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红生活在一个小寨子里。寨里只有他们一家是汉族人,其余的都是满族人家。
王智红的邻居是一位年过八十的老奶奶。她的儿女在外地工作,很长时间才回来一次。老奶奶经济不缺,只是人老了,手脚不灵便,有些事情做不来了。王智红便每天做完功课,去陪老奶奶散散心,擦擦桌,扫扫地。
这天,王智红写完作业,猛地想起老奶奶刚换下来的衣服还没有洗,于是,她背起装有旧衣服的竹篓,拿上锤子和衣盆,到河边去洗衣服。洗完了衣服,她把衣服晾在了衣架上。
老奶奶看见了,颤颤巍巍的走过来,抱着王智红,并摸着她的脸笑眯眯地说:“真是好孩子,你比我的儿女还对我还呢!”
王智红不好意思的说:“帮助老人,这是我应该做的。”是那样的亲切、自然。
她们虽然不是一家人,但多么像亲人呀!不同的民族,不同的身份,只要人人有一颗乐于帮助他人的心,世界将会美好无比。
阳光明媚的早晨悄悄地来了,灿烂的阳光渐渐地洒满了美丽的小村庄。
很早很早以前,在一个小村庄里有很多户人家。村子里住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似乎永远都不会生气,老奶奶平常都是独来独往,不过,她有一个女儿在县城教书,好几个月才回来一次,所以老奶奶每天的活都自己干,有什么伤心事情自己扛着。老奶奶是苗族人,村里还有一个小姑娘叫小青,她很爱帮助别人,是个热心肠,永远都不肯闲着,小姑娘老想着助人为乐,这个小姑娘才18岁呢!
有一次,老奶奶去打水,打算洗衣服,小青看见了,急忙跑过去帮老奶奶打水,打完水,小青帮老奶奶运回了家,接着,小青想:我一定要帮助老奶奶。接着,小姑娘开始帮老奶奶洗衣服。小姑娘正在用围裙擦着手,老奶奶进来了,激动的放下拐杖,走了过去,使劲地亲了一口,对小姑娘说:“谢谢你。”
在苗族的一个小村庄里住着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她的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因为老奶奶的儿女们,都去国外工作去了,老伴儿也早在两年前就去世了。老奶奶家旁边住着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这个小女孩经常帮助老奶奶做一些家务。
这一天,小女孩又来到老奶奶家帮老奶奶做家务了,小女孩进了门,发现老奶奶不在家,突然发现老奶奶床边有一堆脏衣服,小女孩见了,急忙拿来木桶,把衣服放进木桶里,用木棒拍打着脏衣服,就在这时候,老奶奶回来了,老奶奶看见小女孩在帮自己洗脏衣服,激动的用自己粗糙的脸贴着小女孩的脸,说:“谢谢你,小姑娘,又来帮我做家务了。”小女孩听了后害羞的把头低了下去,说:“没关系,老奶奶,这是我应该做的。”小女孩一边擦着手,一边说道。
老奶奶和小女孩虽然不是亲人,但是他们比亲人还要亲。
星期一上午,小明因为睡的很香,忘记起床,看快8:00了,迟到了,穿好衣服,来不及吃早餐,匆匆忙忙向学校跑。
在跑向学校的途中,因为匆忙,把腿摔伤了,一个好心的陌生人叔叔看见了,急忙把他抱上车,把他放到医院治疗。
到了医院,叔叔帮小明挂号找医生,过了不久,医生帮小明包扎伤口,叔叔还帮小明还好吃的东西。
叔叔问小明家的电话号码,帮小明打电话给他父母。打完后,叔叔对他说:“你父母等一下就过来,我先走了。”叔叔说完就走了。不久,小明的父母匆忙赶来,他们看到了小明,问他:“发生什么事了?”小明把一切的经过告诉了他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