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作文
这一段时间里,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祖国在我心中》。书中第一单元里的一个人物我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详,他就是被人们称为中国导弹之父并被授予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伟大科学家——钱学森。
钱学森在美国正要回到祖国的怀抱中是,美国政府却胡编乱造了一套:钱学森这个狡猾中国人的全部活动,证明他是毛泽东的间谍!这样,美国政府就找到了一个不放钱学森回国的好借口了。不仅如此,美国还将他押往特来那岛的拘留所无辜的关押了半个月。钱学森在监管期间忍受着种种变相的刑罚,连晚上还每隔10分钟亮灯一次,天天无法入睡。获释后的钱学森也任然没有逃得出可恶的美国政府的手掌心,不准远行,住宅随时被搜查,信件电话被监控,除非放弃回国的要求,听从当局的安排,不然处境不会改变。可这任然打击不了钱学森的爱国情,在接下来的5年的软禁中任然密切关注着中国的变化。这种在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的情况下还关注着远在地球的另一半的祖国,真值得令人敬佩。1955年8月,钱学森接到了美国移民局准予他离开的通知。他心情久久无法平静:自己经过了这么多的努力,终于能回国了!
回国后,钱学森没有像人们说他在美国受了多少罪、吃了多少苦,而是一心一意的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做着贡献。1956年10月8日,聂荣臻元帅宣布:中国第一个火箭导弹研究院——国防部第五研究院正式成立!钱学森被任命为首任院长。研究院的200余人中,除了十数位战功赫赫的将帅的部长,还有156位刚刚走出校门的应届大学毕业生。那一天,钱学森的心理异常兴奋,因为祖国又在科学的大道上迈进了一步。
其实像钱学森这样的爱国人士有很多。如:获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最高荣誉、一心为民被志愿军领导机关追记特等功,并授予特级英雄称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他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的伟大的黄继光。他们都为自己的祖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其实爱国也不光是做大事件,你的一次无偿献血也是爱国,你的一次公益活动也是爱国……只有集小爱,才能成大爱。抓紧生活中的每一分钟,让祖国在我心中吧!爱国精神作文7
对历史知识稍有兴趣的人都能真切地体会,郑成功是中国历史上一位独具特色的民族英雄,他以“坚冰可渡”的非凡胆魄,率领大军“破釜沉舟”东渡海峡,完成了驱逐荷夷、光复祖国宝岛的壮举。他用短短的38年一生,谱写了悲壮激越、可歌可泣的辉煌篇章。他用全部的忠诚和***,为人间树立了一股浩然正气,他用自己成功和失败的战例,丰富了中华军事文化的宝库,他的辉煌功业和人格魅力光彩夺目,深刻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读着郑成功的事迹,感受着他那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我突然感到原来爱国是一种多么高尚而又平凡的情感,它可以在每个人、每一刻、每件事当中充分地体现,爱国的前提来自于有超群的本领和技术。郑成功就是哪个时代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经济家……由于他有着超强的能力,他才能在短短10个月里,收复那被荷军占领38年之久的。
爱国的体现来自于必胜的决心和恒心。当年郑成功就破釜沉舟,昭告百姓:“如果不收复,就不回来见父老乡亲。”在攻打城的过程中,他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他凭着那种永不放弃、永不退缩的信念,把它一一都克服了。
爱国的行动来自于情感的无私和无畏。为了“反清复明”郑成功不惜“杀父报国”。为了早日把荷兰军队赶出,他顾全大局毅然离开了妻子和儿子。为了让回到祖国的怀抱,他大公无私,拒收荷军总督的贿赂,与荷军斗争到底。
虽然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和平的社会。但是爱国的情感仍然可以在平时我们每个人的身上体现,也可以通过每件事当中体现。我们要从小树立一个爱国的思想,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自信自强,无私无畏。只有这样,长大了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