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的雨作文
四月穿着梦幻的轻纱缓缓而来,她素手轻扬抓住春娘那流香的衣袖,羞羞的说:“若不能许我一世情长,请给我一场雨,一场爱恋已久的江南雨。”我在这里倚窗听雨,滴滴答答,声色成韵,弹奏一曲云水禅心,仿佛一瞬间看到小桥流水、青石、丁香飘落的忧伤、听到了乌篷船的橹声……
清梦又在笔尖停靠,慢慢地续写一幅江南烟雨……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江南的草色碧翠,娇弱柔嫩。江南的雨濛濛的,轻盈空灵、似雾似烟、如梦如幻。江南的雨是绣女手中的针线,一针一针绣壮山河,一线一线绣满水媚。江南的雨是江南女子的发丝,她温柔、细腻、婉约、高贵,她在门前执一把木梳梳理散落的青丝,一梳,一梳,雨丝交织着发丝,丝丝莹润,根根关情,心上续起无限的柔情和诗意,渐次漾开一朵心事。一丝情萦似金银花般开放着,一段过往,一个故事在每一隅萌动、蔓延,蔓延在流年里。
夏季的雨是莺莺成曲,悠悠成溪。不信你看,天上云龙翻腾,漆黑暮霭,只待它来。此时,风停了,蝉不叫了,一声巨响,雷起,雨落。雨落在房檐上嘀嗒嗒地像乐师敲打的音乐。清脆而绵长。雨大了,落在地上,叮铃叮铃地跳起欢快的摇摆舞。水越来越多,慢慢地形成溪流。水面上的雨滴溅起一朵朵淡雅的水中花,宛如盛开的牡丹,典雅美丽。
江南的秋雨是稀稀疏疏,淅淅沥沥。雨丝成线,成帘,像似天上掉下的珠帘不慎遗落人间,媚了河山。江南的秋雨是洒落一地的花瓣雨。看看那地上细雨洗掉枫叶的朱红,冲走残花的娇躯,不正是画家笔下一幅写意江南吗?轻触岁月的凉薄,抚慰季节的萧瑟,雨的心柔柔的带一份情意留一束秋菊放置你心里。天冷了有菊相伴,寂寞了,喊喊那小雨,来时为你赋诗填词,秋风秋雨秋景在你心里,也在我心里,走时依依不舍,泪水盈盈,落了一地相思,湿了谁的真心。
江南的冬雨泠泠冽冽,淋淋漓漓,这时你可以不带雨具出门,让自己与冬雨尽情欢腾,走着走着迎面扑来潇潇的风,风不大,呼呼地卷着身子向前,一抹的凉意袭上心头,顿时觉得寒气欺身。雨或大或小,落在脸上身上,清爽,丝滑,落在我的面颊上,凉凉的,素素的,很舒服,像是不施粉黛的女子,素衣素服,素心素面,一切都素素的,总让你忍不住多看几眼,她是素的,内心散发着一股清新的纯洁气息,清洗着我心中的烦闷。
江岸的雨落在荷塘里,河面上波光粼粼,荷叶里坐满了清灵明透的水珠儿,水珠儿是个淘气的孩子,一回爬高上低,一会活蹦乱跳。看他又跑到荷花的怀里撒起娇来,贴这荷花的脸,顽皮地拽着荷花的胳臂东摇西摆。小青蛙不甘心了,一跃而上,撩起嗓子开唱,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歌唱家,一曲曲高歌,引来蜻蜓围观
江南的雨洒在田野里。江南的雨是一位好农夫,他勤劳能干,任劳任怨,时常拨弄细雨养田育苗,闲时附望田野,给田间的植物关心和照顾。江南的雨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用自己的身躯等待太阳的烘烤,直到流出雪白的乳汁才肯休息,她用乳汁喂养那一方天地,山川喝了清秀俊挺,小河喝了清澈无比,杨柳河了绿意蓄发,田间万物喝了茁壮成长,伟大的母亲,江南的雨。
江南的雨落在我心里。我想我前世一定是一尊青花,要不今世外表粗燥的我怎生得一颗细腻的心?那年,我路过江南,一场江南的雨滑落我心里,雨滴莹润透亮、明净素雅,淡淡的,幽幽的融了我一颗冰冷的心,一世爱恋续起。
有时想我为什么不是花间的绿叶?偏是一尊青花,风雨来的时候,我来不及躲避,硬是与他撞了个满怀,闹得全世界看见我的内心,晓得我的梦在江南的雨里。
携一帘清雨,挽挽清风,邀你对坐赏景。生在江北的我,望江南的美景,望江南的雨,云情雨意,书写多少往事。
我想你,在江南的心里植满花草,花开的时候,我在等你。
我想你,在江南的土地上留下印记,风过雨过,我的印记不消,那是对你情意。
我想你,我在江南的雨里写你,写满相思,赋尽情诗,他年他日,你若看到,便知我对你一往情深。
我想你,我在江南的渡口盼你,在红尘的路上望你,以一场雨的明清期待与你相遇,
我想你,在西子湖畔,一叶舟、一个人、一卷书、一壶茶,坐落在江南的湖面,此生只对江南语(雨)。
我是一个舞娘,一袭白衣走在江南的雨里,云鬓青丝随风绕,只想为江南舞一曲《爱不老》。乐声起,影流转,玉扇张合掩桃面,清音小调传百里。今夜良辰美景,今夜明月多伴,今夜怎忍辜负好时光。一曲一曲再续一曲,你赏的是舞姿,听的是乐曲,你怎知这是我最后的绝唱,是我诀别的情谊,是我心灵的哭啼。
一汀烟雨一场梦,一句吴侬软语醉了谁的三生的情怀?你不爱我,我不怪你,深情已寄怎收回?坐于案几前,放一首音乐,执半盏清茶,铺一张素宣,挥笔绘出江南烟雨,那山那水,那人那情都在这烟雨水墨里。赏画忆你,不在乎旁人言语,不忘真心对你。在春分时节里许下一个小小的心愿,一场烟雨一场梦,一段真情几人伤,握手言欢,不记往事,你忘了我,我忘了你,一起共赏江南雨。