊,让人感觉是梦,可是现实是残酷的,那些如梦境般模糊的事情却是事实。
面对生活,我彷徨,我悲伤,我痛苦。我想忘记,忘记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全部忘记,全部......
可是,那些悲伤的回忆却又像杂草般在心底疯长,不管怎样努力,都会在脑海里铭记。
曾经的努力化为泡影,我开始不相信一切,欺骗和谎言在心底蔓延。我变了,变的仇恨幸福,痛恨快乐。让我从同学口中的乐天派变成忧郁女生的原因只是那些黑灰色的记忆和记忆中不堪回首的往事。
黑白色的领域,黑灰色的记忆
童年的记忆应该是色彩斑斓的吧!从5岁到15岁,从童年到青春期少年的过度,我的记忆一直是黑灰色的。
我记得小时侯,爸爸妈妈总是吵架,每当那时侯,我就会自己跑到书房,把门关上,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偷偷的哭。然后,在晚上,爸爸就会去书房里睡,妈妈就会抱着我哭。后来,我就好长时间都看不到爸爸,只记得那时候我问妈妈:“妈妈,爸爸呢?我想爸爸了。“妈妈就会说:“爸爸出差了,小寻要乖,周六爸爸就会回来,那时候爸爸就会带小寻去游乐圆玩了。“我记得,每当那时侯,我就会用力点点头,说:“妈妈,小寻会乖的。“
那时候,每每到了周六,就像到了我梦想中的天堂一样。那天,我会穿上漂漂亮亮的公主裙,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让爸爸带我去游乐圆。我记得那时侯爸爸会带我坐幸福的摩天轮,他会在摩天轮下对我说:"小寻,你要快乐,要听妈妈的话."我便会骄傲的告诉爸爸,"同学们都叫我快乐的小公主呢."那时候,我记得,爸爸会摸摸我的头,用他温暖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带我去荡秋千那种感觉不知道有多快乐。
我记得,那年,我5岁,是小朋友眼中,快乐的小公主。
再后来,我长大了,懂事了,慢慢知道了自己的与众不同,和爸爸为什么总是“出差“。然后,我,哭了,一个,晚上。我记得那时侯,每天白天,我都努力的让自己展现出很可爱,很讨人喜欢,很快乐的样子。可是,那时侯,偏偏家里又多了一个小孩子,我表妹,舅舅家的小宝贝。她,将原本属于我的那些大人们的爱夺了过去。从那以后,爱我的妈妈也开始找我的毛病,家里的人都拿我跟她比,说我怎样怎样的不如她,怎样怎样的不懂事。全然忘记了当初,我才是他们大家的开心果.
我记得,那年,我十岁,是家人眼中不太乖的小孩。
也许是青春期的骄傲与叛逆吧,从那以后,我开始发出更大的变化。一直随着他们的轨道走的我开始越轨,走我自己的道路;一直在爱的光环下长大,不发脾气的我,开始发脾气;一直对他们言听计从的我,开始与他们唱反调。我,开始做不乖的孩子,做坏孩子。在他们惊讶与我的变化时,我却觉得理所当然,毕竟,我压抑了这么久的痛苦终于释放了。
然后,我开始懒得跟他们讲话,放学后,过好长时间后再回家,回家后就猫在房里写文。那时侯,我几乎疯了,只知道不停的写东西,不停的写,写完后,再不停的撕毁自己的那些笔记。不过,我现在明白了,那只是我的一种发泄的方式,一种倾诉的方式。不过他们可不那么觉得,他们认为我在学坏,放学后不回家的时间,他们以为,我跟男生一起。可是,他们不知道,我不是不想回家,而是不敢,回家后,他们对我的冷淡都足以让我窒息。所以,放学后,我都在大街上漫无边际的走啊走,直到天黑,我发现自己无力掩埋自己的伤时,再回那个名义上的家。不过,我不会告诉他们事实,他们问我的时候,我只是沉默,沉默。因为我知道,沉默是最好的伪装。于是,每天在上学的时候,我都努力的让自己变的光鲜亮丽,而回家后又会变的憔悴,疲惫。然后,我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
每天重复着两点一我认为成长是黑色跟白色,青春是彩色,幸福是透明色,摩天轮是自己喜欢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