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尝试做过许多事,有失败也有成功。虽然有的尝试失败,但我也不会失去信心,反而要感谢这些失败的尝试,因为我能从失败中获得许多在平常生活中得不到的感悟。你只有经过一次次失败的黑暗后,才可以看到成功的光辉。我也曾经过那一次次“黑暗〞才看到了“光辉〞。
那是我小时候,因为我家的楼层不高,在阳台总能看见在小区里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飞翔〞的孩子们,我很有羡慕他们。“我想学骑自行车〞,可这个小梦想一直被我压在心底,因为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工作,一年没有几天是在家的。当时爸爸刚好在家,我拉着爸爸去阳台看小区里的孩子在小区的院子里骑自行车,爸爸领会到了我的心意。在“五一〞小长假放假时爸爸带着一辆粉白色的自行车回到了家里,还说要教我骑自行车,我开心极了,带着爸爸跑到了楼下的小区的院子。妈妈也和我们下来了,说是要给我们照照片。
来到院子里,爸爸先让我坐了自行车的座位,双脚支撑着自行车,然后在保持身体平衡的根底上把双脚放在踏板上用力踩就可以了。可是说轻巧,做起来难。每次我都卡在了踩踏板上,身体总是歪向一边,无法保持平衡。经过一次次地摔跤,一次次的失败,再加上伤口的痛疼让我直想放弃。我的膝关节处不断有血渗出,手关节处有着大块的淤青,衣服上还沾着泥整个人狼狈不堪。妈妈在一旁都看不下去了,妈妈劝我不要再骑了,改天再学吧,先回家。爸爸在一旁看了我几眼,便沉默了。我想:学会骑车是我一直以来的强烈愿望,这次是难得的一次时机,错过就要等很长时间了。想到这我又从地上爬起来强忍着痛坐回到了自行车上,再开始一次次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即便伤痕累累。
通过学习骑自行车,我终于明白了:人都会有失败的经历,只有先经受失败的磨炼,才会收获成功的果实。看,如果你加油向你梦想冲去,梦想也会回报你的,所谓“风雨过后,自有彩虹〞。你也会遇见那道美丽的“彩虹〞。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屡次尝试,这些尝试让我成功过,让我失败过,也让我自信过;而那次尝试,让我学会了勇敢。
中午,我走进家门,就大喊:“老爸!我们班里的小军已经学会骑车了,我还没有车子,我也想买一辆?〞老爸犹豫了一下,把大手一拍:“买,明天就买,咱也不能落后,也要学会骑自行车!〞
第二天早上,我还做着美梦,就传来老爸的喊声,“儿子,自行车来了!〞我从美梦中醒来,直奔卫生间,匆忙拍了下脸,刷了几下牙,就冲向楼下。“呀〞,这么酷的一辆自行车,这绿色的外表、这轻巧的车身、这霸气的车把手,“儿子,这可是老爸花大价钱给你买的车子,可要好好骑啊!〞老爸得意的地说。我点了点头,推着车子到了小区的广场,开始学骑车。
老爸先演示了一遍,告诉我第一要抓紧车把手;第二要用左脚蹬紧左边的脚扎;第三要用右脚在地上蹬;等到自行车平稳了以后,跨到右边的脚扎,骑起来。看着老爸的示范,我心里有些忐忑,又有一丝莫名其妙的冲动,老爸说:“儿子,该你来大显身手了。〞我点了下头,双手紧握车把手,用左脚蹬住,右脚开始蹬地,就在自行车平衡的时候,我的右脚离地了。但是,这时我的双手却不听指挥了,车架和前轮胡乱摇晃,彻底失去平衡,“啪〞的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一阵剧痛传遍全身。带着哭腔对老爸说:“爸,我、我不想学骑车了。〞老爸的脸色有些严肃,“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持之以恒,不可以半途而废!〞听了老爸的话,我一咬牙,站了起来,“再来一次吧!〞我双手紧握扶手,目视前方,左脚蹬着脚扎,右脚蹬地,待车身平衡了,我再次将右脚抬了起来。转头,发现老爸在后面扶住车手紧握扶手,目视前方,左脚蹬着脚扎,右脚蹬地,待车身平衡了,我再次将右脚抬了起来。转头,发现老爸在后面扶住车座,平安有了保障,我成功地将右脚踏上了脚扎,骑起了车子。开始,车身还不时摇晃,骑得扭扭捏捏,我及时调整平衡。过了一会儿,我骑的很稳了,就对老爸说:“不用扶了,我会骑自行车了!〞老爸松开了手,我便骑着车子奔驰起来。“我也会骑车了!〞我骑在疾驰的车上对着前方大喊,这冲动而兴奋的喊声在广场上空回响。这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这次尝试,让我学会了勇敢,也让我懂得了坚持。我相信,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只要有一份坚持的毅力,成功,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