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作文
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翻开笔记本了,也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休息一下了。只是发现书架上的书上面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只是在这个清秋的早晨从冰冷的自来水里略微感知到了季节的更替。
工作的繁忙让人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但又时刻畏惧着时间的流逝,有太多的事情等着要去做,有太多的任务要在每天下班前完成。最近的这段时间,生活除了工作就再无其他。
还记得在昏天暗地里好不容易熬到了国庆,伙伴们都早早做好规划去看世界、吃美食、参加伙伴的婚礼......我也做好了规划先加几天班,然后,再加几天班......
加班是为了不熬夜。身体还是要爱惜的,我记得有谁说过在没人问候的时候要学会自己爱自己!
记忆中除了忙碌就是劳累,其他的涛声依旧。我依旧没有过上一盏青灯一卷书,窗前案头茶一壶的理想生活。我还是没能实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往西藏看天的湛蓝高远、宁静祥和,去看大草原的辽阔广袤、生机盎然。我仍然在拿着微薄的薪水干着操碎心的工作。如果此时你还要跟我谈诗和远方,那我们还是聊点别的吧......
为何如此不堪却又还在坚持?不开心就离开呀?
已经过了那个任性的年纪就别在肆意而为。就像知道脸会痛了就别再自己打脸。离开是华丽转身而非丢盔弃甲、落荒而逃。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必须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要学会把苟且的生活过得有诗,也有远方。
法国启蒙思想家卢梭说人,生而平等。自由是与生俱来的权利......这些都是逗你玩。只不过是西方版的阿Q精神胜利法。
自由从来都不是与生俱来的,那是经历了山穷水尽的苟且之后的柳暗花明。
有一天,想要开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时,可以随心所欲的选择出行方式和沿途的风景,不用考虑费用是否能够负担的起。在给家人和自己购物时不再首先去看看吊牌价是多少,取舍的依据是东西本身好不好,家人会不会喜欢。这叫财务自由。
有一天,有足够的实力选择自己喜欢的想要的工作,而不是时刻担心着明天会不会被炒鱿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选择休息休假的时间和工作的时间,而不是上个厕所还要唯唯诺诺的请示:我去一下洗手间。这叫时间自由。
现在,这两个所谓的自由都只是天方夜谭,只是远方天空的那一点星光。忙碌也终究是为了有一天梦想终将照进现实。既然知道了远方在哪里,剩下的就是风雨兼程,一路奔跑。这一路上的五味杂陈和泥泞不堪必不可少,就如夜深人静时还亮着的台灯,就像下班后空旷的办公室里依旧忙碌的画面,就像昏黄的路灯下你等来末班车时心中的那份欣喜,也如工作遇到瓶颈时的那份无助和焦虑。在不堪的现实中,那一点星光告诉我们其实还有远方。于是,我们一直在前进,在追寻。
前进的路也许有很多条,正如人们所说条条大道通罗马。但是,有些路是没有捷径可走的,还有些路通过勤奋是永远无法抵达的经历过的人自然心领神会,不明白的默默飘过。如果自己不属于走捷径的那一类人那就不要再吝惜汗水,走你自己该走的路。
关于委屈,关于辛苦,关于过劳死,我只想说思想跑偏、心态失衡,身体才会轻易缴械投降、败下阵来。累了就去江边散散步吹吹风,晚风徐徐,江水荡漾,抖落满心的疲惫。痛了就流一次伤心的泪,让悲伤逆流成河然后一切云淡风轻。高兴了就唱一支欢快的歌,让愉快的心情自由飞翔。最后请记得抖落灰尘轻装上阵又出发。酸甜苦辣、悲喜交加的现实其实就是诗意的生活。
成长的路不可回避,也没有尽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现在经历的都是在给自己铺就成长的路。现在的我是谁,在哪里,五年后的自己又会是谁在干啥,十年后自己又是一副怎样的模样?
成长的路总是怀揣希望通向未知却又不能犹豫徘徊止步不前。明知这不是归途而是千里奔波却不能回头,因为总是期待远方有一个自己向往的站台可供停靠。即使现实是越过山丘,无人等候,我们依然相信不忘初心,终将水到渠成,我们所期待的也一直在某个地方静静等待,从未离开。
终有一天,我们发现远方不是一个地点,而是一个方向。我们所期待的那个站台也终将不是归宿,只是为风尘仆仆的自己提供短暂的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