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昨天中午,我一走进办公室,朋友就对我说:“恭喜你,这一周你评上博腕儿了!”
我肯定是不相信了:“你就忽悠我吧。”
“真的!不信你看看。”果然,她打开网页,我看到本期教师博腕儿“高山流水遇知音”,顿时,我的心情无以言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有在心底里说声:“谢谢,感谢校讯通、感谢广大的博友对我的支持与肯定,感谢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对我的鼓励!
我很庆幸我能够结识校讯通,走进校讯通,并利用这个绿色的平台,结识了许多优秀的专家和博友。使我近距离的接触他们,聆听他们的教育理念、学习他们的教育方法、参考他们的育子经验……,看着看着,时常有茅塞顿开的感觉。
在写博这条路上,一路走来,我的经历离不开这三个词。
鼓励
说起建博,我也是老博友了,我是20xx年建的博,但一直发挥的作用不大,有时候十天半月、甚至三两个月发一篇,加入的圈子还又少,所以评论自然就少了,关注的人也是寥寥无几的。有时,一篇博文一个评论也没有。
今年3月27号,我无意中浏览到“妈咪在线”圈子,圈子当时正在举办评选“20xx最美女人花”活动。看到里面的优秀妈妈大展自己的才艺,或绣十字绣、或编织、或展厨艺、或着插花……,个个都是身怀绝技。
而我,爱好十字绣,并且也绣了几个成品;爱好编织,给女儿编织的毛衣、毛裤、T恤也不少;给女儿还做过几套简单的家居服、冬天戴的袖头……我当时就有试试的冲动,于是就有了“做个爱“动手”的妈妈”这篇博文。
没想到,第二天,我再次打开校讯通网站时,一个金灿灿的 “xxt”出现在这篇博文的后面。我简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了又看,不错,是我写的博文,这可是我的第一篇被校讯通推荐的博文啊!
4月初,我打开校讯通网站时,意外的发现我被评为“20xx最美女人花”。
这更是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从此以后,我就经常地打开校讯通网站,加入一些优秀的圈子,和优秀的博友进行交流、互评,促使自己不断进步!
可以说,我能取的今天这个荣誉,与广大博友的支持与鼓励是离不开的。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会一如既往的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每次打开校讯通网站,看到许多优秀的名家、大师、博腕儿们的博文,我的心里除了羡慕还是羡慕。心想:同样是人,同样是一名教师、同样是一位妈妈,可差别咋就这么大呢?每次,我的感觉就像一个山下的人和山上的人在对话,我必须仰视,才能看到。也就是说,我和人家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
当然,我也在心里问我自己:“我什么时候也能够有人家写的那么好,那该多好啊!”
去年寒假开始,校讯通网站举行“第九届书香班级评选”活动。在校领导的组织下,我作为一名班主任,理所当然的带领着我们班的学生参加比赛。
我不仅是一名班主任,还是俩孩子的妈妈。我的双胞胎女儿也上六年级,也进行书香班级比赛。
无论是老师还是妈妈,我都必须给孩子们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我只有自己努力了,才能带动孩子们加入到写博的队伍中。
我要给我的六十多个学生们和我的两个孩子做出榜样!
坚持
一路走来,可以说是辛苦着、快乐着、收获着!
以前的我打开电脑、首先登陆qq,查看自己和好友的空间,或者斗地主,要么就是上淘宝网,搜索目标、购物。现在一登陆就是班级博客圈、优秀圈子,查看班里的哪些学生又发表了新的博文,并不断的给学生写评语、送小红花,并且利用课间时间来展示班里的一些优秀的作品,不断激励学生的写作热情。
有时候都晚上十点多了,我还在电脑前写博、评博、浏览优秀的博文。有时候也想休息一下,但想到我们班的学生如果没看到老师的评论,没有见到老师送出的小红花,学生该多么的失望啊!
于是,就坚持!只有坚持,才会成功!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我学习了一些优秀的教师博友的管理经验,运用在我的班集体;我学习一些优秀妈妈的育子经验,运用在我的家庭教育上;我还学习一些优秀博友上传图片、运用信纸、添加flash等来美化自己的博文,使我的博文图文并茂,给人以美的享受!
我们班在第九届书香班级评比中荣获“优秀班级”的称号,班里一些学生的写作热情空前高涨、写作水平大幅度提高。班级里涌现了一些优秀的写作能手,像何文博、孙婧雯、李雨鑫的博文被校讯通多次推荐。相信我们班里还会涌现出更多的写作能手,孩子们的写作水平会越来越高!
感谢校讯通,相信我会带着我的孩子们在“写博”这条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